6個月大的女兒患上「百日咳」,我該怎麼辦

我17歲得了胸膜炎,醫生說我得了這個病,以後有孩子的機率會很小。但我信了主,結婚後竟懷上了孩子。1997年,女兒在一家人的期待中出生了。她的到來給我們家帶來了歡樂,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幸福,也感謝讚美主的賜福!在我眼裡,這個孩子是我這輩子的希望。

可是,就在女兒6個月時,她總是一陣陣地咳嗽,最嚴重時,幾分鐘就咳嗽一次,每次咳兩三分鐘才能上來一口氣,臉都憋成了青紫色,一邊咳嗽還一邊哭。我想抱抱她,但是不敢,只能等她咳嗽完,那口氣上來再動她,如果這口氣上不來,她就會斷氣。看著女兒病得這麼嚴重,我是看在眼裡疼在心上,整天吃不下飯,睡不好覺,坐立不安,真害怕她哪次咳嗽一口氣上不來,就再也看不到她了。

剛開始我只是帶女兒到村裡的小診所治療,可是女兒的病情不但沒有好轉,反而越治療越重。後來我帶著襁褓中的女兒跑遍了鎮上所有的大醫院,可沒有一家醫院能治女兒的病,大夫建議讓我們馬上到市醫院。我心想:市裡的醫院應該比鎮上的好,只要能治好孩子的病,哪怕傾家蕩產,到處借錢也要把女兒的病治好。

那時正值農忙,我和丈夫放下家裡的農活,借了2萬元錢,就帶著女兒上市裡求醫。可讓我失望的是,去了幾家大醫院,聽到的仍然是噩耗。其中一家醫院的醫生對我說:「你的孩子得的是百日咳,這個病現在都很久沒有人得了,怎麼你女兒現在還得這樣的病呀?多數醫院的大夫都沒有看過這樣的病,基本上也沒有醫治這種病的藥。」當聽到這些話時,我覺得天就跟塌下來一樣,根本無法承受這樣的打擊,渾身癱軟無力。我哭著問大夫:「那我們該怎麼辦啊,我的孩子就沒有救了嗎?你能不能救救我家孩子啊?救救我家孩子啊!……」

看著懷中的女兒,我和丈夫的心像碎了一樣,眼淚止不住地流,雖然醫生這樣說,可是我心裡還是不停地告訴自己,這家醫院不行,換下家,只要還有一線希望,就得繼續找醫院!

於是,我和丈夫就抱著女兒不停地找醫院,可迎來的卻還是一張沉甸甸的病危通知書。醫生說:「你們要有心理準備,你孩子的病是很難治好的。」他們擔心女兒呼出的氣會傳染給其他人,就勸我們趕緊離開醫院。面對這一次次的打擊,我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,看著孩子,心想:難道孩子就這樣離我而去了嗎?我實在是不忍心……

後來,我們算了一下,出門前跟別人借了2萬塊,現在就剩50塊了,只夠檢查的費用。為了不耽誤孩子的病情,得趕緊去下一家醫院檢查,如果還需要很多的錢,我們再去親戚家借。就這樣我和丈夫帶著50塊錢,到了吉林市的最後一家醫院,這次的結果讓我徹底絕望了!大夫跟我說:「你孩子得的百日咳已到了高峰期,是會傳染的,她的氣上不來隨時就完了,我們醫院沒有這藥,你們趕緊走吧。」我心想:這是我們來的最後一家醫院了,也是市裡最有名的醫院,我們還能去哪看病呢?我就問大夫:「我們還能去哪裡呀?」醫生說:「沒有醫院能治得了這個病的。」他看我們沒有走的意思,就推我們離開他辦公的地方,好給下一個病人看病,我抱著女兒站在大夫門口捨不得走。無助、彷徨包圍著我們一家三口,我就只知道哭了,丈夫把我和女兒摟在懷裡,淚水滴落在女兒的臉上……

就在我走投無路,徹底絕望時,我想起了主耶穌,我懇切地向主訴說了內心的話:「主呀,我的孩子快要死了,我該怎麼辦?你是大有能力的主,你曾行過許多神蹟,讓瘸子走路,瞎子看見,醫治大痲瘋病,求您救救我的女兒吧!」禱告後,我想起聖經上說:「耶穌到了管會堂的家裡,看見有吹手,又有許多人亂嚷,就說:『退去吧!這閨女不是死了,是睡著了。』他們就嗤笑他。眾人既被攆出,耶穌就進去,拉著閨女的手,閨女便起來了。」(太9:23-25)主是有權柄的,主能讓那個閨女復活,也能讓我孩子活過來,我也要把女兒的生命完全交給主。此時,我的心裡感到平靜了一些,對主有了信心!

正在這時,大夫從屋裡出來了,看到我抱著孩子哭,就說:「你倆咋還沒走,還在這等啥呢?」我說:「所有市裡的醫院都去過了,我們還能去哪兒啊?我要給孩子打針治病,不能回家讓孩子等死吧。」他一拍大腿說:「哎呀,我忘了,你們對這裡也不熟悉,我想起一家傳染病醫院,應該能治這個,你可以去試試看。」他就叫我們跟他進屋,我說:「大夫,我現在沒有錢了,就剩50塊錢了,去那裡看病得用多少錢呀?」他說:「押金就得1000塊。」我聽後感到很失望,急得眼淚奪眶而出,讓我意想不到的是他給我寫了一個條,然後對我說:「你就拿著這個條去,我和那個院長是同學。」

這一刻,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動,我知道是主垂聽了我的禱告,藉著大夫來幫助我!我心裡一個勁兒地感謝主!我給他道謝後,急忙趕去傳染病醫院。

當我們到了醫院門口時,我看到大夫已經在醫院的門口等著我們,而且早就安排好了。女兒被推進了急救室,幾個小時後,平安地渡過了危險期。大夫跟我說:「你女兒沒有事,只是得住院一個月。」聽到這話時,我感動地掉下了眼淚,只知道在心裡不住地感謝讚美主的愛。

之後,我的女兒一天天地好了起來,主真的是全能的!如果不是主的奇妙安排,我只能走投無路,女兒也根本就活不了,當我禱告主後,事情就發生了轉機,主才是我們可依靠的後盾。

筆者:韓璐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