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上有苦難 主裡有平安

我從小就跟著父母信主,但那時我對神沒有什麼認識,也沒有看過聖經,但父母讓我禱告,我就禱告神,讓我去聚會,我就跟著去聚會。長大後我一個人來到了美國,本來自己對神就沒有認識,又沒有父母在身邊提醒,加上工作又忙,神在我心中逐漸被淡忘了。

來美國後我在一家中餐館上班,工作很勞累,再加上我性格內向,不善言語,常常被同事欺負,我滿肚子的委屈說不出來,感到很鬱悶。晚上躺在床上就老想著白天發生的事情,經常被那些事攪得整晚都睡不著覺,導致我白天上班精神恍惚,一忙起來經常忘記客人要的東西,因此常常被客人指責、被老闆罵。我的自尊心受到極大的傷害,心裡很委屈,因丈夫沉迷遊戲,也不關心我,我心裡的苦楚無處訴說,感到很壓抑痛苦,失眠越來越嚴重,甚至整晚睡不著覺,脾氣也變得特別暴躁,感覺自己快要崩潰了。到最後我連發火的勁都提不起來,連話也不想說了。

我很無助,曾多次想到了死,覺得這樣活著太痛苦了。但想起以前講道人說的:「人有靈魂,靈魂是不死的,信神的人死了靈魂上天堂,不信神的人死了靈魂下地獄,還得在硫磺火湖裡焚燒。」想到死了要去地獄受更大的苦,我特別害怕。又想到我還不到三十歲,若我死了,父母和女兒會有多難過啊,就算為了父母和女兒,我也得好好地活著,可活著又太痛苦了,就這樣我在生與死之間掙扎著。

為了治好失眠症,我上網查找了治療失眠的各種方法,最後中醫、西醫還有各種偏方我都嘗試過了,都沒有效果,我依然整晚睡不著覺,慢慢地我對治療失去了信心,那時能睡個安穩覺,對我來說都成了一種奢望。

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,在我絕望之際,心裡有個很強烈的意念,「換個環境回紐約休養,去教堂好好信主。」我相信是主在引導我,儘管我已離開主多年,早把神忘在了腦後,可主卻沒有離開我,還在我裡面引導我。後來丈夫、婆婆極力攔阻,勸我就在外州休息,休息好了再上班,但我還是堅持回紐約休養。

回到紐約後我去了教堂,開始禱告,每天認真地讀經,我從新約四福音書開始讀,當我從聖經的記載中看到主所顯的神蹟奇事:癱子行走、瞎子看見、拉撒路死了四天復活、五餅二魚給五千人吃飽等等,我很震撼。我還看到主的話說:「我又告訴你們,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」(路11:9)「你們雖然不好,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,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,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?」(太7:11)看到主的話,我心裡踏實有了依靠。特別是看到主耶穌說的:「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。在世上,你們有苦難;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。」(約16:33)主的話溫暖著我的心,這話好像就是主對我說的,我突然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,眼淚止不住地流了下來。「在世上,你們有苦難」「在我裡面有平安」,是的!我從中國來到美國,離開神的日子我經歷了太多的苦難,今天我重新回到主裡面,真實地體會到心靈的安息,心靈裡的那份平安喜樂。到紐約一段時間後,我沒有打針、沒有吃藥、沒有做任何的治療,也不刻意為自己的失眠求醫治,但主知道我的痛苦,不知不覺中我的失眠症奇蹟般地好了。

主耶穌說:「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,一隻走迷了路,你們的意思如何?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,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嗎?」(太18:12)主的話都是信實的,我離開了主,獨自在社會闖蕩,結果差點被撒但吞吃了,可主卻沒有丟棄我,把我這隻迷路的羊從無底深坑拉了上來,拯救我回到他的家中,重新開始了我的人生旅程。感謝主!

筆者:小娟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