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神,沒有難成的事

前段時間,移民局通知我半個月後參加公民入籍考試,得知這消息時,我心裡不由得有些擔心,因我知道公民考試需要背很多資料,我沒什麼文化,記憶力又差,按我的素質肯定是很難考過的。但想到我的命運都在主的手中掌握,哪些年在哪裡生活,在什麼地方工作等,都在主的命定之中,我沒法掌握自己的命運。這次臨到面談,雖然我很想通過,但我知道結果如何不是我能掌控的,事情的發展過程與結果不會隨著我的意願而改變,而在乎主的命定,我再擔憂也沒用,應該按照主的話去實行,放下自己的打算與慾望,將一切都交託給主,相信主會幫我。

想到這兒,我便在心裡向主禱告:「主啊,這次面談我願向你交託,能否通過都在乎你的主宰命定,我願盡自己的所能,最後不管結果如何,我都感謝讚美你。」禱告後,我心裡平靜了很多,也沒那麼大壓力了。

第一天去培訓時,律師讓我背面談所需的資料,雖然我很用心地背,可還是記不住。當律師問我問題時,我一句都答不出來。第二天參加培訓時,律師讓我在一間安靜的小房間裡背資料,看著手上的資料,我的心不知為何都安靜不下來,這些資料要背下來簡直太難了,我根本記不住。培訓結束後,當律師問我問題時,我還是答不出來。律師也只有無奈地搖搖頭,讓我聽天由命。聽後,我心裡沒有很難過,因在這件事上我盡力了,接下來結果如何只有交託給主,聽候主的安排。

面談那天,我的心裡很平靜,一點兒也不緊張。面談時兩個移民官問的問題特別詳細,有的問題我都回答錯了,再加上翻譯的英文不是很好,有時我說的話他翻譯不清楚,因此移民官聽的也不是特別明白,整個面談足足持續了四個多小時才結束。

在回家的路上,聽翻譯說,我這次的面談情況挺特殊的,一般都是一個移民官在場,這次卻兩個。一般面談的時間都在兩個小時之內,這次居然用了四個多小時,而且提的問題特別多,很多我都回答不清楚,估計是通不過。聽到這些,我也不抱希望了。如果真沒通過,我也盡力了,我依然感謝讚美主。

兩個星期後,面談的結果令我大吃一驚,我居然通過了!那一刻我的心情十分激動,這太不可思議了!主太奇妙了!這真是主的祝福恩待呀!我心裡不住地感謝讚美主,就如經上說:「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?」(創18:14)「在人這是不能的,在神凡事都能。」(太19:26)

通過這次的經歷,我對主的信心更大了,看到萬物都隨著主的意念而變化,一切的事都是主說了算。當我真心依靠仰望主時,不僅心靈上得到了平安踏實,也看到主用他大能的雙手來帶領幫助我。經上說:「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」(腓4:6)我們應該一無掛慮,凡事都退回靈裡,將我們的難處向主訴說,主就會光照帶領我們,除去我們心中的擔憂,將平安喜樂賜給我們。感謝讚美主!

筆者:心志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