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蒙恩見證】生死瞬間,神手搭救

2005年2月份蒙主恩待我信了主,當聽到牧師講神愛世人,主耶穌為了把我們從罪中救贖出來獻出了自己,被釘在十字架上擔當了我們的罪,救贖了全人類,只要我們接受主耶穌為救主,向主禱告認罪悔改,主就赦免我們一切的罪,就能享受到主賜給人豐豐富富的恩典。聽到這些,我心裡就很受感動,神太愛我們了!因此我就在心裡立定心志,要好好信主,一生跟隨主。當看到聖經上主說:「人子來,為要尋找,拯救失喪的人。」(路19:10)「你們往普天下去,傳福音給萬民(萬民:原文作凡受造的)聽。」(可16:15)我知道了傳福音是主的心意,想到自己能被神揀選來到神家,享受到罪得赦免的平安喜樂與主的恩典祝福,自己也應該還報主的愛,力所能及地傳福音見證主,能使更多的人得到主的救恩,這也算是在為自己預備善行。

在2005年11月15日這天,原本都定好了我在家等一弟兄來,之後我們一起去傳福音。正想著,突然聽到有人敲門,我打開門一看是鄰居大嬸,經詢問才得知大嬸來找我去破石料,我本來想推脫不去的,但是她說:「今天非得你去,因我找了3個人都不是成手,只有你是成手。再說你也經常在那地方幹活,你少幹點,去給指點指點就行,今天多給你開20元錢。」聽她這麼說我想:嗯,讓我少幹活多掙錢,這還行,我就答應她了。大嬸走後,妻子對我說:「你別去了,你今天不是要跟弟兄姊妹去傳福音嗎?」我說:「弟兄還不一定來呢!今天我去了就是給指點指點,而且比別人還多掙錢,那咋能不去呢?」我拿起工具頭也不回地就走了。

司機小王用農用四輪拖拉機裝了滿滿一車石頭,我們五個人就坐在石頭上面。當走出30多里地時,我看見司機在下坡踩剎車時,車不能立時減速,就喊司機到了平道停車,檢查一下。到了平道也沒檢查出車有什麼毛病,我想也快到地方了,就囑咐小王千萬慢點開。車又行駛了不到2里地,來到又拐彎又下坡的路段,車仍是減不了速,我就看見小王手忙腳亂的,踩剎車,剎車一點不好使,打方向盤,方向盤也不好使,車速越來越快!我向他喊著說:「別慌!別慌!慢點!慢點!」可我咋喊也不管用,其他人也在喊:「慢點!慢點!」說時遲那時快,我就看見車頭帶著車斗來回晃,車馬上就要翻了,嚇得我心都提到嗓子眼兒,也不敢跳車,心想:這下可完了!這要翻到溝裡可沒命了。

這時,我猛然想起了神,就趕緊從心裡急切地呼求神:「神啊!車要翻了,快救救我……」我還沒來得及跟神多禱告,就看見小王把方向盤猛勁地往左一擰,當時我就覺得忽悠一下頭朝下栽到兩米多深的溝裡。瞬間車上的人、石頭連車一起都翻下了溝,就聽見車上的石頭咕嚕咕嚕滾了下來,這時我覺得好像有人推了我一把,隨後我就失去了知覺什麼也不知道了。

不知過了多久,我清醒了過來,看到自己趴在一個坑裡,旁邊有兩個樹墩,滾下來的石頭,被這兩個樹墩給擋住了,我眨巴眨巴眼睛,心想:噢!我還沒死,我伸伸胳膊,蜷蜷腿,哪也不疼,也沒有破皮流血的地方,只是胸脯內有一點疼,看到腳上的新鞋,只砸了兩個口子,腳也沒傷著,我慢慢站了起來。此時,我就聽見有人「哎呀!哎呀!」地叫。我回頭一看,只見有兩個人已經站不起來了;還有一個人雖然站起來了,但他的手上、臉上全都是血,他的左手背全都搓禿嚕皮了,四個手指肚全都被石頭砸瓣了,鮮血直流;鄰居大嬸左手摀著右肋,咬著牙強忍著疼痛,「哎呀!哎呀!」直掉淚;司機小王臉色蒼白在公路上,正一瘸一拐來回走著打電話。車上所有的人都受傷了,只有我完好無損。我心想:今天臨到這麼驚險的車禍,而自己渾身上下卻一點也沒傷著,這都是神的保守呀!真是感謝神!這時,我激動地流下了感恩的淚水,從心裡不住地感謝神的保守。

在我們出事的地方不遠處就是磚場,還有一家正在蓋房子,他們看到這邊出車禍了,都紛紛跑過來看,老遠就聽見磚廠那邊往這跑的人說:「我正好推車出窯門,就看見是咱村小王的車,車上坐著4、5個人,突然就翻下溝了,這下子可完了,不都得被砸死呀!」另一個人說:「這不死也得重殘。」蓋房子那邊跑過來的人說:「這連人帶車栽下這麼深的溝,那還有好?摔不死也得讓石頭砸死!」可他們來到現場一看,都很驚訝,其中一個人說:「哎呀!真是萬幸呀!車和石頭都翻下去了,竟然沒砸死人哎!真是老天保佑呀!」我們村的一個人來到我跟前,雙手扶著我,上下打量著,不可思議地看著我問:「你是在車箱右面最前邊坐著來嗎?」我說:「是呀!」他說:「看見你先甩下去的,都以為你得被砸死,不死也得重殘,可你竟然沒事!怎麼還栽到樹墩那邊去了呢?可真怪了,太神奇了!」聽他這麼說我想:是呀!按常理,第一個摔的就是我,按理說不死也得重殘,可沒想到把我甩到樹墩那邊的坑裡了,這要是在樹墩這邊肯定就沒命了,這真是神的奇妙作為,是神的看顧保守啊!鄰居大嬸打電話叫來出租車,把受重傷的幾個人送到醫院後,又把我送回了家。

到家一進門,妻子問我:「你不是幹活去了嗎?咋這麼快就回來了。弟兄來找你傳福音,看你幹活去了,他就走了。」我瞅了她一眼也沒吱聲。妻子看我沒說話,就急著問:「看你渾身是土,臉色蠟黃,到底出啥事了?」我耷拉著腦袋地說:「唉!別提了,都快要到地方了,車和人一起都翻到溝裡了,就我一個人沒受傷,這都是神的保守,要不我早就去見閻王了,根本不可能活著回來。」之後我就把出事的經過跟妻子說了一遍。妻子聽後也感恩地說:「感謝神!這都是神的保守啊!唉!不讓你去你偏去,這要不是神保守,你還能平安無事?」之後妻子就去給我做飯了,我坐在炕上回想出事時的那一幕,真有些後怕。我隨後便向神獻上了一個感恩的禱告,我激動地流著淚說:「神啊!感謝你看顧保守我,臨到這麼大的車禍,在驚險的那一刻,我都認為自己必死無疑了,可是在你奇妙的保守之下,我不但沒死,而且連破皮出血的地方都沒有,神啊!這真讓我看見了萬事萬物都在你手中主宰安排,現在我還能向你禱告,這是你對我特殊的恩待啊!」

之後,我看到經上說:「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,萬人仆倒在你右邊,這災卻不得臨近你。」(詩91:7)「然而,你們連一根頭髮也必不損壞。」(路21:18)感謝神!神主宰著萬有,無論是生的還是死的東西都由神手來擺佈安排,就是農用車、石頭這些死的東西都在神的手中,主若不許可,我們連一根頭髮也不會損壞。想想在這場車禍中,若不是神的保守,我可能比他們傷得更重,甚至都有可能沒命了。我真實地體會到:只有神才是我的依靠,是我隨時的幫助。只有神能將我從災難中救起。

想想自己信主快到一年了,雖然每天都讀主的話,可我並沒有注重遵守主的道,一心想著多掙錢,認為只要有了錢,什麼事情都能解決。我嘴上說願意傳福音見證主,可在利益面前,卻選擇了錢財,我這不是在欺騙主嗎?但主卻沒有按我所行的來待我,還在這麼大的車禍臨到時看顧保守我。想到主對我的大愛,我心裡倍感虧欠主太多!同時我也體會到,在生死瞬間金錢不能救人的命,不管有多少錢財,臨到災禍都是泡影,主耶穌早就說過:「人若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什麼益處呢?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?」(太16:26)經歷這場車禍讓我更加明白了,我只有聽主的話,預備足夠的善行,才能蒙神稱許,有美好的歸宿。我以後可得好好傳福音見證主,用實際行動來還報主的愛!感謝主!願一切榮耀歸於主!

筆者:得勝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