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險過關 奇妙之旅

2017年暑假,因我無法忍受這邊大學的寧靜與無趣,加上對國內親朋好友的思念,沒與父母商量我就私自定下了回國的機票。回國之日將至,我滿心期待與興奮,同時也有些許不安,也許是因沒尋求過主的心意吧!臨走前,母親跟我交通,一路上要多依靠主,遇到難處多向主禱告,主會幫助我們的。聽後我只是應付地點點頭,根本沒放在心上,一心只想著趕快回國,誰知隨後接二連三的事卻如冰雹般砸向我,令我措手不及。

當我提起行囊,孑然一身來到舊金山機場時,才發現粗心的我將國際出發時間與國內出發時間搞混了,耽誤了不少時間。眼看登機的時間迫在眉睫,我趕緊找了一台自助取票機,拿出證件準備取票。可每操作到最後一步,系統就顯示操作失敗,此時的我心急如焚,心想:這該如何是好?馬上就要登機了而我連票都沒有拿到,難道我朝思夜想的暑假行程要「出師未捷身先死」?傻站著也不是辦法,於是我懷著忐忑的心走向航空公司人工託運處,希望能在人工櫃台取到票。

排隊時,我突然想起媽媽的叮囑,遇到事多依靠主,之後我來到主的面前禱告:「主啊,我現在很著急,馬上就要登機了,可票取不出來。主啊,我願意依靠你,願你幫幫我吧!」禱告沒多久,我就順利地取到了票。手握著通往故鄉的機票,我心裡滿是喜悅,開始盤算到了上海我要去哪兒瀟灑,將剛剛在暗中幫助我的主忘記了,連一句感恩的話也沒有。

但主並不看我的悖逆,依然在暗中保守看顧我。因我買的是廉價機票,中途會在加拿大溫哥華轉機。誰知我剛到溫哥華,就在機場轉機關口被扣下,被指材料不足,工作人員讓我到一處地方等待。我表面故作鎮定,內心卻翻江倒海,滿了擔心疑慮:我會不會被扣留在此處了?難不成要遣送我回去?現在家人也不在身邊,我可以依靠誰呢?正當我迷茫無助時,又想起了主,於是我便來在主面前禱告:「主啊!求您幫幫我,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了。」禱告後不久,奇妙的事發生了,工作人員帶我到機場一處清閒的地方,有個警官走過來問了我一些問題後,就在我的護照上蓋了個章並簽了名,然後對我說:「好了,你可以走了。」這一切發生的太突然了,我一下子沒反應過來。坐上飛機後,我細細回想剛剛發生的這一幕,真是太驚險了,但是我也看到了主的大能,正如主耶穌說:「在人這是不能的,在神凡事都能。」(太19:26)主的作為奇妙難測,我們不能的事主都能解決,感謝主保守我順利地入關。

兩個月的暑假生活很快過去了,我買好了機票準備回美國。不料當我在加拿大轉機時,櫃台人員說我缺少一個入加拿大的「eTA」電子簽證。聽後我有些慌了,連忙問道:「這eTA怎麼弄?」「您可以上網去加拿大移民局官網直接申請。」櫃台人員回答道。「多久會批下來?」「個把小時或幾天。」「為什麼我買票的時候你們不告知我呢?」「這我就不知道了,我也是公事公辦,沒它就不能給你打票。」因馬上要到登機時間了,我立馬上網申請。此時的我心裡十分焦急,等待之餘,我又向主呼求:「主啊,願你幫幫我吧,現在我只管盡人事聽天命了。」禱告後,我心裡不再害怕了,願意把一切交託給主,相信主會幫助帶領我的。

沒想到事情居然發生了轉機,不到二十分鐘竟然通知我申請成功了。那一刻,我心裡很激動,感嘆主太全能了!沒想到這麼短暫的時間就申請成功了!按理是不太可能的事,但主就是這麼奇妙。接下來因我抵達溫哥華的這趟飛機晚點,加上機場內部過關效率低下,本以為會延誤上機時間,但在主的保守下,我在離起飛前十分鐘趕上了飛機,真是有驚無險!感謝主!

回顧這次旅途的經歷,真是驚心動魄!一路上若不是主的奇妙保守,也許我會落在國境之外。雖然我以前悖逆主,對主沒有真實的信,但當我陷入困境呼求主時,主依然幫助我渡過難關,在經歷中,我感受到了主的愛,也看到了主的奇妙作為,心裡對主的信心增加了很多。接下來還會面臨人生各種關卡,我相信只要禱告依靠主,主必會帶領我衝破重重難關。就如經上說:「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,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,他必指引你的路。」(箴3:5-6)

筆者:馬拿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