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場車禍 讓我重新向神回轉

信主後,我一直熱心追求,積極聚會,常常傳福音,後來我開始服事弟兄姊妹,當時有使不完的勁。可轉眼十多年過去了,眼看著左鄰右舍的房子都裝修得很好,而我家卻沒錢裝修,我心想,要是能多掙點錢,家裡也不比別人差。

後來,我找了一份工作,工資高待遇好,因為工作時間長,我根本就沒有時間去參加教會服侍。雖然心裡感到虧欠主,但一想到能賺更多的錢,家裡能富起來,心裡的責備與虧欠也越來越淡漠了。有時偶爾聚會也是「身在曹營心在漢」,聚會打盹,根本就不知道台上講的是什麼。時間長了,我的心離主越來越遠,起初的信心、愛心也冷淡了。可主並沒有放棄我,用了一種特殊的方式,將我帶回主的身邊……

2010年,一天下午,我騎著電動車到縣城四岔路口時,一輛麵包車飛速向我駛來,我嚇得連剎閘都忘記了。心想:這下完了,不死也得殘廢了。心裡就只能呼喊:主啊!主啊!救救我!「啪」的一聲麵包車撞在電動車前輪上,我被拖了兩米多遠,栽倒在地,腦袋發矇,身體疼痛難忍,像散了架一樣,癱坐在地上站不起來。心想:難道骨折了?現在頭很暈會不會撞成腦震盪?五臟六腑都疼痛會不會被撞成內傷?如果以後有什麼後遺症怎麼辦吶!就在這時,我想到了主,就在心裡呼求:主啊!今天我能揀回這條命已經是萬幸了,真是你的看顧保守。可我不知道自己具體傷到了哪裡,嚴重到什麼程度,主啊,我相信這都在你手裡掌握,我願順服你的主宰安排。

當時肇事者逃了,是熟人給女兒打電話把我送進醫院。經過一系列的檢查後,大夫說傷勢不太嚴重,讓我放心,我們緊繃的神經才放鬆下來。女兒對我說:「當時圍觀的人都在議論這麼嚴重的車禍,最輕也得腦震盪。」我說:「這次撞的這麼厲害,卻連筋骨都沒傷到,感謝主的保守呀!」

回家後,我又回憶起車禍的經過:幸虧當時麵包車先撞電動車間接把我摔在地上,否則,按當時的車速慣力直接撞倒我,不死也得殘呀!在這場車禍中我沒有受重傷,這是主的保守啊!真是感謝主!此時我不由得流出感激的淚水!心裡對主感到既虧欠又自責。

看到經文說:「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;不是惡這個愛那個,就是重這個輕那個。你們不能又事奉神,又事奉瑪門。」(路16:13)「所以我告訴你們,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,喝什麼;為身體憂慮穿什麼。生命不勝於飲食嗎?身體不勝於衣裳嗎?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,也不種,也不收,也不積蓄在倉裡,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。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?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(或作:使身量多加一肘呢)?」(太6:25-27)

主的心意是讓我們不要貪戀錢財而離開主,也不要為肉體的吃穿憂慮,其實主為我們預備的已夠享用,以後的生活所需主那裡豐豐富富早有安排。可我卻羨慕世人,追求物質的享受,一心想著工作和賺錢。聚會也不正常,哪怕不去服侍心裡也沒有任何的責備與虧欠,我無視神的託付,背叛了起初在神面前立的心志,連回頭的心都沒有,靈裡麻木、黑暗,根本就沒有了基督徒的樣式,追求的與世人並無區別!

主希望我能迷途知返,真正的在內裡扎根主的道路、生命、真理,因我本屬於神,不屬於世界,整天為生活憂慮並追求錢財是世人的道,進的是寬門,結局是墮落淘汰,得不到主的救恩。這次的車禍太有意義了,是神對我的憐憫與拯救,更是父教子般的愛呀!如聖經上所記:「因為主所愛的,他必管教,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。你們所忍受的,是神管教你們,待你們如同待兒子。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?管教原是眾子所共受的,你們若不受管教,就是私子,不是兒子了。」(來12:6-8)

經歷過後,我才懂得了生命的價值與寶貴,也體會到神允許車禍臨到我的良苦用心,神的愛太實在,我不能再沉睡了,應該醒悟把一切交託給神,能夠在自己的託付上盡上忠心,還報神的愛!

筆者:踏實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