絕處逢生——主奇妙的保守

主耶穌說:「人若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什麼益處呢?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?」(太16:26)主的話告訴我們,全世界的財富都不能與生命劃為等號,可見生命對人來說是多麼的寶貴。但我不知珍惜,為了賺錢差點和丈夫喪命。所以,每當看到這節經文,我就會想起和丈夫蒙主奇妙保守的那一幕,不禁讓我感嘆:人在面臨死亡的那一刻是多麼的渺小、無力……

2006年4月,我們家附近擴建鐵路和公路,開發商在臨近幾公裡的山上開了一家碎石加工廠,每車運輸費是三百元。為了多掙錢,我和丈夫每天起早貪黑地去山上排隊裝石頭。

連下了幾天的暴雨,馬路旁的土壤已經松垮。那天,我和丈夫像往常一樣,早早地去山上排隊,到了九點多,我們載著滿滿一車石頭下山了。當我們行駛到山下的馬路時,只感覺路面被貨車壓得往下陷,而馬路左邊的山坡下就是資江河。此時,我們的車已失去重心開始往左偏,眼看車要翻下山坡了,我心想:完了,今天從這十多丈的山坡翻下去,肯定會一命嗚呼,即使命大不死,也會摔得終身殘疾!我和丈夫嚇得直冒冷汗……

緊急關頭,我一個勁地呼喊主:「主啊!救救我們!救救我們!」在不知所措時,丈夫喊著說:「快!你趕快打開車門跳下去,不然我們倆都會沒命的!」我趕緊打開車門。丈夫說:「你趕快跳下去,我跟著就跳。」可當我跳下車後,車已經開始往下翻,車門自然地關了,丈夫含著淚向我揮了揮手,車、人、石頭開始往下翻滾……

那一刻,我整個人都傻了,我大聲喊著丈夫的名字,只見貨車一個滾、兩個滾、三個滾,車頭與車尾在翻滾時被分成了兩半,一些小樹隨著車的碾壓連根拔起,這一幕把我嚇得目瞪口呆,心想:這次丈夫是必死無疑了。當車頭翻到第八滾就要掉進資江河的時候,奇跡出現了!車頭突然停了下來,沒有掉進河裡!看到丈夫沒有出來,我撕心裂肺地呼喊著丈夫的名字,由於地勢太陡,沒辦法下去,我只能在馬路上焦急地等待……

接著,和我們一同運石頭的貨車司機隨著我的哭喊聲跑了過來。大家看到這場面都驚呆了,都議論車從這麼陡的地方滾下去,還摔成這樣,不知道車主怎麼樣了?這時,有人趕緊給他熟人打電話開船過去看看。大概過了二十多分鐘,有一艘船開過來,船上下來幾個人朝車頭那邊走去。這時,只見丈夫從破車門里慢慢地爬了出來,用微弱的聲音說:「我還沒死,我還活著……」那一刻,我激動地淚流滿面,心裡一個勁地感謝主!有的人說:「從這麼高的山坡摔下去還能活著,你們真是福大命大!」有的人說:「感謝老天爺,使你們化險為夷,真是大難不死啊!」我清楚地知道都是救主耶穌在看顧保守著我們。

隨後,船上幾個人將丈夫送去了醫院。當丈夫做完全身檢查後,醫生說:「你們今天真是奇跡,我們給他檢查竟沒有一點內傷,只是肩膀上擦了一塊皮而已,換幾次紗布就可以了……」陪我一起來的熟人都很納悶,還說這麼高的坡,連車摔下去都成兩半了,他就只受了一點皮外傷,命真大啊!聽了這番話,我心裡不住地感謝主!

正如聖經中說:「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;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,禍患必不臨到你,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。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,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。」(詩91:9-11)當我們遇到災禍、危險,生命受到威脅時,主是我們的避難所,他讓我們在災難中有驚無險、化險為夷。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主的奇妙作為與主的權柄、能力,也體嘗到了主的愛和拯救。這次的車禍也讓我明白:一切物質錢財都是身外之物,只有生命才是最寶貴的,感謝主的救恩!

筆者:盼盼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