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帶領我饒恕了妻子

對於許多夫妻來說,結婚前的隱私,譬如「前任」「特殊的背景」等,是誰都不願提起的過往。可是如果有一天我們不小心碰觸到「雷區」,該如何面對呢?

很不幸,我就曾不小心踩中「雷區」,幸好有主的帶領,我才能穩妥處理好與妻子的關係。

我和妻子結婚三年,我上班賺錢養家,妻子在家帶孩子、操持家務,我下班回來,妻子就端上可口的飯菜,偶爾我們會因家庭瑣事拌嘴,但很快就和好如初。我們的生活平淡卻不失幸福,我很知足。

突然有一天,我無意中看到了妻子的日記,發現了一個任何一個男人都不願接受的事實。

妻子寫到沒結婚前她在KTV上班,為了提高業績多賺錢,就陪吃陪喝還陪睡。結婚後,在我面前總是小心翼翼的,深怕我知道她不堪的過往……

看到這兒,我的腦袋一下子矇了,呼吸急促,心中的怒火直往上躥,按捺不住的血氣感覺隨時都要迸發出來。剛認識妻子時,我雖然知道她做這個行業,但她說只是陪吃陪喝,逢場作戲,沒想到……

屈辱、憤怒和痛苦佔滿我整個胸腔,我氣得很想找妻子當面理論,「枉我對你這麼好,沒想到你卻欺騙我,早知道你是這樣的人,我是絕對不會和你結婚的!」我越想越氣,心中立馬有了離婚的念頭,我絕對不能原諒她。

此時,我一個勁兒地埋怨妻子,但我很怕自己在氣頭上會做出傻事,就趕緊跟主禱告,求主保守我的心,不憑血氣做出不理智的事。

禱告後,我忍著心痛翻開了聖經,看到《約翰福音》8章3至11節說:「文士和法利賽人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,叫她站在當中,就對耶穌說:『夫子,這婦人是正行淫之時被拿的。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。你說該把她怎麼樣呢?』他們說這話,乃試探耶穌,要得著告他的把柄。耶穌卻彎著腰,用指頭在地上畫字。他們還是不住的問他,耶穌就直起腰來,對他們說:『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,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。』於是又彎著腰,用指頭在地上畫字。他們聽見這話,就從老到少,一個一個的都出去了,只剩下耶穌一人,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。耶穌就直起腰來,對她說:『婦人,那些人在哪裡呢?沒有人定你的罪嗎?』她說:『主啊,沒有。』耶穌說:『我也不定你的罪。去吧,從此不要再犯罪了!』」

看到這兒,我被主的憐愛感動,心也平靜了許多。又想到雖然行淫的婦人是有罪,但要用石頭打她的人又有哪個沒罪呢?我也與妻子一樣是經撒但敗壞的罪人,常常犯罪,若沒有主的保守,在合適的環境、條件下,如果有人慫恿、主動投懷送抱,我也無法保證自己能不犯罪。我沒資格教訓她,更不應該藉此想拿離婚出氣。

細想想,雖然妻子做了錯事,但罪魁禍首也是因著撒但的敗壞。現在的社會到處充斥著「有錢能使鬼推磨」「不管白貓黑貓,捉到老鼠就是好貓」「笑貧不笑娼」等言論,許許多多的人便把這些當成了座右銘,認為在這個社會有錢才是王道,為了掙錢什麼事都能幹得出來,甚至不惜出賣自己的肉體、靈魂,而妻子也是其中的一個受害者。想想如果我不信神,沒有神的保守,在那樣的環境裡上班,說不定也會身陷其中。其實,我應該恨的是撒但、邪惡潮流才對。

接著,我又想到主耶穌的話:「你們饒恕人的過犯,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;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,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。」(馬太福音6:14-15)這時我明白了主的心意,作為基督徒,我們要有饒恕人的心,不能總抓著別人的過犯不放,這樣才能榮神益人。

想想我跟妻子生活三年了,妻子沒有再做過這樣的事,而是本本分分地過日子,真心待我,為這個家付出,而且我從日記中也能看到妻子的懊悔。既然妻子改正了,我應該學著放下,原諒她的過去。如果我據理力爭和妻子爭吵,就等於在她的傷口上撒鹽,會再次傷害妻子,我們的感情也會出現裂痕,最終只能是兩敗俱傷。如果因著這個事離婚了,我們倆都會活在痛苦中,孩子也會失去完整的家。

明白主的心意後,我心裡釋然了,把妻子的日記放回了原處。這時,我不由得感謝主的帶領,主的話就是我腳前的燈,路上的光,平息了我的怒氣,免去了一場家庭破碎的風波!

晚上見到妻子後,我的心很坦然,跟妻子還是像往常一樣有說有笑。我知道,我能放下自己不跟妻子計較,這都是實行主的話達到的果效,我由衷地感謝讚美主,阿們!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