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經逼迫苦,愛主心更堅

我家祖輩與父母都信主耶穌。小時候我因生病快不行了,父母就同心合意地切切禱告主,主耶穌以他的大能使我死裡逃生,周圍的鄰居也因此信了主耶穌,我們家就成了聚會點,弟兄姊妹在一起讀經、唱詩贊美神,靈里很得釋放。後來因中國政府迫害宗教信仰,警察就三番五次地來我們教會威脅、抓捕我們,還把桌凳給沒收了,說:「如果你們再信就把你們全部抓走,讓你們嘗嘗坐牢的滋味。」為了躲避政府的抓捕,我們一家人只好搬到山上去住,弟兄姊妹再來我家聚會時都是等到天黑以後,沿著山間的小路深一腳淺一腳地來聚會,每次都是聚到凌晨3點鐘散會,大家在天亮以前趕回家。但就這樣,政府的黑手還是伸向了我們一家人。

1986年冬天的一天,我們正在聚會,突然聽到我家的狗拼命狂咬,推開屋門一看,只見一個黑影從牆頭上爬進來把大門打開,一下沖進來6個警察,我趕緊通知弟兄姊妹,弟兄姊妹就從後門逃到山裡去了。我剛走到門口想攔住警察拖延時間,一個警察沖到我面前質問:「你是張強嗎?」我說:「是。」接著另一個警察一腳把我踹倒在地上,從後背把我的雙手拷上,其餘的人都進到屋裡亂翻。感謝主的保守,弟兄姊妹都已脫險。警察沒有搜到人,就惡狠狠地審問我:「快說!到這里聚會的都是些什麼人?他們家住在哪裡?」我不吱聲,警察就一把抓住我的衣領凶狠地說:「你不說是吧,有地方讓你開口。」說著他們把我推進警車,帶到了鄉派出所。我在路上一個勁兒地禱告主,求主保守我的心,賜給我當說的話,加給我信心,能為主站住見證。

到了派出所,所長拍著桌子說:「有人舉報你們,說你們家經常有人出出進進,村裡丟的東西都讓你們這些人偷去了。快說!這些人是哪裡的?每次聚會來多少人?」我沒吭聲,他突然又放慢口氣,態度「溫和」地說:「你說出來就沒事了,就放你回家。」我說:「我們信耶穌不偷不摸正大光明,你們這是嫁禍於人。」所長一聽這話氣急敗壞地說:「少廢話!我不管你偷沒偷東西,反正有人舉報你。快說!去你家聚會的都是什麼人,家住哪裡?說了就放你回家,不說就餓你三天,再不說就把你送到縣城裡拘留半個月。」說著上來一個警察把我的腰帶抽掉,我提著褲子被關到一個小黑屋裡。屋裡光禿禿的什麼也沒有,地上又臟又潮濕,我站在小黑屋的牆角處默默地禱告:「主啊,我願背起你的十字架來跟隨你,絕不做賣主賣友的猶大,但是面對這樣的環境我心裡很軟弱,願你加給我信心和力量。」禱告後我想到主的話:「人若因我辱罵你們,逼迫你們,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,你們就有福了!應當歡喜快樂,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。在你們以前的先知,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。」(馬太福音5:11-12)主的話讓我心裡又有了信心和力量,不再懼怕這個環境。第二天,警察又提審我:「想好了嗎?想好了就快簽字說不信了,回家好好乾活過日子。」我沒搭理他們。他們就手指著我的頭罵道:「你別敬酒不吃吃罰酒,給臉不要臉,不識好歹。」無論他們怎麼威脅,也未能從我口中得到任何答案。關押我一個星期後,他們見實在問不出什麼就氣急敗壞地說:「你不說是吧,那就別怪我們不客氣了,今天就把你送到縣公安局。」臨走時派出所所長還威脅道:「給你最後一次機會,現在說不信了,就馬上放你回家,否則就把你送到縣局裡,讓你嘗嘗他們的厲害,到時候就由不得你了!」見我仍什麼都不說就上前踹了我幾腳,將我押到了縣公安局。到了公安局,一個警察斜看我一眼輕慢地說:「先把他關那裡,今天沒時間,到時候收拾他。」看到這一幕,我心裡緊張起來,不知他們怎麼對待我,我在心裡不住地禱告主,求主加給我信心和力量讓我能站住見證,不向撒但屈服,這時,主開啟我想到:「那殺身體,不能殺靈魂的,不要怕他們;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里的,正要怕他。」(馬太福音10:28)我心裡又有了一股力量,不再懼怕這個環境。

第二天,警察提審我:「聽說你嘴挺硬,非要信洋人的神。」我說:「國家不是規定宗教信仰自由嗎?」他立馬眼冒凶光氣急敗壞地上前「啪」的給我一巴掌,當時把我打得頭嗡嗡直響。只聽他冷笑著說:「宗教信仰自由!你想得美!那是給外國人看的,在中國哪有什麼自由!快說,你聯系了多少人,都什麼時間聚會,你到底還信不信?」他見我不說話,拿起一根皮帶發瘋似得猛抽我的後背,每抽一下我都感到鑽心地痛,他邊抽邊說:「你還信不信?……」痛苦中我想到經上說:「凡在人面前認我的,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;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,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。」(馬太福音10:32-33)於是我就堅定地說:「我還信。」他就更狠勁地邊抽邊說:「我讓你信,我讓你信,你想和共產黨作對,你就是找死!」就在我被打得疼痛難忍時,突然腦海裡出現主耶穌被兵丁戲弄頭上戴著荊棘冠冕、鮮血直往下流的畫面。想到主耶穌為了拯救全人類受了這麼大的羞辱和痛苦,我受這點苦算什麼,我越揣摩神對人的愛越受激勵,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,不知不覺我身上的疼痛減輕了許多,不知他抽了多少下,只見他累得滿頭大汗氣喘吁吁。他看著地上的血跡沖我說:「今天算便宜了你,明天再收拾你,我就不信治不服你。」幾個人把我拖著又扔在小黑屋裡。我想站都站不起來,我的後背被打得血肉模糊,被打爛的衣服粘在裂開的肉里,我一動都感到渾身疼痛難忍。我只有趴在地上默默地禱告主,求主加給我力量和受苦的心志。這時我想到主耶穌的話:「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,也不配作我的門徒。」(馬太福音10:38)小時常聽父母教導我們,自古真道受逼迫,要跟隨主走十字架之路就得受這些苦。想到這兒我不覺得苦了,反而覺得能為主受苦,因背十字架受苦是榮耀的事,心裡有了安慰感到平安、踏實。

第三天警察又提審我,一個警察惡狠狠地說:「老頭想好了嗎?說還是不說,你們這些人就是傻,哪有什麼神,要信就信共產黨,這天下是共產黨打下來的,有了共產黨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。你們吃飽了撐的,信什麼耶穌,在中國還想信洋人的神,除非你到外國信,你要是還堅持信,那就是與共產黨作對,就把你打成反革命分子,最少勞教你三年,不信你就試試。」我想到經上說:「得著生命的,將要失喪生命;為我失喪生命的,將要得著生命。」(馬太福音10:39)主的話加給我信心與力量,暗立心志就是牢底坐穿、舍掉性命我也不能背叛主。警察見我低頭不語就想對我用刑,沒想到突然他們接到一個電話,急匆匆地走了,我心裡暗暗感謝主的愛,是主的保守使我躲過一劫,我心裡更有信心要為主站住見證,絕不向撒但屈服。

第四天,他們又把我帶到審訊室,一個警察皮笑肉不笑地說:「老頭,這幾天的滋味怎麼樣?想好了快回家好好養養傷吧,你家有老有小,你不擔心他們嗎?你都這麼大歲數了,這是何苦呢?」我義正言辭地說:「人是神造的,人敬拜神天經地義。」聽我這麼一說,警察惡狠狠地說:「好啊,我看看是你的嘴硬還是石頭硬。」說著拿過一個長條凳子強迫我跪在上面,又用一根繩子拴著幾十斤重的石頭掛在我的脖子上,我感覺脖子像要被勒斷似的,渾身的重量都壓在我的膝蓋上,膝蓋跪在長條凳子上又麻又痛,不一會兒豆大的汗珠從我臉上滴下來。我剛想把手扶在凳子上緩解一下膝蓋的壓力,他們一見我手扶凳子就用皮條子狠抽我的手,我無處躲藏,手上被抽出一道道血印。就這樣他們一直讓我跪在凳子上,整整折磨了我好幾個小時,我實在支撐不住了手剛一碰著凳子,他們就又用皮條子抽我。到了中午,警察說:「你好好在這里跪著,等老子吃完飯再來收拾你。」後來我跪在上面差點支撐不住了,就在心裡默默地禱告主:「主啊,不管警察怎麼對我用刑,都是你允許的,你要不允許撒但奪不去我的性命,只願你加給我信心和力量,還有受苦的心志,我願把牢底坐穿也不背叛你。」禱告後我心裡平靜了許多,也感到有了力量,不覺得很累了。大約過了兩個小時,那夥警察吃飯回來了,其中一個指著我很驚訝地對身邊的人說:「難道真的有神,他這麼大年紀,在那上面跪了這麼長時間居然沒事,難道真的是他們的神在保守著他?」另一個警察說:「老頭想好了嗎?你受這個苦是你自願的,你要是說不信了,還用受這苦嗎?今天你再不說就讓你上監獄里蹲幾年,在那裡讓你嘗嘗什麼叫生不如死,你現在說不信了,摁上手印就可以回家了。」我靠著主加給的力量沒有向他們屈服,最後警察給我扣個「反革命分子」的罪名判我勞動教養三年。

在三年的牢獄中我靠著主耶穌的話度過了一天又一天難熬的歲月。後來主給我開闢出路,獄警安排我打掃衛生,這個活不僅自由,而且還輕省,我有了時間禱告主、背聖經,讓我體嘗到了神的大能與大愛,看到了神對我的憐憫,那時我最愛唱的詩歌是《八福》:「虛心的人有福了!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哀慟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得安慰。溫柔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。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得飽足。憐恤人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蒙憐恤。清心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得見神。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。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!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人若因我辱罵你們,逼迫你們,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,你們就有福了!應當歡喜快樂,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。在你們以前的先知,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。」(馬太福音5:3-12)主的話時時在我心裡開啟引導我,讓我明白今天為義受逼迫是有福的,這是神的祝福,不是哪個人想得到就能得到的,想到歷世歷代有不少虔誠的基督徒因著信主而受迫害,這些人都是有福的。我又想到了彼得前書中說:「你們就是為義受苦,也是有福的。」(彼得前書3:14)想想彼得就是因著愛主,放膽傳講主的道,而遭到羅馬政府的逼迫,我今天走的路是歷世歷代無數聖徒走過的路,也是主親自為我們開闢的路,這都是主對我的恩待,更是主對我的祝福。

有了這次不尋常的經歷,我真實地看到中國無神論政府真是太邪惡了,它在憲法中規定的「信仰自由」僅僅是做給外國人看的,完全是一種欺世盜名的說法,它錶面上仁義道德,暗地裡卻對基督徒實施殘酷鎮壓與瘋狂迫害。中國無神論政府大肆抓捕迫害基督徒,它就是與神敵對的。感謝主的保守與帶領,使我在中國政府的殘酷迫害中不僅沒有對神失去信心,反而讓我更加感受到主的愛,堅定了我跟隨主愛主的心。

張強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