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靠主後,病危的孩子竟奇妙脫險

一天下午,我看著兩個多月大的孩子已經熟睡,就打開聖經詩篇第127篇唱了起來:「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,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;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,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。你們清晨早起,夜晚安歇,吃勞碌得來的飯,本是枉然;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,必叫他安然睡覺。」

過了一會兒,我發現孩子這麼長時間怎麼還不醒呢?然後我就輕輕地搖了搖他,可他還是不睜眼,我心裡有一種不好的預感。我仔細一看,孩子的臉色發青,呼吸非常急促還很虛弱,眼睛向上翻,一副很痛苦的樣子。我嚇壞了,急忙穿上外套,一路小跑地把孩子抱到附近的一所小醫院。醫生檢查後說:「是急性肺炎,孩子太小了,我們這裡治不了,你趕緊往大醫院去,不能耽誤……」我聽到這話害怕極了,看著懷裡奄奄一息的孩子一時間慌了神,急得直掉眼淚。丈夫還沒下班,我一個人帶著這麼小的孩子咋去醫院呢?我只有在心裡不住地呼求主耶穌:「主啊,主啊!我該怎麼辦,願你帶領我,我願意把孩子交託給你了……」禱告完,我想到剛才在家唱的詩篇中說:「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,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。」想到這裡我的心平靜了一些。是啊!我信的主是全能的,他會看顧、保守我渡過難關的。接下來,我得一直儆醒禱告主,才能在這個環境中站立得住。

於是,我急忙抱著孩子準備去醫院,出了診所正好碰上滿頭大汗趕來的丈夫,我感到很意外,便問他:「你咋回來了?」丈夫見我的眼睛又紅又腫,又看了看懷裡奄奄一息的孩子,緊張地說:「今兒提前下班,我聽鄰居說你抱著孩子往診所跑,咋回事?」我把前因後果告訴了丈夫,他急得說:「你在這兒等著!我去找車!」看到原本在上班的丈夫突然出現,我深深地體會到主對我的眷顧,主知道我的軟弱和需要,特意安排丈夫提前下班,真是感謝主!

到了市醫院,我們抱著孩子飛奔著跑到兒科門診,兒科主任看到孩子病情嚴重不願意接收,就對值班的醫生說:「這孩子的病情太重了,他們來得太晚了,我們治不了了……」醫生們很無奈地看著我們。

本以為到了醫院孩子就有救了,沒有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!我癱軟在地泣不成聲。焦急無奈中,我抱著孩子跪在地上大聲呼求:「主啊!主啊!求你救救我的孩子吧!……」在我哭喊的時候,醫生答應讓我們當天晚上住下來,給孩子打了一針強心針,並安排護士給孩子輸上液和氧氣。那一刻我知道這是主對我的憐憫,是主在感動著醫生,他才接納了我們,我心裡稍微踏實了一點,並對主充滿了感激。

當護士把我們帶到病房給孩子安排床位時,我驚呆了。他們給我們安排的床位上,一個孩子已經死了還沒有抱走,他的親人還在那裡撕心裂肺地哭。看到這一幕,我的腦海裡頓時一片空白。驚恐中,我死死地抱著孩子,生怕孩子隨時會離開我。我心裡不住地呼求主:「主啊!求你與我同在,加給我膽量和信心。」禱告後,我的心裡踏實、坦然了許多……

就這樣我和丈夫換著抱孩子,丈夫一抱著孩子,我就跪在地上呼求禱告主,我們整整守著孩子三天三夜,不停地向主耶穌禱告。最後醫生很無奈地說:「你的孩子已經沒有希望了,你們還是做好準備吧!」那一刻,我徹底絕望了,整個人都崩潰了,只感到天旋地轉,絕望、無助、恐慌一齊湧上心頭,此刻我想起主的話:「壓傷的蘆葦,他不折斷;將殘的燈火,他不吹滅;等他施行公理,叫公理得勝。」(馬太福音12:20)主滿了慈愛、恩典,讓受傷的得到醫治,讓瞎子看見,瘸子行走。主是公義的,兒子的生死在主的手中,主會安排處理好一切的。主的話使我得到了安慰,我相信在這件事上必有主的美意,我願等候順服。

就在這時醫生們就要下班了,醫生給孩子做了最後的檢查,還下了最後通知,告訴我們明天8點之前我們就可以走了,孩子徹底沒希望了,不用治了。此時,驚恐與絕望又一次向我襲來,我看著毫無知覺的孩子,只有氧氣瓶在不住地冒泡,我再次向主禱告。我想到主的話說: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。……你信這話嗎?」(約翰福音11:25-26)「我不是對你說過,你若信,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?」(約翰福音11:40)主的話給了我信心和力量。我明白了生命來源於神,生死是由神掌管著。主耶穌當時讓死了四天的拉撒路復活,這不正是主的大能嗎?兒子的病,兒子的生命都是主在掌管著,我只要禱告主、依靠主,對主有信心,定能看到主的奇妙作為,因主的權柄與能力是超凡的!此時我感覺主就在我的身邊,使我在極度的絕望中看到了一絲希望,我悲傷的心也得到了極大的安慰,是主擦去我的眼淚,給了我信心與力量。

第二天,醫生8點準時上班,他摸摸孩子沒動靜,就在孩子的肚子上用力地拍了兩下,孩子竟「哇」的一聲哭了起來,並且聲音很正常。醫生驚奇地說:「這小傢伙的命真大呀!三四天都沒有反應竟還能活著,這真是個奇蹟啊。」我激動地抱起孩子淚流滿面地說:「是主的大能救了我的孩子,是主的大能救了我的孩子啊!」病房裡的家屬也都驚奇地過來看孩子,其中的一個家屬問:「你信的主真是太奇妙了……」我連連說:「是的,我們的主有權柄,有能力,他就是造天、造地、造萬物的那位神。人是他造的,人的生命是他主宰的,今天我親眼看見主的大能和權柄了。」那個家屬當場就接受了主的福音。從那以後丈夫也開始信主了。

經歷了這件讓我終生難忘的事後,我對主增加了信心和敬畏。作為一個基督徒當尊神為大,仰望主、依靠主才是我們遇到困難時第一條要實行的路。醫生即使有再高的醫術,面對病人的重病也是那麼的蒼白無力,並不能救人的命,只有主在掌握著人的生死大權。感謝主,兒子從死亡的邊緣中活過來,讓我體嘗到了主的權柄與能力,主真是太奇妙、太全能了。從那以後,我們每次聚會都抱著孩子作見證,是主給了我的孩子第二次生命。願將這一切的榮耀歸於救主耶穌!

筆者:苗玲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