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崩之後……

1993年農曆十一月十三,那天是我父親的生日。因着路程遠,我早早帶着五歲的兒子去老家給父親過生日,吃過午飯我就往家趕,可坐車時坐超了二三十里地,雖然有人捎了我們母子一程,可接下來還有十五六里地,無奈我只能背着兒子往前走……

到家後已是凌晨一兩點了,我已精疲力盡,把孩子安置好後就一頭栽倒在床上,腰、腿疼痛難忍,整個後背、胸脯都疼,五臟六腑也不舒服,身體就像散架了一樣,連翻身的力氣都没有,呼吸也覺得困難,我感覺自己就像個快斷氣的死人。渾身的疼痛讓我睡不着覺,我只有睁着眼躺在床上。大約到了凌晨三四點鐘,我感到下身特别不舒服,好似有個比拳頭還大的胞要從身體中憋出來一般,我心裏猛一緊張:這是咋了?又不是要生小孩,怎麽會有這種感覺?隨即咕咚一下,血就像開了閘的水似的一涌而出,我心裏很慌張,來不及多想,立馬抓起床頭放的衛生紙撕開一包墊到身子下面。可没想到,不到兩分鐘衛生紙就濕透了,我拿着那沉甸甸的紙,心裏害怕極了:這是怎麽了?怎麽突然流這麽多血?會不會送命啊?我心裏緊張害怕起來,突然想起奶奶説過,她娘家有一個人得了「倒血山」,在大量出血時因來不及送到醫院搶救,最後血流乾而死。我現在的症狀就跟奶奶説的一樣,我這會不會就是「倒血山」?如果真是「倒血山」,那我不也要就此喪命了?我要是真的死了,孩子這麽小可怎麽辦?丈夫從來没有料理過孩子的生活,以後誰來照顧孩子?因着血不停地在流,我的身體也變得虚脱起來,頭也開始發暈,渾身也没有什麽力氣。面對眼前這一切,我感到很無助,恐懼、擔心、害怕一起涌上心頭,我真的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麽辦,該如何面對這止不住的血。這時,我想到了救主耶穌,人的生死都在神手中,這會兒也只有神能救我了。于是,我在心裏不斷地呼求主,求主救我。

後來,血還是在不停地往外流,大約有十多分鐘就流了滿滿的一桶血,我心裏更加緊張、恐懼:「這才一會兒工夫桶就滿了,難道我真的要這麽死了嗎?我要是死了,孩子可怎麽辦?自己結婚晚,38歲才生下這唯一的兒子,家裏條件又不好,很艱難地把他養大,孩子是我唯一的牽挂,我要是死了,他太可憐了……」想着想着,我的眼泪嘩啦啦地往外流。我知道只有主是我唯一的依靠,我心裏不斷地呼求主:「主啊!求你救救我,救救我吧!」這時我想到拉撒路死了4天,身體都發臭了,但神的一句話就讓拉撒路復活了,神有這麽大的能力,我還害怕什麽呢?想到這兒,我心裏有了些安慰,就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樣有了盼望。我再次懇切地呼求主:「主啊,求你救救我吧!只有你是我的救贖主,是我的指望,是我唯一的依靠。主啊,現在我只願把我的生死交在你的手中……」之後,我想起了血漏婦人因着對主有信心,主就對血漏婦人説:「女兒,放心!你的信救了你。」(馬太福音9:22)主的話使我又有了信心,也覺得自己有了一點生還的希望,我從心裏相信主的話是真實可信的,這個婦人患了12年的血漏,就憑着她對主的信心,相信主能救人,病就得到了主的醫治。今天我也得了與血漏婦人一樣的病,雖然比血漏婦人的病還嚴重,但主能把血漏婦人的病治好,相信我憑着真實的信心,把生死交在主的手中,主也會醫治我的。

明白了這些後,我懸着的心也放下了,不再那麽緊張害怕。血濕透了衣服我就再换换,就這樣一直維持到早上天矇矇亮的時候,家裏已經没衣服可以鋪了。而我也没勁再折騰了,也實在動彈不了了,只好静静地躺在床上,又擔心孩子不吃飯餓,囑咐他去奶奶家吃點東西。可孩子没有去,要留在家裏給我做飯。看着孩子懂事的樣子,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又流了出來,「孩子這麽懂事,可還不知道我能不能繼續陪着他長大了……」之後,我聽見孩子往鍋裏添水的聲音,添完水又出去挾柴、點火柴,我知道自己快不行了,再也支撑不住了,想叫兒子趕緊喊個人來,可是怎麽也張不開嘴,就有氣無力地「哼」了一聲。兒子聽見了説:「媽媽,你想喝茶是吧?」我已經不會答應了,只能流着泪,帶着對兒子的不捨,在心裏再次呼求神:「神啊,難道我的生命真的就此要結束了嗎?主啊,我的神啊,求你救救我吧!我知道我的生死都在你的手中掌握……」再後來我就什麽都不知道了。等我醒來的時候只感到身上特别的疲倦,想睁眼却怎麽也睁不開,只是模模糊糊地聽到屋裏屋外都有人在説話,鬧哄哄的。這時,我清楚地意識到自己還没有死,我激動得眼泪都流了出來,我知道這都是主的大能讓我死裏逃生,我一個勁地在心裏感謝主的恩待,我真想大聲喊出來「我的神救了我!」但我怎麽也喊不出來。

這時,有人發現我醒了,就驚奇地大聲喊着説:「醒了!醒了!」這時,就有很多人圍過來看,奶奶高興地大聲嚷嚷:「這醒過來也算是奇迹,也算是命大呀!我知道這『倒血山』厲害得很哪,我娘家侄媳婦,三十來歲年輕輕的得了『倒血山』都死了,這病搶救都搶救不及,多少人得了這病都没有活路。」接着聽見醫生説:「這能醒過來真好啊,不過出血過多,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,要有條件的話可以去醫院打點滴,恢復得快點,總之得多保養才行。」這時屋裏屋外的人議論紛紛,有的説:「她真是命大呀!出這麽多血還能活過來。」有的説:「老天爺真是有眼呀。」但我發自内心地感謝神,我知道自己能醒過來這都是主的愛,是主對我的看顧保守,更是因着我對主的信救了自己。

這次病後,由于家裏條件有限,我没有打點滴更没有住院,丈夫照顧了我三天就上班了。隨後的日子裏,我下床都暈乎乎的,走路也有點走不穩,但因着我實際地經歷到了主的大能,心裏對主充滿了信心,無論是做飯還是洗衣服,我都時時呼求主,願主加給我力量。每次默禱後,我心裏都特别地踏實,感到主就在我身邊,身體也一天比一天好起來了。就這樣,一個多月没幹重活,身體又恢復了健康。村裏的人碰上我都説:「看你這回多懸哪,要不是老天爺睁眼都没命了!」我知道這的確是主的看顧讓我蒙了保守,我高興地給他們見證主的大能,説這次若不是主搭救我,我真的就没命了。

這次死裏逃生的經歷,使我真真切切地體會到了神的權柄無所不能,我們人的生死都掌握在主的手中,没有主的許可,即使再大的灾禍也奪取不了我們的性命。同時也讓我體會到,我們人在灾禍面前是那麽的無助、渺小,若没有主的看顧保守,不知什麽時候就會喪命。主是我們的避難所,是我們的力量,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隨地的幫助,只要我們真心地信靠他,憑着他口中的話活着,就能看到他的奇妙作為。藉着這次的親身經歷,我也實際地體嘗到了主的愛,更加增了我對主的信心,激勵着我要永遠跟隨神。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