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奇妙恩典】落水之後,神來拯救

以往我一直忙於賺錢,對信神的事,只是應付著去做個禮拜。慢慢地,我的心離神越來越遠。但神的愛並沒有離開我,在我面臨死亡威脅的時候,神向我伸出了拯救之手。在生死關頭我才猛然醒悟,真切地感受到神的權柄與能力無處不在,無時不在……

2017年7月13日中午,我到河邊給狗洗澡,當我把狗扔到河裡的一剎那,因用力過猛,我也順勢滑進了十幾米深的河裡。頓時,冰冷的河水浸透了我的全身,我感到驚慌失措,我不懂水性,只有拼命掙扎著向岸上爬去。但護坡的水泥板上長滿了厚達十幾公分的綠苔,我的腳就像踩在油上一樣滑,根本就站立不住,再看看四周空無一人,喊「救命」也沒人聽得到。這時我想起前不久在我落水的地方,一個十三四歲的女孩溺水身亡的場景……我感到特別的驚慌與害怕,身體也緩慢地往水的深處下沉,我心想:水流這麼湍急,看來自己是必死無疑了。

這時我突然想到了神,我就拼命地呼喊神快救我,我呼求神之後奇蹟真的出現了,在水快要將我淹沒之時,就像有人在下面托著我一樣,我的身體一下子露出了水面,整個身子就像氣囊一樣浮在了水面。我驚喜萬分!知道是神垂聽了我的禱告,在心裡不住地感謝神。

這時我的手觸碰到了長滿綠苔的河坡,我不由得又擔心起來:如果沒有可以抓的東西,這麼厚滑的綠苔,我又怎麼能爬上岸呢?但想到剛剛我已經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,我應相信一切都在神的手中,頓時對神又有了信心,我再次向神呼求:「神啊!剛才是你的手托著我,才使我倖免沉於水底,願你再次施恩拯救我。但無論是死是活我都感謝讚美你!」禱告後,我的身體漂浮著,手在長滿綠苔的水泥板上來回摸,希望能找到可以用力的地方。這時奇蹟再次出現了,我竟然摸到了水泥板上的一個小洞,只能插進一個手指頭,我的右手中指插進這個小洞裡,藉著手指的牽引力,我的腳再次踩上綠苔,令我驚奇的是,這次感覺雙腳踩的不是滑膩的綠苔,好似踩在沙灘上,我慢慢爬到岸上才算鬆了口氣。

我望著水流湍急的白馬河,想想剛才的一幕都感到後怕,心砰砰直跳,感激的淚水止不住地往下流,如果不是神的奇妙保守,我的命早就沒了。我真實地體會到聖經上所說:「他是我的避難所,是我的山寨,是我的神,是我所倚靠的。」(詩91:2)我真實地感受到神話語的權柄與威力,實實在在地印證在我的身上。神真的就是我的避難所,是我隨時的幫助,在我落入水中即將遇難的時候,是神的大愛把我從死亡的邊緣中拯救了回來,給了我第二次生命。

經歷這次死裡逃生,我真切地感受到,在災禍面前我是如此的渺小無助,我不能左右自己的命運,更不能掌管自己的生死,錢財再多也買不回生命,只有神是我們唯一的依靠與幫助。我才體會到經上說「我見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事,都是虛空,都是捕風」(傳1:14)的真意。

想想溺水身亡的那個小女孩,她和幾個同齡孩子在河邊玩,不慎掉進水裡,其他幾個孩子用木棒去救她,河陡水深,護坡水泥板上長滿了綠苔,根本站不住腳,那幾個孩子用盡了力氣也沒有把她拉上岸來,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她沉於河底。我都五十多歲了,不會水性,在沒有任何依靠、沒有任何人救助的情況下,竟然奇蹟般地爬到岸上,在這生死關頭是神向我伸出了他的愛手,保守了我,讓我化險為夷,這完全是神的愛與拯救。這次特殊的經歷,真是我人生中最寶貴的財富。

筆者:劉忠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