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金句-關于認罪悔改禱告

一、 恩典時代神對人的要求——悔改

參考聖經:

1.從那時候,耶穌就傳起道來,說:「天國近了,你們應當悔改!」(馬太福音4:17)

2.我告訴你們,一個罪人悔改,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,較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。」(路加福音15:7)

3.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,乃是召罪人悔改。(路加福音5:32)

4.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、赦罪的道,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。(路加福音24:47)

二、為什麼必須悔改

參考聖經:

5.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神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。(約翰一書1:9)

6.遮掩自己罪過的,必不亨通;承認離棄罪過的,必蒙憐恤。(箴言28:13)

7.所以,你們當悔改歸正,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,這樣,那安舒的日子就必從主面前來到;(使徒行傳3:19)

8.所以,你當悔改;若不悔改,我就快臨到你那裡,用我口中的劍攻擊他們。(啟示錄2:16)

9.耶穌回答說:「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: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;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,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。(約翰福音8:34-35)

10.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不回轉,變成小孩子的樣式,斷不得進天國。(馬太福音18:3)

三、悔改與得潔淨進天國

參考聖經:

11.但以理啊,你只管去;因為這話已經隱藏封閉,直到末時。必有許多人使自己清淨潔白,且被熬煉;但惡人仍必行惡,一切惡人都不明白,惟獨智慧人能明白。(但以理書12:9-10)

12.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,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(或作:不能領會)。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,他要引導你們明白(原文作:進入)一切的真理;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,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,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。(約翰福音16:12-13)

13.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,凡有耳的,就應當聽!(啟示錄2:7)

14.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,我不審判他。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,乃是要拯救世界。棄絕我、不領受我話的人,有審判他的,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。(約翰福音12:47-48)

15.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!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裡,也能從門進城。(啟示錄22:14)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