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靠神,我的乳腺癌痊癒了

一天早上起來,我感到胸部疼痛難忍。吃過早飯後,我就去了鄉鎮醫院檢查。做完B超後,醫生有些緊張地說:「從B超上看,右側乳房裡有兩個硬塊。如果是良性的一摸就會亂動,而你的兩個硬塊都不動,顯得很硬,你的病看上去很麻煩。但我不敢確定是不是癌症。這是鄉鎮醫院,醫療設備落後,建議你再到大醫院檢查一下吧!」聽了醫生的話,我心裡猛地一驚,心想:「難道真的是乳腺癌?若是乳腺癌我該怎麼辦?」我不敢再想下去,心裡特別慌亂,害怕極了,四肢無力地拖著沉重的步子,走出了醫生的辦公室。

在搭車回家的路上,我整個人都癱軟無力,想到我們村就有一個得乳腺癌的,家人花了很多錢給她治療,最後還是死了。

丈夫因我不能生育,整天對我又打又罵的,更不會給我錢看病,我又沒有兒女,如果我得的病真是乳腺癌,肯定必死無疑了,我越想越感到孤獨害怕,眼淚不由得滑落了下來。我在心裡不住地呼求:「主啊!我不知道我得的是啥樣的病,我心裡很害怕,我還年輕不想死,求主憐憫我醫治我的病吧!」禱告後,我心裡稍稍平靜了一些。

回家後,丈夫不同意拿錢讓我去大醫院檢查,我只能吃些止痛藥。後來,我的乳房腫脹得走路都疼,我娘家侄子實在是不忍心看著我受罪,就帶我到北京看病。經專家檢查確定是乳腺癌,只見醫生黑著臉對我侄子說:「這病都這麼嚴重了,還不趕緊住院治療,立馬動手術。」當我知道確診為乳腺癌時,猶如五雷轟頂,感覺自己的生命即將結束了,我呆呆地望著房間的天花板,眼淚控制不住地往下流,心想:現在得乳腺癌的人很多,即使動了手術花了錢受了罪,治癒的機率也很小。一想到這兒,我心裡就揪心般地難受,一種無助絕望之感襲上心頭……

在醫院才住了幾天,侄子帶的錢就快花完了。癌症這個病就像個無底洞,帶的這點錢根本不頂用,我又沒有其他親人可以依靠,更不想拖累侄子。我越想越淒涼,就流著淚跟侄子說:「彬彬,咱先回家吧,等湊夠錢再來動手術。」侄子難過地看看我,很無奈地答應我回家。

在回家的列車上,我的心情猶如墜入谷底般沉重壓抑,心想有可能這是侄子最後一次帶我看病了,又想到我病情嚴重和臨死時的場景。我流著淚向主呼求:「主啊!我心裡很難受,我得了癌症不知道還能活多久,現在又沒有錢治療。主啊,你是大有能力的主!我願依靠你把病完全交託給你,求主能憐憫我……」回到家,丈夫對我很冷漠,都沒有問我檢查的結果。痛苦中,我只有不斷地向主禱告,心裡才感覺有安慰。

一天,我看到經上說:「有一個女人,患了十二年的血漏,在好些醫生手裡受了許多的苦,又花盡了她所有的,一點也不見好,病勢反倒更重了。她聽見耶穌的事,就從後頭來,雜在眾人中間,摸耶穌的衣裳,意思說:『我只摸他的衣裳,就必痊癒。』於是她血漏的源頭立刻乾了,她便覺得身上的災病好了。」(馬可福音5:25-29)看到這節經文我心裡亮堂了,心想:是啊,這個患十二年血漏的女人,為了看病花光家中所有的積蓄也沒有看好,但她摸摸主的衣襟就痊癒了,這是她對主的信心啊!那我這個病在主的手中又算得了什麼呢?從這個女人身上我看到了主的大能,我感覺自己對主的信心太小了。我又想到拉撒路死了四天,屍體都臭了,主都能讓他復活,我們的生命都在神的手中掌握,是生是死也都由神主宰安排。想到這裡,我沉重的心情釋懷了一些,像是放下了一個包袱。我跪下向主禱告:「主啊!在你醫治了十二年血漏的女人身上,我看到了你的能力,以前我雖說信你,但我對你的大能並沒有真實的認識,也沒有真實的信心,主啊,我願意向你認罪悔改,我願把我的病完全交給你,不管是死是活我都交在你的手中,阿們!」

之後,我定意要把自己的病,自己的一切都交給神掌管,不管我的病能否得醫治,我都順服神的安排,相信一切都在神的手中。當我這樣想的時候,心中對主充滿了信心,不再像之前總是活在痛苦悲傷中,等待著死亡的臨近了,而是天天禱告主、讀經、聚會、傳福音,弟兄姊妹也為我禱告,在這短暫的時間裡,我願把短暫的生命為主的工作獻上。

一段時間後,不知不覺我的胸部不那麼疼了,心情也慢慢地好起來了,臉上也露出了久違的笑容。當我把自己完全交給主的時候,主真的擦去了我的眼淚,我的身體不那麼疼痛了,憂愁的心也變得喜樂了,我也更有信心面對了。

不知不覺半年過去了。一天,我的娘家侄女從外地回來,知道我得了乳腺癌,就非要帶我到縣人民醫院給我檢查,我拗不過她就同意了。做完檢查後,醫生說:「你乳房上沒有病,只是有些炎症,斷經後這個症狀就消失了。」聽了醫生的話,我激動的心都要跳出來了,侄女激動地抓著我的胳膊說:「小姑,你沒有病了,這真是個奇蹟。」我說:「這是主的大能。」我在心裡不住地感謝主!我知道這是主恩待了我,醫治了我的不治之症,主真是太全能了,是主給了我第二次生命。

一天有幾個鄰居來我家串門,看見我在幹活就笑著說:「咱們村子裡和你同齡的,有4個人得了癌症,他們為了治病花了家裡所有的積蓄,不久相繼都去世了,而你得癌症比他們早,看你沒吃藥也沒治療病竟然奇蹟般好了,現在的氣色一點不像得過病的人,你的命真好!」

我笑著說:「感謝主!這都是主醫治了我的病,給我了第二次生命!」

經歷了這件事,我對主的信心加增了,也更願意把自己的餘生交給主,讓主來主宰掌管,願一生跟隨主!

筆者:陳濤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