採訪中國基督徒賀春蘭受迫害的經歷紀實

故事整理人:鄭昕

受訪人:賀春蘭

受訪時間:2022年7月8日

受訪人簡歷:賀春蘭,女,今年61歲,出生在陝西省一個普通家庭。母親、大哥都信主耶穌,大哥是因信稱義派家庭教會的牧師。成家後的賀春蘭與丈夫也跟隨了主耶穌,那時教會一派復興場面;然而,一天晚上三十多個基督徒正在賀春蘭母親家聚會,一夥「黑衣人」——中共警察持槍破門而入,隨之賀春蘭一家人及30多個基督徒都遭到了暴打、酷刑折磨、還被遊街……

鄭昕(以下簡稱「鄭」):據了解你們全家人都是信主耶穌的,那你一定也有很多的經歷,您能不能和我們談談讓你印象最深的經歷呢?

賀春蘭(以下簡稱「賀」):好的。說起印象最深刻的經歷,現在回憶起來還讓我有些不寒而慄,我和丈夫是1993年6月份信了主耶穌,記得那是我們信主半年後的一天晚上,我與丈夫、十二個弟兄姊妹正在我媽家聚會。突然十多個「黑衣人」破門而入,闖進來大聲吼道:「你們都不許動!手抱著頭站在牆邊、把眼睛閉上。」當時我們都嚇呆了!只能乖乖聽他們的話,我雙手抱頭從手縫中看見這些「黑衣人」正端著槍瞄準我們,有長槍也有短槍,他們的裝扮就像電影裡的山賊盜匪一樣,個個都穿夜行衣,頭包得嚴嚴實實的,只有兩隻眼睛露在外面。我從沒見過這樣的場面,看見這個陣勢和他們的恐怖裝束,我嚇得渾身顫抖、兩條腿顫抖得站也站不穩,一個「黑衣人」見狀就大聲吼道:「站好!」這一聲吼叫使我顫抖得更加厲害,丈夫馬上把我扶住靠在牆上,兩個「黑衣人」看我沒站好,就像野獸一樣猛地撲過來踹了我兩腳,我被踹得打了幾個踉蹌又撞在櫃子上,當時我痛得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。緊接著他們把我們幾個年輕人揪出來,把我們圍在中間就是一頓拳打腳踢,我們這些手無寸鐵的人哪有機會反抗呀,只能抱著頭任由他們打得在地上滾來滾去,當時整個房間淒慘的哭喊聲、哀求聲連成一片……

我被打得頭暈目眩、眼冒金星,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。我只有默默地呼求:「主耶穌基督啊!面臨這種場面,我心裡有些膽怯,願你加給我們剛強的心,我不知道這夥人是幹什麼的,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們?只求主耶穌能與我們同在。」藉著禱告,我心裡踏實了一些,不再膽怯害怕。這時,有幾個人看著我們,另外幾個「黑衣人」開始在樓上樓下滿屋子到處翻箱倒櫃地亂翻東西,一會兒功夫,幾間屋子裡的衣櫃、床鋪上、木樓上,被翻得一片狼藉,就跟日本鬼子進村掃蕩過的一樣。我被這種場面嚇得瑟瑟發抖,渾身疼痛沒有一點力氣,就癱軟倒在地上了。

鄭:面對這些黑衣人的毆打、搜家,當時你是怎麼想的呢?你知道他們是什麼人嗎?

賀:這突如其來的場面,讓我驚慌失措,我不知他們是誰?當時我心想:我們是在信神聚會,也沒做什麼壞事啊!我們這又不是銀行、也不是商場,為什麼會招來強盜的打劫呢?這夥強盜、黑社會的土匪他們究竟想幹什麼?最後他們把家裡樓上樓下翻了個底朝天,沒有搜到錢財,也沒有什麼貴重物品,就把我的一個大包(裡面裝有聖經、大筆記本)提上,給我們所有的弟兄姊妹戴上了手銬,還把我們用繩子栓在一起,押下河邊。此時,我心裡忐忑不安、心驚肉跳的,不知他們要把我們拉到什麼地方去?只見他們用一艘大沙船把我們拉往縣城河邊,最終押進了XX市XX縣城關鎮派出所。這時我這才恍然大悟,原來這夥黑衣人是警察。

鄭:原來所謂的「黑衣人」是警察?太不可思議了!那接下來他們又對你們做了些什麼了?

賀:他們把我們押到派出所後,關在大會議室裡。這時,我才看見我大哥、大嫂他們都被抓來了,他們讓我們全都站在那裡,一個個地審問我們。輪到我時,把我叫到另一個房間去,余所長氣勢洶洶地吼道:「說,是誰傳你信的耶穌?你還信嗎?」我看到他們今天來抓我們的陣勢,和一張張凶神惡煞的臉,心裡不禁有些膽怯,這時我在心裡不停地呼求主加給我信心,使我不否認主的名。這時我想起主耶穌說:「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,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。」(馬太福音10:33)「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,不要怕他們;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,正要怕他。」(馬太福音10:28)主的話給了我信心,我明白了主的心意,現在正是我在這些警察面前為主作見證的時候,他們再凶殘也在神的手中,沒有什麼可怕的。於是,我就理直氣壯地回答他說:「我還信!」只見他凶相畢露,猛地狠打了我幾耳光,打得我的臉火辣辣的痛。打完之後,警察又接著問我:「你還信嗎?」我更堅定地回答說:「我還信!」只見他氣得臉色鐵青,又大聲呵斥道:「我讓你還信!讓你還信……」邊說邊猛地朝我的嘴上狠打了幾個嘴巴,打得我兩眼冒金星,頓時我滿口都是血,一會嘴巴就腫得張不開了,兩顆牙齒也被打鬆動了。就這樣,他還是反覆問我同樣的問題,我還是同樣的回答,他就一次次地狠打我的嘴巴,邊打還邊罵一些難以入耳的話,又說褻瀆神的話。當時,我真是悲痛欲絕、心裡痛苦到了一個極點,我們信神既不違法,又不幹壞事,卻遭到了中國政府這般殘酷逼迫、打罵。今天若不是我親眼所見,我真的不敢相信中共為了迫害基督徒,打擊宗教信仰竟然會做出這樣喪盡天良的事。

到了晚上,我看見他們把我大哥(是教會的講道人)和另一個外地來的弟兄打得特別慘,他們戴著手銬、腳鏈沒有一絲反抗的餘地,警察不停地換人打他們,血從他們的衣服裡滲透出來,衣服都被染得血淋淋的,他們被打得奄奄一息,我親眼看見他們又拿起棍棒,不分部位的往弟兄姊妹身上猛打,直到棍棒都打斷了還不停手,又用穿著軍用皮鞋的腳往弟兄姊妹身上狠勁地亂踢、亂踹,把我們毒打、凌辱、折磨夠了,已經是凌晨2點多鐘。寒冬臘月天我們站了一夜,凍得渾身打顫、都要凍僵了。看到這目不忍睹的慘景,我的心像刀割一樣的疼,眼淚止不住地流,一晚上我想了很多,同時也擔心第二天這些警察又會對我們下什麼毒手?我只有不停地呼求主幫助我們渡過難關。

鄭:那第二天警察又對你們做了些什麼?

賀:第二天發生的事更讓我意想不到!一大早他們讓我們排好隊,派出所所長拿著名單叫一個人就用繩子捆一個人,把我們的雙手硬拉在背後捆得結結實實的,還給我們每個人胸前掛個牌子,上面寫著我們的姓名,邪教骨幹分子,還安排了二、三十個武警把我們押著,在整個縣城的街道上遊街。當時那個場面,至今想起來都覺得揪心!以往聽長輩們常講「文化大革命期間」中共批鬥地主、富農,我沒想到在六十年代發生的悲劇,如今能在九十年代再次上演在我們信神的人身上。遊街之後武警又把我們押到河提大壩,開公審大會。我們身上掛著牌子,站在最前面,四周都是警車,整個縣城各個機關單位的人、還有人民群眾,黑壓壓的一大片幾千雙眼睛都在那注目觀看著我們,最讓我揪心的是我們一家人都在這被公審,在親戚朋友的眼裡我們都成了犯人,當時我真恨不得有個地縫鑽進去才好。我心裡像萬箭穿心般疼痛,這時我想起主耶穌說的話:「……我所喝的杯,你們也要喝;我所受的洗,你們也要受。」(馬可福音10:39)「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!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」(馬太福音5:10)此時,我就想到主耶穌為救贖整個人類被無辜地釘在十字架上的畫面,主是聖潔的,卻因為拯救敗壞的人類忍受世人的譏笑,毀謗,這些苦主早已經為我們受了,我們今天信神走的就是十字架道路,是在與主同受苦難,雖然我的自尊心受到了極大的傷害,但是能與主同受苦這是有福的事啊。主耶穌的話安慰了我的心,我心裡不覺得那麼苦了。後來他們以:「參加邪教組織門徒會」的罪名,把我和丈夫,還有一些弟兄姊妹都關進了看守所。在看守所裡我們吃的是沒有一點油水的爛菜和用水泡的麵糊糊,監室裡黑暗潮濕,床上鋪的、蓋的是又薄又髒又臭的爛被子,我們凍得縮成一團,吃喝拉撒都在一個屋子裡、臭氣沖天、中國的監獄簡直就像人間地獄,根本不是人呆的地方。我和丈夫被拘留了一個月,快到過年時,我們的一個親戚拿400元錢,才把我們贖了出來。

鄭:經歷這次迫害,你有什麼感慨呢?

賀:經歷了政府慘無人道的迫害,給我留下了後遺症,我的兩隻耳朵被打傷,聽覺明顯下降,我看到中國政府是一個無神論政黨,只要人信真神,都會遭受它的打壓、迫害,它們所說的宗教信仰自由,公民合法權益都是欺騙世界人民和老百姓的,它就是一個與神為敵的政黨,它們就想讓人聽從它的,不讓人敬拜真神。雖經歷了中共的殘酷迫害,但主的保守時時相伴,我更堅定信心跟隨主走到底。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