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次體嘗神愛的歸家旅途

「你好,我買去×××的車票。」

「不好意思,我們沒有去那裡的車。」

「啊?我聽說是有的呀!」

「對不起,我們從來不跑那邊的路線!真的沒有。來,下一位。」

……

售票廳裡,小貝正在買回家的車票。

小貝是一名剛實習的業務員,幾天前同事帶著她來到這個地方出差談了一筆業務,但因同事臨時有別的事,小貝只好獨自回去。本來人生地不熟的她,剛剛聽到售票員的話有些傻眼了!她懊惱地背著包往外走,心想:真是奇怪,咨詢時明明問了好幾遍,都說有車,現在怎麼就說從來不往那個地方跑呢?這個地方自己也不熟悉,這怎麼辦啊?眼望四周,小貝有些茫然。小貝的獨立性很差,從小到大什麼事都是家人一手包辦,這次是她第一次出遠門,結果就遇到這麼棘手的問題,而且手機還被偷了,想打個救援電話都不行。不過,即便有電話,這距離遙遠,也是遠水解不了近渴啊……

小貝杵在外面,看著漸落的夕陽心裡很著急,她默默地跟神作了個禱告,又重新回到售票廳,想打聽一下有沒有其他途徑,結果還是令她失望。小貝正失落地往外走時,突然身後一個聲音喊道:「小妹,你要去×××那個地方嗎?我有車,現在在高速路上,你坐不坐啊?」突如其來的聲音讓小貝有些震驚,又有些害怕,心想:他怎麼知道自己要去哪裡呢?聽人說這個地方搞傳銷的多,不會是搞傳銷的吧?小貝不禁想到姐姐被騙到傳銷團夥的悲慘遭遇,心裡「咚咚」直跳。這時她心裡不住地禱告神,願神保守她。小貝決定不搭理他,就繼續往外走。可是那人竟追過來問,小貝急得不行,只能向神禱告。因為經上說:「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」(腓4:6-7)感謝神的保守,小貝藉著跟神禱告,她浮躁不安的心慢慢平靜下來了。小貝想到自己今天碰到的一系列事情:本來咨詢好了有回家的車,結果來到這裡卻不能回家;當自己不知所措,真心呼求神的時候,就出現了這麼一個人,還一直在催自己……小貝越想越覺得這一切的發生都是自己預料不到的,之後會發生什麼自己也說了不算、預測不了,這個人怎麼樣,能不能幫著自己找到回家的車也不知道,現在她唯一能做的就是禱告神依靠神,順服神的主宰安排。接著小貝在心裡默默跟神禱告後,感覺心裡很踏實、平安,便答應了坐陌生人找的車。不一會,陌生人忙前忙後地給小貝找了一輛去高速路口的出租車。

到了高速路口,卻不見客車的蹤影,天色漸漸暗了下來,小貝很焦急,只能一個勁兒地禱告神。車來了,但目的地卻不是自家的地址。小貝看著這輛好似要報廢的公交車,疑惑地走上去,車裡的一幕更讓她驚呆了,車裡沒有幾個人,一名婦女抱著個嬰兒,其他幾人都是穿的破衣爛衫、鬍子拉碴的男的,而且面無表情顯得很冷。小貝心裡不停地禱告,找了一個位置坐下,小心翼翼地問旁邊的人,這輛車的目的地是哪兒?結果對方說的終點地址她壓根兒就沒聽過,看看窗外顛簸的土路,小貝從來沒走過,她傻眼了,不由自主地擔心:這會不會是黑車呀?之前就聽人說這地方被傳銷組織欺騙受害的人很多……小貝心裡有些害怕,緊繃的神經絲毫不敢鬆懈,時刻留意著車上的變化,小貝知道,現在只有神是她唯一的依靠,她一遍遍地跟神禱告著……想到聖經上說:「耶和華要保護你,免受一切的災害;他要保護你的性命。你出你入,耶和華要保護你,從今時直到永遠。」(詩121:7-8)小貝心裡有了底氣,自己信的神是主宰一切、掌管萬有的獨一真神,萬事萬物都在神手中,沒有神的許可,任何人也不能傷害到自己。是自己太小信了,所以才活在這些膽怯、害怕的意念中,受著撒但的捉弄。提摩太後書1章7節說:「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,乃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。」撒但就是害怕人真心相信神、依靠神,所以就千方百計攪擾人的心思,讓人活在恐懼害怕中。小貝意識到自己有這些不好的意念是撒但的愚弄、攪擾,就趕緊呼求神,雖然不知道自己接下來經歷的是福還是禍,但有神的同在,不管臨到什麼環境,自己都願意去面對!想到這兒,小貝的心平靜下來,緊繃的神經也在那一刻放鬆一些了。

不一會兒,售票員來到小貝面前說道:「小姑娘,收拾一下,你到地方了。」小貝看著四周沒有人煙的荒地,心裡又一驚:這是哪裡啊?荒郊野外。這時售票員把一些零錢遞給小貝,並讓她等下一輛車。還沒等她數完錢,遠處一輛客車緩緩駛來,幾個熟悉的大字映入眼簾,小貝激動的眼淚都要流出來了,就這樣小貝坐上了回家的客車,而且坐在了唯一一個空位上!看著窗外熟悉的一切,小貝心裡不住地感謝神。

事後,小貝每次想起這個經歷時,心裡都會感覺很溫暖。是神的帶領、幫助,讓她在困境中看到了希望,更體會到了神的愛與牽掛,神就在自己的身邊作隨時的幫助、嚮導,當小貝真心禱告、依靠神時,神就為她開闢出路,處處安排得妥妥當當!

微風拂面,滌蕩心靈。回憶著神的愛,小貝的心被融化,她默默地向神禱告:「神哪!以後不管再臨到什麼環境,我也不害怕了,因你是我的避難所,是我的後盾,以後我願依靠你去經歷臨到的環境和試煉,努力追求真理!阿們!」

筆者:蓓蕾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