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決跟主走

我叫陳庚,1992年我信了主耶穌,是教會的一名普通信徒,我的哥哥是教會有名的講道人,因著哥哥各處傳道,因此成為了中國政府重點抓捕的對象。因著哥哥的緣故,我也幾經中國政府的殘酷迫害,在迫害中我體會到主對我的保守和帶領,從而更加堅定我跟隨主走到底的決心。

我們剛信主時每到星期日,弟兄姊妹就要在一起守安息日聚大會。後來因著信主的人越來越多,中國政府不允許我們家庭教會的存在,強迫我們都到三自教堂去聚會,對我們家庭教會的逼迫也越來越嚴重。沒辦法我們每次聚會就只能不停地換地方,並且是分期分批地聚會。1998年4月我與妻子一起去聚會,到了傍晚時,各地的弟兄姊妹也都陸陸續續地到齊後,有一個人說:「人都到齊了吧?要是到齊了就把門關上了。」就在這時,突然聽到一個男子的聲音,大聲喊道:「都不許動!」當時我們所有的弟兄姊妹都愣住了,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屋裡頓時鴉雀無聲。我回頭向後一看,見有一個陌生男子端著手槍站在門口對著我們,另有三個男的沖到我們中間,沖著我們大聲吼道:「都老實點,跟我們走!」就在我們還沒搞清楚是怎麼回事的情況下,就已經被他們帶到了車上,這時我才恍然大悟,我們是被警察給抓了。這四個警察穿的都是便裝,開的車也是掛著地方牌照的普通車,他們已經提前混在弟兄姊妹中間了,只等我們人都到齊他們才實施抓捕,就這樣我們一行46人被他們一起帶到了鎮派出所。

大約晚上十點多鐘,他們開始對我們一個個地進行審訊,輪到我時,我被一名警察領進一間辦公室。進去後,看到桌子後面坐著一個滿臉凶相的警察用陰森的口氣問我:「你叫什麼名字?家住在哪兒?」我如實回答了他的問話。他一聽,就讓我抬起頭來,問道:「你是不是XX的弟弟?」我說:「是的。」那個警察聽後二話沒說,上來就左右開弓打了我兩個耳光,頓時,我的耳朵嗡嗡直響,什麼也聽不清楚了,兩隻眼睛冒金星,頭發暈,身子一晃差點倒在地上。接著他又大吼著問道:「老實交代,你哥現在在哪裡?」我沒吱聲。他又繼續吼道:「就你們這些人吃飽了撐得沒事乾,偏要信什麼神,那你告訴我神在哪兒?誰看見神了?真是一幫愚昧沒見識的傻子。你們現在吃的、喝的都是國家給的,你們應該好好報效國家,國家不允許人信神,你們就不許信,你信神就是跟國家對著乾,是犯法,是反革命,知道嗎?以後不許你們再聚會信神了,你們要信就信共產黨!這次把你們抓來,是教育教育你們,若再發現你們還繼續信耶穌,在一起大聚會,對你們決不客氣。尤其是你哥,整天帶頭傳福音,你回去警告他,不許再到處傳道。中國是一黨治國家,只許信共產黨,聽懂了嗎!你哥若再到處傳道,讓我們抓到了沒好果子吃。這次,你們各自交200元放你們回去。」他們從我們四十六人身上撈了一筆錢後才把我們給放了。

轉眼到了2002年3月11日,那天我與一些教會的同工都在我哥家聚會,大約有100多人。沒想到我們的聚會點再次被中國政府發現,14日早上,一群警察闖進我哥家來抓人。感謝主的保守,那天早上我們聚完會,弟兄姊妹天不亮就已經都走了,包括我哥也已經走了。警察沒有抓到任何弟兄姊妹,就惱羞成怒地把我侄子抓到了派出所。為了從我侄子的口中逼問出我哥的下落與當天聚會的情況,他們對一個未滿18周歲的小孩也不手軟,不到一天的時間對我侄子連續毒打三次,每次都把孩子打得昏死過去。醒過來後又繼續毒打,最後我侄子實在承受不了這些警察的毒打與折磨,便對他們說了實話,15日早上,他們才我把侄子放回了家。15日下午,我正在家裡搬磚,一個又高又壯,體重大約90公斤的警察來我家,沒有好聲地對我說:「你現在必須跟我到公社走一趟。」我知道肯定是與信主有關系,他既然來抓我,我不去是不可能的,於是我沒有反抗就跟著他去了公社的派出所。進了辦公室看見這里早已坐了好幾個人在等我。也不知他們會怎麼對我,我只有默默地向主禱告。我剛坐下,一個警察就冷冰冰地問道:「前兩天你是不是到你哥家去了?」我回答:「去了。」他又問:「你去乾什麼?」我鎮定地說:「去看電視。」那警察一聽,蹭地一下就站起來拍著桌子大聲吼道:「你還不老實,敢騙我,我叫你不說實話!」他上來就給我兩個耳光,打得我的頭一陣眩暈,差點栽倒在地上。我心想:這個家夥也太凶了,打人真狠呀!我在心裡禱告主:「主呀,願你加給我信心,不管他們怎麼對待我,我決不當賣主的猶大。」禱告後,我抬起頭來,兩眼瞪著他,他看見我瞪他,就說:「你坐得不耐煩了,給我站起來!」他讓我面朝著牆,再向後退一步,用頭頂著牆,兩只手鬆開,沒過一會兒我的脖子就受不了了,實在支持不住一歪就倒在了地上。他惡狠狠問道:「說不說,那天你去你哥家到底是乾什麼去了?你們是不是又聚大會了?是不是你們的帶領來了?他們是哪裡的?快說!」我依舊按著原話回答他們。他氣憤地吼道:「叫你不老實說,給我站起來!」我渾身無力哪裡能站得起來,他就把我拖起來,命令我站直不許動,我就像一根木棒一樣杵著,一站就是八個小時,兩腿麻木得沒有了知覺。我心裡怒火中燒,恨透了這如惡魔一樣的警察,我們信主耶穌是天經地義的,他們憑什麼要用這麼殘忍的手段折磨我們,我越想越氣憤,就想與他們拼了,這時我想起主的教導:「我差你們去,如同羊進入狼群,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,馴良像鴿子。」(馬太福音10:16)我明白了,我不能憑著血氣與他們對著乾,要有智慧。我想到主耶穌為了救贖我們,被猶太教聯合羅馬政府殘忍地釘死在十字架上,歷代聖徒為傳揚主耶穌的福音,也流血犧牲,我們今天跟隨主所走的是十字架的路,更是患難路,這是主給我的十字架我要背。

過了一會兒,我實在是站不住了,就一頭栽倒在地上了。他又一把把我揪起來,讓我開飛機,(這也是他們折磨人的一種手段,兩手朝後伸展開,兩腿叉開,頭向前看。)沒過一會我就受不了了,又一頭栽倒在地上,他又把我拉起來,讓我站好,可我的兩條腿已經麻木得一點知覺都沒有了。就這樣反復幾次地折騰了我近一個小時。最後我被他們折騰得躺在地上再也起不來了。他們一群人見狀就圍過來按住我的頭和全身,用手拽我的鬍子,並用打火機燒我臉上的絡腮胡與耳朵,頓時我就感覺自己的臉頰鑽心般地痛,痛得我大聲地慘叫,他們聽到我的慘叫聲,卻在一旁放聲大笑。折磨了我十幾個小時後,他們也累了,就叫來了一個小夥子繼續折磨我。這個小夥子一上來就在我身上一頓拳打腳踢,又對著我的臉上左一拳,右一拳地打,打得我呼吸困難,我覺得自己快要不行了,只有在心裡呼喊:「主啊!救我,主啊!救我。」這時主的話再次浮現在我的腦海裡:「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,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」(馬太福音5:10)我明白了,要想做主的兒子必須要與主同受苦,這樣才能與主永遠在一起,我現在受的苦,都是主早已為我們受過的,主在看著我能否為他站住見證,我不能消極,要為主作見證。於是我在心裡不住地呼求主,求主加給我信心,能經受得住他們的殘酷折磨,誓死不當猶大。那些警察一直折磨了我24個小時後,沒有任何收獲,才把我放回家了。

我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,可事隔一天,警察再次把我叫到派出所。一個少數民族的警察看起來更狠毒,他威脅我說:「你只要老實地告訴我們,那天你去你哥家到底乾了些什麼?我們就立刻放了你,不然,有你好看的。」我說:「那天,我就是去看電視了。」另一個警察說:「看來,你是不準備說了,你以為不說,我們就不知道嗎?哼!我們早已經調查清楚了,那天你哥家在聚大會。」我聽後還是沒吱聲,那個警察氣得拿起電棒左一棒,右一棒地狠勁戳我,頓時,電流穿過身體,我渾身像針扎一樣疼痛難忍,心裡不停地呼求: 「主啊,求你保守我的口,使我不要亂說,我不願當猶大,願主加給我信心、力量。」這時我想起主的話:「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,也不配作我的門徒。得著生命的,將要失喪生命;為我失喪生命的,將要得著生命。」(馬太福音10:38-39)主的話給了我信心,面對他們殘酷的折磨,只有豁出生命的人才能得著生命,我不再感覺懼怕,身上也感覺到不那麼疼了。就在這時,只聽見一警察一邊大聲地吼叫著,一邊朝我胸的兩側猛擊,我一下倒在了地上,接著,兩個警察就把我像踢足球似的踢過來,踢過去的。就這樣他們還不解恨,又把我的皮帶解下來,用力地猛抽我,直到把皮帶都打斷了也不見他們停手。接著又用一種刑具來抽打我,我聽到的是嘩啦嘩啦鐵與鐵的碰撞聲,我沒看清楚是什麼,只感覺那東西重重地落在了我身上,我感到鑽心般的痛,頓時昏死了過去。等我醒過來時,感覺我的胸右側不敢動,稍微挪動一下,都疼得揪心,我就向主禱告:「主啊!你為救贖我們被釘死在了十字架上,寶血一滴滴地為我們流乾,今天我跟隨你,願與你同受苦難,同喝苦杯。他們仇恨我們、逼迫我們,是因他們仇恨你,歷代聖徒都是在逼迫患難中為你作見證的,主啊!願你加給我信心,使我能勝過肉體的軟弱,在中國政府的逼迫下為你站住見證,阿們!」

那些警察看見我痛苦的樣子,奸笑著說:「你還是說了吧!交代完了就可以放你回家。」我心想:你們就是打死我,我也不當猶大。這時,我聽見另一個警察說:「我們剛才打的那一下子,有可能把他打殘了。」他們看見我疼得滿頭大汗,蜷縮在地上,而且在我這里也沒有問出任何信息來,又怕我有個三長兩短會給他們帶來麻煩,就把我扔在了冰冷的地板上,讓我自己回家。我不停地跟主禱告,求主加給我信心和力量。我扶著牆,好不容易才顫顫巍巍地站了起來,可腿怎麼也邁不開,我又靠著牆站了好一會兒,才慢慢地回到家,一到家我就倒在床上不能動了,在家休息了7-8天,全身仍然疼得厲害。後來到醫院檢查後,得知我的胸腔三根肋骨被打斷了,我只好回家卧床休養,從此以後我什麼重活都乾不了,而且還留下了嚴重的後遺症,只要氣候一變身體就特別的難受。

回想自己經歷到的這一切,雖然讓我吃盡了苦頭,但是卻讓我看到了中國政府的真面目。中共頒布的《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》中清清楚楚地寫著「不得以連續拘傳的形式……」「不允許刑訊逼供」可事實卻是任何殘忍至極的刑具,殘害人的手段他們都用上了。可見中共所定的各項法律法規都是做給人看的,是給老百姓定的,實際上在中國根本就沒有法,中國政府就是法。他們想怎麼做就怎麼做,簡直就是無法無天。而且憲法中明文規定宗教信仰自由,可實際上他們卻是大肆地抓捕信徒,而且用慘無人道的酷刑來折磨基督徒。我也多次遭到他們的抓捕和酷刑折磨,在這樣的逼迫患難中,是主的話帶領我勝過了中國政府的酷刑折磨。十字架道路雖然伴隨著逼迫患難,但更成就了我們跟隨主的決心與信心,無論前方的道路多麼艱難我都要跟隨主走到底,永不回頭。

筆者:陳庚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