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靈修才有果效

信主之人都知道,靈修很重要,有果效的靈修能使我們明白更多真理,生命長進更快,可現實生活中,我們每天按部就班地禱告、讀經、唱詩,靈裏却没什麽享受。那到底如何靈修能達到好的果效呢?下面告訴你三條路途。

  一、靈修時要把心安静在神面前 

我們生活在這個物欲横流的世界中,身心會被許多事情纏繞占有,像工作、家庭、人際關係、肉體吃穿等等,這就導致我們在靈修時心不能真正安静在神面前,靈修也就達不到果效。主耶穌説:「神是個靈(或無個字),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。」(約翰福音4:24)從中看到,主喜歡人誠實、單一地敬拜神,我們在靈修時,要把心安静在神的面前,不想任何肉體、生活等與真理無關的雜事,這樣我們的靈修才會達到果效。其實,早晨是我們安静在神面前靈修的最佳時間,因為早晨我們還没有接觸外界人事物,心容易安静在神面前。我們在這個時間把心安静在神面前,用心禱告、讀神的話語,這樣靈修就能有真實的收穫。

二、靈修要注重揣摩神的話

主耶穌説: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着我,没有人能到父那裏去。」(約翰福音14:6)神的話是真理,能作我們的生命。所以,我們讀聖經不能走馬觀花,只滿足于明白點字句道理,得注重從神的話中揣摩神的心意,這樣才能明白神話中的真理,明白神的心意。例如,主耶穌説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不回轉,變成小孩子的樣式,斷不得進天國。」(馬太福音18:3)如果我們不去揣摩主説的這句話,光從字面意思領受,就只能知道主讓我們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才能進天國,但怎樣才能變成小孩子的樣式?難道僅僅不説謊話就是誠實人了嗎?如果我們帶着禱告的心去揣摩主的這句話,就會明白誠實人不僅僅是口裏察不出謊言,最重要的是得心裏没有詭詐、欺騙,能把心交給神,能用心來信神、愛神,能跟神單純敞開。另外,誠實人不欺騙神也不欺騙人,為神花費没有交易、存心、索取等等。明白了這些再對照自己的所做所行,就清楚自己在哪些事上還没有誠實人的表現,在日常生活中也就有了實行真理的方向與目標。所以讀經時,我們一定要認真揣摩神的話語,這樣靈修才能有好的果效。

三、結合現實問題、難處有目標地靈修

每天我們都會遇到大大小小不同的事,我們就得針對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的問題、難處來靈修,這樣就能得到神話語的供應、帶領,我們的問題、難處才能得到解决。比如,現實生活中我們臨到的難處是與人相處時没有包容忍耐,那我們就應該看主這方面的説話,如,「為什麽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,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?」(馬太福音7:3)「我對你説:不是到七次,乃是到七十個七次。」(馬太福音18:22)等,這樣我們就能從中看到主讓我們認識自己,不能把眼光盯在别人身上,得能包容忍耐人。再比如,現在已經到了末世,主耶穌曾預言他末世還要回來,那怎麽才能迎接到主就是我們信主之人最大的事情,當我們帶着這樣現實的問題尋求讀經時,就會看到主耶穌的話早就告訴了我們路途。如:「半夜有人喊着説:『新郎來了,你們出來迎接他!』」(馬太福音25:6)「我的羊聽我的聲音,我也認識他們,他們也跟着我。」(約翰福音10:27)還有《啓示録》3章20節説:「看哪,我站在門外叩門,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,我要進到他那裏去,我與他,他與我,一同坐席。」我們這樣有目標地看主的話,就會從中看到,主末世再來還要叩門,凡是聽見他聲音就開門的就是迎接到主了。這樣我們迎接主就有了路途。如果不結合現實問題、難處有目標地靈修,隨便找一段經文讀,那我們靈修也不會達到好的果效。

交通到這裏,相信我們在如何靈修有果效的問題上找到了明確的方向與路途,只要我們按着這幾條路途靈修,我們的靈修就會有果效,與神的關係才會越來越近,得着神的開啓也越來越多。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