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歲女童不慎失足落井,如何生還

我從小跟著媽媽信主,是在主的保守下長大的孩子。每當看到聖經上說:「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;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,禍患必不臨到你,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。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,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。他們要用手托著你,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。」(詩91:9-12)我就會想到小時候掉進水井,被主救起的那一幕……

那年我九歲,秋天的一個傍晚,剛下過雨,我一個人去菜園摘菜。菜園很偏僻,離家有些遠,因為怕黑,就想趕在天黑前回來。我穿著雨鞋急步走在窄小又泥濘的小路上……

走著走著,突然踩到什麼東西,只覺得軟軟的,還在動,我一看是條蛇!我「啊」的一聲撒腿就跑。但路很滑,根本跑不起來,我只能加急腳步往菜園走去,可走到菜園入口時,腳一滑竟掉進了水井!

井水有兩米多深,我一掉進去就沉到了井底,水不停地往我嘴裡灌。我不會游泳,在水底亂掙扎,我感到很無助,心想:周圍一個人也沒有,今天我可能會淹死在井裡了。

這時,我想起了大有能力的主耶穌,只有他能救我。於是,我在心裡不斷地呼求主。突然我意識到自己不能再張開嘴巴,不然就會被水嗆死,我趕緊緊閉嘴巴,屏住呼吸,掙扎著摸井壁上的石頭爬出水面,但石頭上有青苔,很滑,我根本抓不住石頭,再加上水的波動,我的身子一晃一晃地更加抓不住了,好不容易攀到一塊石頭想往上爬,但一滑我又沉到水底。這時候我更加害怕,一害怕又憋不住氣了,井水繼續往我肚子里灌,我呼吸變得很困難,好像要窒息一般。

但我心裡並沒有放棄求生的念頭,更加急切地呼求主,求主加給我力量。禱告後,我又有了信心,屏住呼吸再次抓住井壁上的石頭接著往上爬,但石頭上的青苔太多,我怕抓不住再沉到井底,就拼命地攀旁邊的石頭,突然我的腳踩到一塊能落腳的石頭,借著石頭我沿著井壁往上爬。

好一會兒,我終於浮出水面,但天已經黑了。因長時間閉氣,露出水面後,我大口大口地喘氣,只感覺肚子被水灌得飽飽的,全身無力。看著高高的井口,身下冰冷的井水,那一刻我真的害怕在往上攀爬的過程中,會因體力不支,或抓到帶青苔的石頭再次滑落掉進水裡,那樣反反復復,我會因體力耗盡而被淹死。此時我知道只有主耶穌能救我,我再次呼求主,求主加給我信心與力量往井口爬。

於是,我歇了一會兒,恢復了些體力,就開始往上爬。可天色已晚,井周圍黑乎乎的一片,根本看不清石頭在哪兒,所以,我邊爬邊用腳試踩著石頭,蹬著腿慢慢地往上爬。我一邊呼求著主,一邊小心翼翼地踩著每一步……

終於,在主的看顧保守下,我夠到了井沿,我使勁一個翻身爬上了地面。我渾身濕漉漉的,坐在井邊,慢慢地恢復著體力,環顧四周漆黑一片,一個人也沒有,秋風吹來我感到冷嗖嗖的,但我心裡沒有一點害怕之意,反而感到很平安。因為我心裡清楚地知道,主耶穌就在我身邊,是他的看顧保守,我才幸免一死。感謝主對我的拯救,我能安全地爬出井底完全是靠主加給的信心和毅力。

回想這次經歷:當我掉進井裡時,讓我體會到生死關頭,主才是我唯一的依靠。正如聖經中說:「耶和華是我的岩石,我的山寨,我的救主,我的神,我的磐石,我所投靠的。他是我的盾牌,是拯救我的角,是我的高臺。」(詩18:2)感謝救主耶穌對我的拯救之恩,感謝主對我的看顧保守,讓我依靠主平安渡過了這次危險!

筆者:蘇禾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