倚靠神,我看到神的作為

「常常喜樂向主高歌,不論環境如何,高山或低谷主都看顧,相信就能蒙福。常常禱告,耐心等候,主做事有定時,流淚撒種必歡呼收割,相信就有喜樂……」每當聽到《常常喜樂》這首詩歌時,我心裡滿滿的都是感恩,詩歌帶給我的不僅是心裡的喜樂和從神來的力量,也讓我體會到了神的信實,我從內心發出對主奇妙作為的讚美和感嘆。

突如其來的變故

我是一名單親媽媽,2003年以陪讀的身分來到新家坡,是一位朋友為我作擔保,使我可以留在這裡,為此我很感恩,每年都會去她家拜年。但是,2011年的新年她卻不讓我去了。

春節剛過不久,兒子在家寫作業,朋友突然打來電話說:「秀芬,我不能再為你作擔保了,你找別人吧。」聽到這話我一下子慌了,忙問她怎麼回事,朋友說她的家人擔心她為我作擔保,一旦我出事了會給她帶來麻煩,就讓我儘快替換擔保人。聽後,我不想朋友為難就答應了。掛掉電話後,我很焦急,如果沒有擔保人我就沒法留在這裡了,可在這個陌生的國家我沒有親人又沒什麼朋友,該找誰為我擔保呢?

兒子馬上面臨高考了,我怕他知道這件事會受影響,就一個人匆匆下了樓,然後給我的所有朋友都打了一遍電話,有的朋友說幫我找找看,有的說不認識本地人。幾個小時過去了,還是沒結果。在異國他鄉的我感到很孤單、無助,不知該怎麼辦?我只好在心裡呼求主:「主啊!求你幫幫我,現在孩子真不知道怎麼辦,主耶穌只有你能幫我。」

神的奇妙恩典

禱告後,我突然想起在小組聚會時認識的張姐妹,我抱著試試看的想法給她打了電話,並跟她說了我的情況,她答應幫我問問。放下電話,我又向主禱告:「主啊!你是我的依靠,你是我的避難所。你曾說:『所以我告訴你們,凡你們禱告祈求的,無論是什麼,只要信是得著的,就必得著。』(馬可福音11:24)我願信靠你。」禱告後,我心裡沒那麼著急了。不一會兒張姐妹就打來電話,說她找到一個本地人給我擔保了。聽到這個消息,我知道是主垂聽了我的禱告,真的很感謝主。

半年的檢驗我選擇信而順服

第二天我和擔保人一起到移民局辦理擔保手續。當時我剛拿到三年的准證,本以為換個擔保人的名字就好了,沒想到工作人員問我:「為什麼換擔保人?換擔保人要提交更換理由,而且三年的准證要取消,只能重新申請,這對你很不利。」我心裡很糾結,就跟朋友商量能不能繼續幫我擔保,但她拒絕了,沒辦法我只好回到櫃台前重新辦理申請。工作人員說:「太可惜了,現在三年的准證都不批了,只能給你一個月的暫住證,回去等信吧。」

轉眼間還差七天就一個月了,我給擔保人打電話問了幾次,也沒有收到移民局的來信,之前每次辦理半個多月就審批下來了,這次卻遲遲沒有批,我只好去移民局問。移民局的工作人員說還沒有批,又給了我一個月的暫住證,讓我在家接著等。等待期間,我不停地為這件事禱告神,弟兄姐妹也為我禱告,每到月底我都焦急地給擔保人打電話尋問,但一個月又一個月,我的准證還沒有批,我去移民局尋問,工作人員有時還對我發火。我感到批准的希望很小,心裡焦急又無奈。這些年我和兒子相依為命,從來沒有分開過,兒子還在上學,如果我的准證批不下來就只能回國了,兒子一個人怎麼辦?我心裡很難過、痛苦,只好常常向主禱告尋求。

一次禱告會上,我看到一節經文說:「你們做僕人的,凡事要存敬畏的心順服主人……」(彼得前書2:18)這節經文讓我很受觸動,是啊,神是造物的主,是我的主我的神,我在神眼中只是一個僕人,我當順服主的一切安排,不管他應不應允我的祈求,我都當信他順服他。於是我向主作了順服的禱告。從那之後,我的心平靜了許多,我知道不管准證能不能批下來,都有神的心意,有神的安排。我也感覺到主藉著這樣的環境在磨煉我,讓我學會信靠神,學會安靜等候。那段時間我與主的關係更近了,積極參加教會的各項活動,也常常和兒子一起禱告,兒子也安慰我,辦不下來也沒關係,他可以照顧自己,我心裡很感謝主。那時《常常喜樂》這首詩歌常常激勵著我,讓我相信主作事有定時,主必按他的旨意成就一切。

期間教堂裡過復活節,有個40天的早禱告會,每天早上六點天還沒亮我就到教堂和弟兄姐妹一起禱告。我還跟牧師的女兒說了我在等待准證的事情,姐妹說:「我們一起禱告,不單要順服,還要不失去信心。」她給我背了一節經文:「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神的喜悅;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,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。」(希伯來書11:6)然後拉著我的手向主耶穌作了禱告,把我的問題交給主,求主保守,為我開闢出路,我心裡很受感動。這節經文也讓我很受激勵,我願意信靠主順服主,不管主怎麼安排,我都不失去信心,依然感謝讚美他。

從主而來的意外驚喜

半年就這樣過去了,我還沒有收到移民局的信,而且還有三天簽證就到期了,但我沒有再去移民局尋問,安頓好兒子後,我心裡很平靜地收拾東西。第二天我去公司把工作交接給了老闆,準備第三天就回國。然而,就在我從公司回家的路上,突然接到擔保人打來的電話,說我的准證批了。聽到這突如其來的消息,我高興得說不出話來,感謝主!沒想到,當我選擇信而順服的時候,主給了我一個意外的驚喜。這次的磨練對我似乎是一次生命的洗禮,讓我親自體驗了主的奇妙和信實,我對主更有信心了,我願意放下自己的憂慮來信靠主、順服主。

拿到准證後我就和老闆商量申請S工作准證(高級技能准證),這樣我留在這裡就不需要擔保人了。老闆同意後,我就找中介機構幫忙辦理。但經紀人說申請S准證需要大學文憑,否則不會被批。而我只是小學文化,雖然在國內有服裝技能的職業證書,但證書又弄丟了,這可怎麼辦呢?經過尋求禱告,我相信一切都是主在主宰安排,我願信靠主去經歷,不管結果怎麼樣,我都順服。之後我只提交了之前工作時申請的工作准證的複印件,又寫了一個自己職業證弄丟的說明,就讓經紀人幫我遞交了材料,他勉強受理了。讓我沒想到的是,申請不久公司就收到了移民局的來信,這更讓我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,想到經文說:「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」(腓立比書4:13)我知道這是主大能,也是主對我的恩待,而不是人的作為,我心裡對主充滿了感恩。感謝主!榮耀歸於至高的神!

筆者:秀芬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