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生跟隨主(一)

1981年我蒙恩信了主耶穌,一年後我被提拔做了教會的同工,此後,我一直為主花費奔走在異地他鄉。1984年因福音工作非常興旺,不到半年時間傳了100多人歸向主,也轟動了當地整個鄉村,因著我到各處傳福音,成了政府重點打擊的對象。同年7月我們迎來了一場大的風波。

中國政府為了取締宗教信仰,開始日夜抓捕基督徒,並且毀謗、誣陷信主之人。鄉政委書記召集派出所及各村治安主任在會議上說:「今天的緊急會議是為了我鄉人民安定團結,人民財產不受到侵害,現在很多的老百姓都信了主,要是這樣下去,以後就不是咱們共產黨的天下了,是主的天下了,所以咱們要重點打擊信主的基督徒,對他們咱們絕對不能手軟。從今天開始,由所長帶隊突擊15天,要把信主的人一網打盡,為了打好這一仗,就看各位的表現了。」會上派出所所長分工,每個乾警帶兩個村治安主任,晚上統一行動抓捕基督徒。當晚他們就到各村實行抓捕,無論年老年少都抓,抓了30多名基督徒,被派出所的警察關押到一所小學一一審問,有的還被他們嚴刑逼供。第二天晚上他們又抓了20多名信徒,我也是其中的一個,我的妻子因為當天外出作工所以才沒有被抓。

當晚政委書記審問我:「你是什麼時候信的,誰傳你的,你們一共傳了多少人?」我說:「我沒有什麼可交代的。」警察惡狠狠地說:「還是老實交代吧!你不老實交代就別想回去。」為了不出賣弟兄姊妹,我說:「我沒傳交待啥!」警察火冒三丈一腳猛勁踢在我的腿上,疼得我直皺眉,我在心中禱告主,求主保守我決不做賣主的猶大。一個警察指著我皺著眉頭說:「你年紀輕輕的竟然跑去信主耶穌,在中國只能信共產黨,你們地下教會是政府重點打擊的對象,這次對你勞教罰款,以後不許信了!」我說:「我信耶穌是做好人做好事,從來不乾壞事,再說中國不是宗教信仰自由嗎?」他看了我一眼,冷笑著哼了一聲說:「沒有自由!那是給外國人看的!要不是為了加入世貿組織連三自教會都不會有的。」這時我才知道,原來信仰自由這是騙人的啊!要不是今天從他們嘴裡聽到這話,我還會一直被他們蒙騙呢,他們真是太可恨了。隨後無論他們審問我什麼,我都閉口不答。他們見審不出什麼就對所有信主之人進行勞教、罰款、抄家等不公平待遇。當時派出所正在蓋房子,他們叫我們信主的人給他們乾了半個月的苦力,放我們回家時每人最少罰款200元,還抄了我們的家。一個弟兄辛辛苦苦掙的兩千多元錢,被政府擄得精光,可謂是申冤無門、有苦無處訴,最後弟兄氣得得了重病,幾年後含冤死去。一個老姊妺(70多歲)身體不適,被當地派出所的警察抓去讓乾體力活,但老姊妹年齡太大乾不了活,早晨要跑步也跑不動,管教民警便對其拳打腳踢。看到這一幕幕我氣憤不已,一天下午治安主任帶我們幾個在野外菜地鋤草,我就趁上廁所之際偷偷地逃跑了。

此後我也踏上了逃亡之路。民警和村乾部對我一直都沒有放過,幾次上我家裡向我父母要人,見一直沒有抓到我,派出所所長就安排村乾部日夜盯梢我家,因為家裡不能住所以我只好在山上躲藏,每天都是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。為了安全我就幾天挪一個地方,在這樣痛苦無助的生活中,我只有不住地呼求主:「主啊!為什麼在中國信主就這麼難呢?現在我被中共抓捕、逼迫得有家不能歸,整天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,主啊!求你保守我不被惡人看見,不落於惡人之手慘遭毒害。」禱告後,我想起主耶穌說:「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,不要怕他們;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里的,正要怕他。」(馬太福音10:28)主的話給了我信心,我心中的懼怕減少了許多。在山上遇到陰雨天,我只能用塑料布搭在頭頂上面來遮風擋雨,可颳起風來塑料布就不頂用了,雨點打在臉上,衣服很快就濕了,而且無論是晴天還是雨天我都只能睡在地上,下面只能墊一張塑料布。後來我也因此患了風濕病、關節炎,一旦天氣有變,風濕關節炎就發作,疼痛難忍。我在山上足足躲藏了兩個月,真是度日如年。後來,主為我開闢了出路,同年10月教會通知我聚會,並安排我到鄰縣作工,我才結束了在野外躲藏的苦難日子。

到了1996年2月,黑暗又一次向我襲來。一天上午9點鐘,我走在聚會的路上,碰到當地的村長。他把我背的包一把奪了過去,從包里搜出一本聖經說:「原來你是信主的,是來傳道的,信主的人是政府重點打擊的對象,為了人民的安全,你放老實點跟我走一趟。」隨後,他叫了一輛農用車,用土槍強行押著我一路呼嘯奔向當地派出所。10點多到了派出所,派出所的幾個警察虎視耽耽地盯著我,其中一個對我怒吼道:「你叫什麼名字?給誰家傳教?」我默不作聲,幾個惡警蜂擁而上,搜去我身上帶的120元錢,扒掉我的衣服,只剩下一條內褲,讓我靠牆站著,我被凍得瑟瑟發抖,接著他們又用巴掌狠扇我的臉,打得我眼冒金星,又用穿著皮靴的腳狠踢我的大腿,痛得我幾乎要暈倒在地。我心裡很痛苦,不知他們還會怎麼對待我,只有在心裡向主禱告,求主保守我不懼怕他們。禱告後,我想到主耶穌說:「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,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」(馬太福音5:10)是啊!今天我因信主受逼迫,這是有福的事,主的話給了我無窮的力量,心裡的膽怯也消除了許多。這時其中一個警察大聲吼道:「把衣服穿上跟我到辦公室。」進去後他給我戴上手銬坐在條椅上,還是那三個警察審訊我,其中一個胖點的警察開始審問:「你叫什麼名字?住什麼地方?來這傳道多長時間了?傳了多少人?」無論他們怎麼問,我都不說話,到了中午他們也不給我吃飯。下午一點鐘他們又把我押送到公安局,審問一番得知我不是本地人,就打電話通知我原籍的公安局來領我回去,當天晩上他們把我關進一間柴房,柴房裡只有一床爛被子和兩個紙箱,我只好用兩個紙箱拆開墊在下面,上面放一床爛被子墊著睡覺,睡覺時惡警把手銬一頭戴在左手上,一頭掛在左腿上,把我折騰得一夜都沒睡。(未完待續)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