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歷主的話,我們才能認識主

以往我就比較注重背誦經文中的名章名句,認為熟讀聖經就是對主有認識了,但是我經文是會背了不少,可遇到事時對主還是沒信心。後來我才發現,主的話需要我們在生活中去經歷、去體驗,當我們對主的話有了真實的體會時,才能驗證主的話的確是真理,對主才有真實的認識,當我們對主有真實的認識時,才能對主產生真實的信心。

比如路加福音11章9節中說:「我又告訴你們,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」這節經文我們非常熟悉,但需要我們實際去體驗、經歷,才能真正明白經文的意思。在現實生活中,許多時候我們看到,當我們遇到困難,或者工作中遇到失敗挫折時,只要真心呼求神,事情就有了轉機,神就會讓我們看到希望;當我們面臨難處沒法解決,有時心裡產生仰望神的意念,還沒向神禱告時,神就給成就了。

記得那時我家的房子小,有些住不下,所以我很想買一套大房子。但當時單位職工有幾千人都在等著買房子,加上丈夫自從有病後就不上班了,我心想:買房子的希望可能不大了。可是我真的很想買一套,後來我就向主禱告:「主啊,我想買一套大點的房子,我只願把房子交託給你,我相信你給我預備,我就會有。」當時本來房產科一張表格都沒了,沒想到有一個人居然把他領的表格給了我們,我家很順利地就買到了房子。

還有一個姊妹給我講她的故事,說二十年前,因為老家生活很困難,她和幾個老鄉一起冒險偷渡到美國。沒想到剛踏上美國這片土地,等待她的是兩年多的牢獄之災。她在坐牢期間,別的犯人都有家人、朋友來看望,只有她一人孤苦伶仃的,心裡說不出有多痛苦。那時常有外國的傳道人來監獄講道,她非常想聽,但是聽不懂,她就盼望:如果來個中國人講道,我一定會好好聽的。就她這麼一個想法,主很快就給安排了。沒過多久,監獄就來了一個中國人講道,而且給她傳福音,她就這樣來到了主的面前。後來當她看到「我又告訴你們,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」這句經文時,心裡特別「阿們」,感到主的話真是太實在,主怎樣說,事情就怎樣成就。

在現實生活中,我們需注重經歷主的話,只有把主的話帶到現實生活中,才能更明白主的話,同時對主也會產生一些真實的認識。

筆者:程航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