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一歲孩子在車輪底下的奇蹟生還

如今看著孩子活蹦亂跳的可愛模樣,我總是感慨萬千,回憶起當初那驚心動魄的一幕,我仍心有餘悸。

那天下午,我抱著一歲多的孩子到村口宅基地監工。

宅基地是個大水坑,司機當時開著一輛四輪自卸簡易車,拉了一車土準備填坑。

我看見車上的土疙瘩太大倒不下來,需要幫忙手工扒土,我就把懷裡的孩子放在離車遠的地方,並叮囑孩子千萬不要亂跑。之後,我便拿起耙子去車後扒土,車子還不時地配合慢慢往前開著。

大概扒了十幾分鐘,我扔下耙子,我想看看孩子有沒有亂跑。我向孩子方向看去,卻沒有看到,我心裡一慌:「孩子呢?孩子去哪兒了?」

我四處搜尋孩子都沒看見,我往近處車邊一看,只見孩子整個身體被壓在了車轱轆下邊。天呀!我當時就感覺頭腦一陣眩暈,雙腿發軟幾乎站立不穩,「完了!孩子不會被碾死了吧?」我心裡猛地一陣揪心疼痛,感覺快要栽倒在地。眩暈中,我看到此時車還沒有熄火,還在不停地「隆隆」響,頓時我就嚇傻了,孩子整個身子都壓在車下邊,就剩個頭露在外面,如果車轱轆再往前滾一圈,孩子腦袋恐怕……我不敢再往下想,心裡慌得要命,腦袋發矇,急得不知道該咋辦。

司機在駕駛室裡根本看不到車轱轆下邊,更沒有察覺已經碾到孩子了,看他準備開車繼續往前走,我的心立馬揪了起來,用顫抖的聲音扯著嗓子拼命地對司機喊:「往後倒!——快!——快點往後倒車!——」

司機看到我著急地使勁揮手,就趕緊倒車。車剛退後,我一個跨步跑過去,眼前的場景讓我震驚了,孩子在地上趴著一動不動,像死了一樣,我心裡萬分害怕,孩子怎麼被輾成這樣了?還能不能活了?活不過來怎麼辦?我的手不停地在顫抖,趕緊把孩子從地上抱起來,孩子渾身稀軟,提溜不起來,也扶不起來,眼睛睜著卻沒有任何反應。我心裡極度痛苦難受,緊緊地把孩子摟在懷裡放聲哭喊:「都怪我沒看好孩子!都怪我!孩子要是死了,我也不活了!」

看著懷裡的孩子一動不動,我感覺自己的心著急得快要炸開了,焦急、悔恨、惶恐、無助一齊湧上心頭,心裡想著:救孩子!一定要救活她!可是找誰醫治我的孩子呢?去醫院已經來不及了!

就在我絕望之時,我忽然想起主耶穌,對,只有主能救孩子!我在心裡一個勁兒地向主呼求:「主啊,救救孩子。主啊,求你救孩子……」

雖然禱告著主,但我心裡還是慌亂不止,忍不住胡思亂想:「孩子能不能活?主會不會救我的孩子呀?孩子要是活不過來怎麼辦呀?」可眼下我真是沒路了,只有依靠主了。我又向主禱告:「主啊,主啊,求你救救我的孩子,我把孩子交在你的手中,相信生死都在你手中,只有你能救孩子脫離凶險。」慢慢地,我心裡沒有之前那麼慌了。我想起自己之前犯頭疼病最嚴重的那次,當時也是沒路可走,藉著不停地禱告主,蒙了主的看顧和保守,嚴重的頭疼好了,我從中看到了神的作為。雖然今天臨到這個事我還不知道主會怎麼作,怎麼帶領我去經歷,但我知道主就在我身邊,主就是我堅實的後盾,我不能疑惑,得把這事交託給主。

那一刻,我又想到主耶穌救睚魯女兒的神蹟,當時她的女兒已經死了,眾人都為她傷心,主耶穌只說了一句話:「女兒,起來吧!」(路加福音8:54)「她的靈魂便回來,她就立刻起來了。」(路加福音8:55)主耶穌有權柄、有能力讓一個人活過來,他是掌握人生死大權的造物的主。今天我的孩子出事了,我得對主有信心,相信沒有主的許可,誰也奪不走孩子的命。可是眼下我該做些什麼呢?難道就一直在這兒坐著等嗎?

「主呀,求你帶領我,引導我該怎麼做。」我就這樣切切向主禱告著。一會兒,一個姊妹焦急地跑過來說:「我也不知怎麼回事,在家心裡著急,總想出去,剛到大門口就聽見有人說你的孩子被車碾死了,我趕緊禱告呼求主救孩子……」此時,我的心很受感動,意識到這是主安排姊妹來扶持我,加給我信心,我感受到了從主來的安慰和愛,體會到主就在我身邊眷顧著我,我心裡更有信心來依靠主了。

姊妹把我扶起來,說:「走,去我家。」我邊走邊不停地看著懷裡的孩子,心裡也在不停地呼求主。奇妙的是,剛進她家大門,就看見孩子眼睛會動了。我十分激動地喊:「哎呀,孩子的眼動了!孩子活了!」孩子有救了,我緊揪著的心終於鬆了些。沒一會兒,孩子在懷裡喊了聲「媽媽」,此時我懸著的心終於落地了,「感謝主,感謝主耶穌基督!」我趕緊摸摸孩子,孩子渾身上下也不軟了,我知道孩子沒事了。

這時,姊妹也激動地說:「感謝主,主救活孩子了!」

孩子沒事了,一進屋我就跪下禱告:「主啊,我真看見了你的大能,你能叫死人復活,我真是看見你的作為了!主啊,我也感謝你藉著孩子來成全我的信心,我的信心太小,總擔心害怕孩子活不過來,是你引導我想起你救活睚魯女兒的經歷,使我對你的信不再疑惑,對你有了真實的信心。主啊,我感謝讚美你。」
第二天,我和姊妹帶著孩子到醫院檢查,一切都正常。孩子如往常一樣在地上跑著玩耍。看到這一切,我心裡特別高興,不住地向神獻上感謝讚美。想想如果不是主的奇妙作為,孩子怎能像現在一樣跑來跑去地玩?我的家也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。

後來,我看到《馬太福音》21章22節中主說:「你們禱告,無論求什麼,只要信,就必得著。」回想這驚險的一幕,我更加堅信主的話是可信賴的,是永恆不變的真理,同時也體會到禱告時不要疑惑,只要有信心,主就能按我們所求的成就。藉著這次經歷,我對神的權柄、能力有了更實際的體會,這些都將成為我信神跟隨神的根基,以後不管臨到什麼事,我都不再害怕了,因為神就是我的依靠。以後我更得好好跟隨主,傳揚見證主,以此來還報主的愛。

筆者:王英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