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我選擇了實行主的話,做個誠實的學生

主耶穌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不回轉,變成小孩子的樣式,斷不得進天國。」(馬太福音18:3)主的話說得很明確,要想進入天國,就必須回轉變化成單純、誠實小孩子的樣式。在生活中,我力求遵守主的教導,可有時覺得做誠實人好難,甚至會覺得此路不通,可最近的經歷打破了我的想法。

事情是這樣的:

「Hi!櫻花,可以幫我們一個小忙嗎?明天能不能幫我們簽一下到?」兩個室友笑嘻嘻地對我說。

因我們學校上課都是用手機簽到,一人一個賬號,按說一人只能簽到一次。若幫別人簽到,就得退出自己的賬號,再登陸別人的賬號簽到。其實這種互相簽到的風氣在學校是很普遍的,當時我覺得幫個小忙不算啥。

「你倆賬號是什麼?輸到我手機裡吧。」我隨口答應了。

第二天上課,我背著老師偷偷摸摸在下面幫室友簽到。等我簽完到,發現老師已經講完一個重點了,影響了我的聽課效果,只好在心裡安慰自己:既然答應室友了,就得做到,影響點就影響點吧。後來室友們幾乎每節課都讓我簽到,我越來越不情願幫忙了,因為幫她們簽到已經嚴重影響到我聽課了。幾次見到室友,我很想跟她們說,但話到嘴邊就是張不開口,總擔心室友們會說我:「這點兒小忙都不幫,你也太不夠意思了吧!」想想我們是同學也是室友,每天抬頭不見低頭見,要是關係鬧僵了或是她們在背後說我壞話,那日子多糟糕啊!哎,算了吧!

一天,我看到經文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不回轉,變成小孩子的樣式,斷不得進天國。」(馬太福音18:3)是啊,主喜歡誠實人,也希望我能做誠實人,只有誠實人才能進入神的國,成為神的兒女。可想起最近臨到的事,我心裡有點受責備,雖說幫同學簽到在學校是屢見不鮮的事兒,但同學明明沒去上課,我卻幫著簽到,這不是欺騙老師、欺騙學校的行為嗎?這也不是誠實人啊!我越想心裡越難受,可一想到跟同學攤開說,她們不理我怎麼辦?糾結中,我向主禱告:「主啊!我知道你喜歡誠實人,可我害怕和同學關係鬧僵,就不願意實行做誠實人,主啊,求你引導我前行!」禱告後,我心裡有些信心和力量了。翻開聖經,看到主的話:「天國近了,你們應當悔改!」(馬太福音4:17)主希望我有顆悔改的心,不管什麼時候知道自己錯了,就得馬上糾正、悔改,這才合主的心意。於是,我決定找同學們說這事兒。

晚上,我跟室友說以後不能再幫她們簽到了。沒想到,室友不但沒翻臉,還跟我道謝,說這些天能幫她們簽到,以後她們會儘量去上課,改天還要請我吃飯呢!

經歷這件事後,也堅定了我做誠實人的信念!但是,最近臨到的一件事,又動搖了我的心。

新學期開學後,我們增加了一門課程——經濟課。因我的母語不是英語,教這門課程的老師說著一口地道的英語,加上語速特別快,每次上課我都聽得很吃力,有些內容也聽不懂。一個小單元講完後,老師說要考試。聽後,我很擔心,自己對這門課還很陌生,考試的話肯定得考砸!我只好努力複習老師的課件。

很快,到了考試的日子。正當我愁眉不展、努力思索怎麼解答題時,看見幾個同學趁監考老師不注意,就偷偷把考題拍照傳給外面的人,然後外面的人查好答案再發給他們。看到這一幕,我心想:我是信主的,不能跟他們一樣,考試作弊是嚴重的欺騙行為,是主不喜悅的,我還是遵守主的教導,自己會多少就答多少,一是一,二是二,做個誠實人。於是,我低頭繼續考試。

幾天後,考試分數出來了,考試作弊的同學比我的分數高出了很多,尤其因為他們的高分贏得老師、同學們的高看、羨慕時,我心裡很失落。心想:要不下次我也加入他們吧,這門課程不是我不努力,是真的聽不懂老師的話,偶爾一次作個弊應該也不算啥吧!這時,我心裡清楚地意識到:不要耍小聰明,這不是誠實人該做的事!是啊,我不能為取得好成績而去作弊,這不是主喜悅的。

接下來我認真聽課,努力複習,連著三次考試,成績雖然提高不明顯,但我都是獨立完成考試的,心裡很踏實、平安。就在昨天,我們終極測試時,作弊的幾個同學被監考老師發現了,他們幾個考試成績作廢為零,掛了這門功課。我這門課的成績是C,雖不是很好,但正好通過了這門課程的分數線,真是感謝主!

主耶穌說: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……」(約翰福音14:6)主是信實的,主的話更是可行的,主要求我們做誠實人,我們只要按著主的話去實行,就必不至失迷,就能得著主的稱許!

筆者:櫻花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