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行這兩點 做神喜悦的誠實人

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不回轉,變成小孩子的樣式,斷不得進天國。」(馬太福音18:3)

在他們口中察不出謊言來,他們是没有瑕疵的。」(啓示録14:5)

凡不潔净的,并那行可憎與虚謊之事的,總不得進那城,……」(啓示録21:27)

神的話清楚地告訴我們,神喜歡誠實人,只有活出小孩子的樣式,單純、敞開、真誠,没有謊言、虚假、欺騙,才能進天國。那誠實人該從何做起呢?想必這也是弟兄姊妹所關注的問題吧!在此,我交通一些個人的認識,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。

一、做誠實人禱告跟神敞開心

主耶穌説:「神是個靈(或無個字),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。」(約翰福音4:24)

主的話説得簡明扼要,神希望我們用心靈和誠實敬拜他,就是凡事都能向他敞開,對他没有任何的包藏、偽裝、欺騙和隱瞞。有的弟兄姊妹會説,我的心向主是敞開的,因為不管我犯了什麽罪,心裏有哪些想法,都會跟主訴説。可是我們的敞開是有選擇性的,都是拿一些小來小去的問題來説,涉及到重大原則的問題就不敢向主敞開,而是有所保留,這樣就够不上做誠實人的標準。還有一些人禱告説得好聽,比如要全心全意追求愛主、滿足主,可背後追求的却是名利、錢財、肉體享受,那這樣的禱告就是在用好聽的話欺騙主,并没有向主敞開心説實話。

主耶穌説:「你們的話,是就説是,不是就説不是;若再多説,就是出于那惡者(或作:就是從惡裏出來的)」(馬太福音5:37)從主的話中看到,誠實人的表現就是凡事都實事求是,有一説一,有二説二,不能有半點摻雜、欺騙。不管我們犯什麽罪,有哪些不對的追求、打算,以及自己的難處、缺少等等,都應該實事求是地向神訴説,把自己的内心世界完全向神打開,没有一點隱瞞和欺騙,能够心口一致,讓神鑒察我們的心,這就代表我們在主面前是赤露敞開的人。當主看到我們是用誠實的心禱告時,就會垂聽我們的禱告,帶領我們明白主的心意,知道該如何行事。

二、做誠實人盡心盡力事奉神

聖經上説:「現在耶和華——你神向你所要的是什麽呢?只要你敬畏耶和華——你的神,遵行他的道,愛他,盡心、盡性事奉他,……」(申命記10:12-13)「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,愛主你的神。」(馬太福音22:37)

為主作工花費是我們每個受造之物理當做到的,在教會裏也有各種事工需要我們去做,比如牧養教會、講道、管理事務還有傳福音等等。有的弟兄姊妹會説,我為主撇弃花費,在教會裏作工就是在盡心盡力事奉主,已經做到誠實人的標準了。其實,并不是外表做到這些就是盡心盡力事奉主,還得看我們的存心、出發點、目的是為了什麽。存心是為了愛神、滿足神,没有個人的摻雜、圖謀,不是利用做事工追求名譽地位,讓弟兄姊妹高看、崇拜,也不是為了天國福氣跟主搞交易,做事工更没有糊弄、偷奸耍滑的表現,這樣是在盡心盡力事奉主,是誠實人的表現。相反,如果我們的存心、出發點、目的是為了名譽地位,或是得賞賜、冠冕,那我們所做的一切就不是在盡心盡力事奉神,就够不上誠實人的標準。就如當初的法利賽人,外表上忠心耿耿,走遍洋海陸地給人傳道、講道,實際上却是為了自己的名譽、地位、飯碗在做,他們不注重向人傳講耶和華神的話語,而是在人前樹立他們自己的形象,故意在人前行善叫人看見,博得大家的高看。神鑒察人心肺腑,法利賽人的所做所行能騙得了人,但却騙不了神,最終他們被主咒詛為「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!」(馬太福音23:13)

法利賽人事奉神失敗的經歷,對我們是個警戒。若所做的事工不是為了愛主、滿足主,而是滿了個人的圖謀、摻雜,為個人的名譽地位,為得人的高看、擁護、崇拜,或者為了福氣、賞賜,那我們所做的一切注定是得不到主的稱許,反而還會被主定罪為假冒為善。所以在做誠實人事奉神上,不能單看我們的外表行為,最關鍵是我們的内心是怎樣的。所以,我們要想達到做誠實人的標準,就必須擺對存心做事工,按照主的要求「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,愛主你的神」(馬太福音22:37),能够盡心盡力地做各樣事工,没有任何個人的存心、圖謀。

從現在開始,我們就可以有意識操練禱告敞開心,事奉神能盡心盡力,不耍滑頭,不搞交易,追求做主喜悦的誠實人。

筆者:正清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