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死一綫 看見主的奇妙作為

我們全家都信主,父親是講道人,他最大的盼望就是我能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主,為主忠心花費,我也一直熱心跟隨主,後來還負責帶領唱詩班。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時,父親給我找了信主的家庭,雖然他家在村裏窮得出名,但父親説敬拜神才是大事,只要他不攔阻我信主就行。我覺得父親説的對,也就同意了。

結婚後,我得知丈夫當兵7年,退伍回來既没工作也没什麽手藝,就連農活也不會幹。家裏没有經濟來源,生活上特别緊張,常常需要娘家幫助我們。無奈之下,我就開了個裁縫班,收了一些學生,賺錢補貼家用。我還計劃着,如果這一批學員能學成出師,我就能收到更多的學生,賺更多的錢。就這樣,我每天穿梭于家和裁縫班之間,忙得不可開交,禱告、讀經、唱詩歌贊美主都越來越少,後來連會也不去聚了。可我并没有意識到自己遠離主的危險。

一天,吃過晚飯後,我感覺喉嚨不舒服,一咳嗽吐出一口血,我以為是吃東西傷着喉嚨了,就去診所拿了藥,噴過藥以後就躺到床上休息了。可到了夜裏11點,我突然感覺胸腔發癢、喉嚨發鹹,咳出一大口血,没等我緩過神來,又咳出一口。當時有些意外,我噴過藥怎麽還嚴重了呢?我越吐越厲害,一呼吸,血就往外冒,想閉着嘴不讓血往外冒,但嘴巴就是閉不上,血不停地往外冒,我渾身没有一點力氣,只能趴在床沿上往外吐血。不一會兒,我的舌頭、臉、四肢也開始發麻,我想喊丈夫,但却發不出聲音,最後勉强用脚將丈夫踢醒,他開燈看到我的樣子和地上的一大灘血,嚇得大叫:「你怎麽吐這麽多血啊!」我睁眼去看,眼前却是模糊的,看不清東西。丈夫出去喊婆婆,嚇得連褲子都蹬不上。

這時,我心裏也感到害怕,意識到自己現在的情况很嚴重,照這樣吐下去,血很快就吐乾了,隨時都有可能喪命。頓時我心裏覺得很凄凉:「我還這麽年輕,就這樣死了嗎?」正在我傷心難受時,忽然想到自己是個基督徒,我就趕緊向主呼求:「主啊,我感覺自己馬上就要死了,主啊,求你救救我吧,我不想死。」這時,我腦海裏突然浮現出一段經文:「人若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什麽益處呢?人還能拿什麽换生命呢?」(馬太福音16:26)是啊,想想這段時間我一心想着挣錢,把全部心血都用在裁縫班裏,還盤算着一批接一批地招收學生,挣更多的錢。為了挣錢,我不去聚會,對唱詩班的弟兄姊妹也不管不問了,現在突然臨到這個疾病,都是我遠離神受撒但苦害造成的。現在我成了這個樣子,挣再多的錢又有什麽用呢?它也救不了我的命啊!從小到大,我享受了神那麽多的恩典,現在却不知還報,一心為錢財奔波,我真是太自私,太没良心,傷透了神的心。此時,我心裏特别地懊悔、自責,暗立心志:這次若能蒙主保守活下來,我一定忠心事奉主,若是主許可我死,我也順服!

婆婆匆忙趕過來,看到我奄奄一息的樣子也嚇壞了,趕忙讓丈夫去通知我娘家人,之後又急忙用架子車拉着我往縣醫院趕。我躺在車上,口裏還一直往外出血,我的四肢已經没有知覺了,只有大腦還有點意識。趕往縣城的路上,我娘家人開着拖拉機來了,隨後將我轉到拖拉機上。真是奇妙,轉上車後,我的嘴巴竟能閉上不再往外出血了。父親抓着我的手,在我耳邊喊我:「小英,你能不能聽到我説話?我們為你禱告,你也趕緊向主禱告認罪吧。你現在突然得病,都是因為你遠離主了,你一心撲到錢財上,連會也不聚了。你好好認罪,若有你的生命,主就會讓你好起來,若没有你的生命,主就會把你的靈魂接走。若你不好好認罪,主也不要你,因為神是忌邪的神,神是公義聖潔的!」緊接着,我就聽到父親禱告:「主耶穌基督啊!今天小英有這樣的病痛臨到,都是她遠離你,受撒但的苦害導致的,但是這樣的環境臨到,肯定有你的心意,願你帶領她,使她向你認罪,因為你要的是人一顆悔改的心,要的是人的信心。血漏婦人憑信心摸了摸你的衣襟,病就好了。今天我們就把小英交在你手裏,我們相信你是大有能力的神,我們願意憑信心去依靠你,因為你是公義、奇妙的神……」父親每禱告一句,我在心裏都連聲答應「阿們!」聽完父親的禱告,我也有了很大信心,在心裏也默默向主禱告:「主啊,我錯了,我不該遠離你,我願向你悔改,也相信在你那兒没有難成的事,今天是死是活都在你手裏,我只願依靠你!」一路上,親人們都跪在車上為我禱告。不知不覺,我突然感到身上有熱氣了,四肢也逐漸恢復了知覺,舌頭也會動了,眼睛也逐漸恢復清明,能看見人了。

到醫院時已是凌晨2點多,嫂子準備攙着我下車,我竟然自己坐起來,就從車上跳了下來,我感覺渾身都充滿了力量,跟剛才的狀態完全不一樣了!我們到急診室找大夫,大夫看着我們一個個精神狀態都特别好,就奇怪地問:「誰是病人?」我趕忙答應了一聲,坐到大夫對面,量體温,顯示體温正常。大夫又給我把脉,量血壓,聽心臟,説:「一切也都正常,没有什麽問題。」父親一聽激動地説:「神成全了我們的禱告!小英,主醫治好了你的病!感謝主!榮耀歸于主耶穌!」我也高興地在心裏默默禱告感謝主。回想自己吐血的一幕幕,當時已經奄奄一息,唯有大腦有一點意識,但當我向主悔改,家人也禱告依靠主時,主耶穌用大能的手將我從死亡邊緣拉了回來,讓我如同血漏婦人一樣,看到神的作為。我感受到主對我的憐憫與愛太大了,心裏一個勁兒地感謝主!

當我們準備回家時,丈夫還有些擔心,拉着我哥説:「不能讓她回去,吐血那會兒你們没看見,地上有臉盆那麽大一片,血沫都有4公分高,還是再檢查檢查吧……」醫生聽到丈夫的話,就詢問我的具體情况,聽完丈夫的描述,醫生讓我趕緊住院檢查。第三天早上,醫生們就在一起會診,當時有6個醫生圍着我,挨個給我做檢查,檢查結果還是一切正常。醫生仍不放心,又留我在醫院觀察了8天,可還是没檢查出任何毛病,最後在家人的要求下,只好讓我出院。

出院後,我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平安感恩會,我談了自己的經歷,弟兄姊妹聽後都感到十分震驚,不由得感謝贊美主。我們還讀了一段經文:「嗐!你們有話説:『今天、明天我們要往某城裏去,在那裏住一年,做買賣得利。』其實明天如何,你們還不知道。你們的生命是什麽呢?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,出現少時就不見了。」(雅各書4:13-14)結合着這兩節經文,想想自己還盤算一個季度收多少學生,挣多少錢,但誰能想到我突然會臨到這場病呢?通過這次的經歷,我對錢財也看淡了,真實地體會到主耶穌的話:「人若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什麽益處呢?人還能拿什麽换生命呢?」(馬太福音16:26)感謝主没記念我的過犯,將我的病醫治好。主耶穌對我的寬容、饒恕使我深深體嘗到主對我的愛太大了。

從那以後,我開始全身心地在教會裏事奉,報答主恩。感謝主!榮耀歸于主!

筆者:真心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