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信心的見證】當6歲的兒子得了脊柱癌後……

你不要害怕,因為我與你同在;不要驚惶,因為我是你的神。我必堅固你,我必幫助你,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。

——以賽亞書41:10

每次讀到這句經文時,我都感慨萬分。曾經,因著兒子的一場大病,我灰心絕望,是神在我身邊一直陪伴我,開啟帶領我,並用他大能的手醫治了兒子的不治之症,從而我真實看到了神的權柄、大能,並為自己對神的小信而蒙羞。回想往事,還歷歷在目……

記得兒子6歲那年,一天中午,兒子從外邊玩耍回來後,一瘸一拐地走到我跟前,皺著眉頭對我說:「媽媽,我的腿疼。」我掀開兒子的褲腿,看到兒子的腿好好的,便以為是兒子玩耍時不小心扭著了,也沒放在心上。幾天後,兒子又哭喪著臉對我說他的腿疼得厲害。這時,我再仔細一看,兒子走路都變形了,腰也彎著,腿都斜著走。看到這種情況,我才感到害怕,心想:孩子現在走路都變形了,腰也彎了,這不會是得了什麼嚴重的病吧?我不敢再多想,趕緊叫丈夫帶著兒子去醫院做全身檢查。沒想到,當檢查結果出來後,醫生嚴肅地說兒子得的是脊柱癌,需要動手術治療,但是孩子太小,動手術也不敢保證能好,有可能會癱瘓。

得知兒子病情的那一刻,我的淚水順著臉頰流了下來,我不敢相信年僅6歲的兒子得了這麼嚴重的病!如果兒子真的有個三長兩短,我以後可怎麼活下去啊?一想到這,我的心就像針扎般痛苦,丈夫也坐在床邊抹眼淚。丈夫邊哭著邊說:「眼下給兒子看病要緊,咱們去親戚家借點錢,帶兒子去省城大醫院看看,那兒設備先進一些,或許能給兒子治好病。」聽丈夫這麼說,想到眼目前也沒有別的辦法了,我們就從親戚那兒借了一些錢,懷揣著一線希望來到了省城醫院。等檢查結果出來後,醫生看著診斷報告,無奈地說:「『脊柱癌』這種病不好治,這病涉及到全身的神經,動手術動不好就會癱瘓,風險特別大,只能開些中藥回家慢慢養。」我們聽醫生的話先拿了一包中藥,可等中藥吃完了,兒子的病情也沒見好轉。無奈,丈夫又帶著兒子去了本市大醫院檢查,同樣,醫生也說病不好治,只給拿些西藥,開些針劑讓回家打。我們就又連續給兒子打了一個月的針,可兒子的病絲毫沒有好轉的跡象。這時,家裡的錢也快花完了,我和丈夫真的感到絕望了。兒子每天在床上躺著,丈夫愁得唉聲嘆氣,吃不下飯,我心裡更發愁,時常一個人在背地裡偷偷地哭,心想:兒子的病還能不能看好啊?這以後可咋辦啊?那一個月我天天都在煎熬中度過,整個人憔悴了很多,體重消瘦到只有74斤。

在痛苦無助中,我突然想到了神,心想:我光活在兒子的病裡,整天各處找醫院、想辦法給兒子看病,怎麼把神給忘了?這時,我來到主面前流著淚向神祈求禱告:「神啊,你是全能的,我相信兒子的病也在你手中,願你施憐憫,醫治好我兒子的病……」禱告後,我想到經文:「在耶路撒冷,靠近羊門有一個池子,希伯來話叫做畢士大,旁邊有五個廊子;裡面躺著瞎眼的、瘸腿的、血氣枯乾的許多病人。(有古卷在此有:等候水動;因為有天使按時下池子攪動那水,水動之後,誰先下去,無論害什麼病就痊癒了。)在那裡有一個人,病了三十八年。耶穌看見他躺著,知道他病了許久,就問他說:『你要痊癒嗎?』病人回答說:『先生,水動的時候,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裡;我正去的時候,就有別人比我先下去。』耶穌對他說:『起來,拿你的褥子走吧!』那人立刻痊癒,就拿起褥子來走了。」(約翰福音5:2-9)

揣摩著這幾節經文,我有了些信心,一個病了三十八年的病癱之人因著主的一句話就立刻痊癒了,神真是大有權柄、大有能力!又想到我的堂哥,他得了很嚴重的腿疼病,多家醫院的醫生都診斷不出來病因,但最後就是因著信了主病得醫治了。那我兒子的病不也在神的手中嗎?醫生雖都說治不好,兒子或許以後得癱瘓,但神是一切生命的源頭,他掌管著一切,兒子的病好與不好都是神說了算,我應該對神有信心。想到這些,我心裡踏實了許多,就跟神禱告把兒子的病交託給主。

雖然我有這樣的心志,但真正臨到事實的檢驗,才看到自己的信心還是太小。一天,一個遠房表哥得知兒子的情況來看望兒子,並說他的一位同學是南京有名的骨科主治醫生,醫術很高,一定能治好兒子的病。聽到表哥信誓旦旦的話,我心裡又燃起了希望。那時,我就不注重跟神禱告了,而是把兒子的病都寄託在了醫生身上,盼望著表哥的同學能把兒子的病治好。我滿懷希望地把兒子的一些檢查單寄給了表哥的同學,盼望著能早些傳來好消息。沒想到十天後,表哥給丈夫打電話說,他同學看到兒子的片子後,確診得的是脊柱癌,如果動手術得花10多萬,風險還特別大,說不定還得半身癱瘓。掛了電話後,丈夫當時就大哭起來,說:「到底誰能治好兒子的病啊?」醫生的話好像把兒子判了死刑一樣,我心如刀絞,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掉,心想:「這10多萬元錢在我們老百姓眼裡簡直是天文數字,我們上哪兒弄去?家裡連一千塊錢都沒有了,住院都住不起,更別說要動手術了。之前兒子看病也都找過親戚朋友借過了,現在也沒地方借了呀……」想到眼前這些難處,我感到真的無路可走了。絕望中,我只好又來到神面前禱告:「主啊,我現在一點辦法沒有了,依靠哪個醫生也白搭了。主啊,你掌握著我們的生死大權,現在兒子的病只有你能醫治好,我願意把兒子的病交給你,不再想著依靠人,求主帶領幫助我們吧。」禱告後,我突然想到聖經上的一個故事,說:「有一個女人,患了十二年的血漏,在醫生手裡花盡了她一切養生的,並沒有一人能醫好她。她來到耶穌背後,摸他的衣裳繸子,血漏立刻就止住了。」(路加福音8:43-44)我反覆揣摩著這個血漏女人的經歷,心想:她患了12年的血漏,花光了所有的積蓄也沒人能醫治好她,當她把唯一的希望寄託在神身上時,憑著信心她只在主耶穌背後摸了一下衣裳繸子,病立刻就好了。這都是因著她對神有真實的信心,病才得到了醫治。

我反省自己,雖然之前我也為著兒子的病向神禱告,但是心裡對神並沒有真實的信心,所以當聽到表哥說他同學是治療專家時,我立馬就把依靠神的心移到了醫生身上,依靠外界的人事物。就如主耶穌說的:「……你們的信心小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有信心,像一粒芥菜種,就是對這座山說,『你從這邊挪到那邊』,它也必挪去;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。」(馬太福音17:20)我心裡感到有些難受,自己信著神卻否認著神的權柄、能力,這怎麼能看到神的作為呢?對神的信有多大,看到的神的作為就有多大。就像當初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,他憑著對神的信心,開了紅海,成功帶領以色列百姓避開了埃及軍隊的追殺。想到這兒,我心裡有些透亮了,我知道兒子的病好與不好都在神的手中,在這樣的環境中,我需要憑著信心去經歷,把兒子的病就交托給神。這時,我心裡不再沉重壓抑,而是有了些力量。

之後,兒子就在家治療,靠每天打吊水、藥物來維持病情不惡化,而且我每天都在主面前祈求、禱告,把兒子的病交給主,也安慰丈夫,讓他也依靠主。一段時間下來,兒子的病情還沒有好轉,看到他被病痛折磨得又瘦又小,身體特別虛弱,打吊水扎針都得扎好多次才行。有時一說要打吊水,兒子嚇得都不敢看,要不就裹在被子裡哭鬧不讓扎針。看到兒子受這樣的苦,我心裡就像刀扎一樣難受,就趕緊跟神禱告,不管如何願意依靠神繼續經歷,不對神失去信心,另外,也願意順服神的作工,不管最後兒子的病是否能好,我都不埋怨神。

就這樣,我堅持禱告了兩個多月後,突然有一天,兒子竟然能下床走路了,我喜極而泣,我知道是主垂聽了我的禱告,醫治了兒子的病。我高興地對丈夫說:「主耶穌就是掌管一切、主宰萬有的獨一真神,是神的大能醫治好了咱兒子的病,醫生看不好的病靠著神都好了。」丈夫也點點頭,高興地對我說:「是神救了咱兒子,你以後一定要好好信神!」

之後,丈夫帶著兒子到醫院檢查,醫生檢查完後說兒子的病有好轉的跡象,還說依目前的情況再養一段時間病就能好。在場的醫生都非常驚訝地說:「脊柱癌這個病是很難醫治的,想不到你兒子居然好了,真是個奇蹟!」丈夫回來跟我這樣一說,我心裡特別高興,對神的感激之情無以言表,只有默默地在心中將榮耀歸於神!

從這以後,兒子的身體一天比一天好,半年後,他走路時身子還有一點斜,但腿已經不疼了,也能與別的小孩玩了。到年底時,兒子的病就完全康復了。親戚鄰居看見兒子的病好了,都紛紛高興地說:「這真是老天保佑你兒子。」我就高興地跟他們說,就是神醫好了我兒子的病,榮耀都歸於神!

一路走來,想到自從兒子得病,在我痛苦無助時,是神加給我信心,藉著禱告、依靠神,兒子的不治之症竟然奇蹟般地有了好轉,這真是神的大能,是神保守看顧了兒子。經歷了這件事後我也真實地看到,神一直都在我身邊,帶領陪伴我度過了最艱難的日子,在我走投無路時,是神的愛手牽引著我走了過來,真是感謝神!

筆者:杜鵑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