勝過試探有路了

在這個物欲横流的花花世界中,撒但的誘惑和試探每天都會臨到我們。有的人雖然信主,但看到不信神的人買名車、住豪宅,肉體享受得好就羡慕、隨從,也投入到賺錢的行列中滿足自己的欲望;有些年輕人雖然信主,却隨從世界潮流吃喝玩樂,沉迷肉體享樂,無心敬拜主;還有的陷在色情的引誘、試探裏,無法自拔……這些金錢名利、肉體吃喝玩樂、色情等各種撒但的試探和引誘,時時刻刻都潜伏在我們的身邊,我們稍不小心就會陷入撒但的試探中遠離主,背叛主。我們該怎麽做才能勝過試探?以下有3條實行路途。

  1.試探臨到向主懇切禱告

主耶穌説過:「你們禱告,無論求什麽,只要信,就必得着。」(馬太福音21:22)

《腓立比書》4章6至7節記載:「應當一無挂慮,只要凡事藉着禱告、祈求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」

從經文中看到,當我們臨到試探時需懇切地向主禱告,主看到我們的真心,就會帶領、保守我們,使我們明白他的心意,找到實行的路途,勝過試探。

就如我們臨到吃喝玩樂或者色情的引誘、試探時,我們存着敬畏神的心,誠懇地向主禱告,主就會帶領使我們意識到此時此刻主就在鑒察我們,也使我們明白隨從世界潮流吃喝玩樂,活在肉體情欲裏,這是得罪主的事。聖經上説過:「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。人若愛世界,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。因為凡世界上的事,就像肉體的情欲,眼目的情欲,并今生的驕傲,都不是從父來的,乃是從世界來的。」(約翰一書2:15-16)「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,就是與神為敵了。」(雅各書4:4)主是聖潔的,是忌邪的,人陷在肉體情欲中是讓主厭弃的。撒但就是藉着各種試探讓我們遠離主、背叛主,最終被它吞吃,這就是撒但的詭計。我們明白了這些,就能作出正確的選擇,拒絶眼前的誘惑、試探。

所以,我們在臨到試探時能存着敬畏神的心禱告,主就會保守我們,指引我們前行的方向,使我們選擇走正確的道路。

  2.平時多裝備真理,明白真理

主耶穌説:「你們必曉得真理,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。」(約翰福音8:32)

還有《以弗所書》6章11節説:「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,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。」

從中看到,真理就是神賜給我們作生命的,有真理了就能分辨正、反面事物,能勝過一切的試探,能在臨到一切的事上有路可行。所以,我們平時多注重裝備真理,明白真理,這樣才能在臨到試探時有主的話帶領,勝過試探。

就比如,我們看到主耶穌説:「人若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什麽益處呢?人還能拿什麽换生命呢?」(馬太福音16:26)我們揣摩主的話就會明白,作為信主的人有衣有食就當知足,若是我們追求錢財,滿足自己的欲望與肉體享樂,只能讓我們遠離主,失去得真理、得生命的機會。所以,主的心意是希望我們不要注重肉體的吃穿、錢財名利,而是要注重追求真理,最後得着真理作生命,進入神的國中,得着神的稱許、祝福,這才是最有價值、有意義的。我們從主的話中明白這些之後,當遇到身邊的人來引誘我們去賺錢、去追求世界時,我們就能識破撒但的詭計,勝過試探,滿足主的心意。

所以,我們平時得多讀主的話,這樣才能明白真理得勝試探。

  3.臨到試探有意識地遠離

聖經上説:「通達人見禍藏躲;愚蒙人前往受害。」(箴言22:3)

我們人本身没有勝罪的能力,所以在試探臨到時,就要有意識地遠離邪惡之地,遠離一切能使我們墮落、犯罪的人事物,也就是避開試探的環境。

就如聖經中記載,約瑟面臨主人的妻子來引誘他時,他心中對神有敬畏,怕得罪神,就采取遠離、躲避,這就保守他遠離了試探。又如我們衆所周知的約伯,他在東方人中就為至大,但他平時却不貪圖肉體享樂,而是生活樸素,當他的兒女宴樂的時候,他能遠離,堅决不隨從他們貪戀罪中之樂,還為他們禱告、獻祭,約伯有意識的配合使他遠離了試探。

而在現今這個處處充滿試探的世界中,更需要我們有意識地遠離一切能使我們墮落、犯罪的人事物,就如KTV、酒吧、夜店、洗浴中心等各種娱樂場所,還有網絡游戲,以及電視上的一些色情、暴力,還有周圍人談論的吃喝玩樂、窮打扮等環境,臨到這些環境,我們就得警戒自己的脚步,遠離這些場合,不給撒但愚弄我們的機會,避免陷入試探,這樣,我們所行的也不會得罪神讓神厭憎了。

只要咱們按照以上這幾點實行,臨到試探和引誘就能避免陷入撒但的試探失去見證了。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