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風雪中,奇妙拯救

2012年12月的一天,我去傳福音回家時,車開到了一條崎嶇狹窄的鄉間小路,這個路大概5米寬,右邊是低過路面至少2米多的濃密的樹林,坡上還有很多的大石頭。這時車裡的收音機響起了3級紅色暴風雪天氣警告,我想:這段路上已經結上了一層冰,開車容易打滑,加上天黑,路上也沒有路燈,再遇上暴風雪,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危險呢?我緊張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。

雪越下越大,風呼呼地也越颳越大,路旁一棵至少6、7米高的樹都被風颳倒了,我心裡又多了一份害怕,只盼望能儘快開出這條小路,這樣就會安全點。但我知道這樣的路面如果方向盤打急一點車胎就會打滑,由於速度的慣性,車輛就很容易衝出路面,撞上大石頭和樹的機率就很高,坡上如果開不好就容易翻車,想想這些後果,我心裡一陣後怕。我緊緊抓住方向盤以防車打滑發生事故,手心濕濕地在冒汗,心裡不住地呼求神。

鵝毛大雪不停地打在擋風玻璃上,使我的視線變得很模糊,打開遠光燈能見度也不到2米遠。突然間迎面駛過來一輛車,我發現時就已經離我不到2米了,我頓時慌了,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打方向盤。對方的車頭燈一陣強光照射到了我的眼睛,我突然感覺眼前黑了一下,反應過來時就要撞上了,我唯一的選擇就是往右邊急轉,我打滿方向盤後車就飛快地往坡下的森林裡衝去,車速在不斷地加快,我的大腦一片空白,我緊緊地抓住失控的方向盤,手被車震得酸痛。命懸一刻我在心中呼喊「神,神啊,救救我」!這時我才發現我的腳自始至終沒鬆開過油門,原來,這一路我都在給車加速啊!難怪車下衝的速度那麼快,看來這次是凶多吉少了。我看不見車外的任何東西,雪已佈滿了整個擋風玻璃,車還在繼續往前行,我除了呼求神什麼也不能作,這時我感覺車底好像掛住了什麼東西,車在慢慢地減速,最後的這段路像開在柔軟的棉花上似的,後來車速變得越來越慢終於停了下來。

停下來後,我解開安全帶,發現自己的兩條腿軟軟地無法站立,我就試圖用手把車門打開,但是門好像被什麼東西堵住了,無論我怎麼推也推不開。晚上的溫度至少零下十幾度,心想:這冰天雪地我不趕緊出去也會被凍死在這裡了。想到只有神才是我的避難所,於是我就呼求神加給我力量和信心,禱告後,我的心漸漸平靜了下來。

我嘗試再從車的其他門出去,但還是不行。這時我突然想到我的個子小,可以開車窗爬出去,於是我找到車窗積雪少的一邊搖開窗後爬了出去。出來我才知道,原來我的車衝進了一個大概3米厚的大雪堆裡,雪已經把我的車完全蓋住了,站在路上完全發現不了這部車。

那個與我差點相撞的車主幫我報了警,在救護人員的幫助下,我走到了路邊。救護人員說,按著我車所劃的軌跡看,車速是很快的,這樣的情況出車禍會形成內傷和骨折,問我需不需要去醫院做檢查,但是我感覺自己一點事沒有,不需要去醫院。後來我的車被拖了上來,他們幫忙檢查時,不但車的設備沒有任何的問題,就連外觀也沒有一丁點劃痕。我心裡對神滿了感恩,不停地感謝神!

回家後,我把自己的經歷說給弟兄姊妹,弟兄姊妹也都說感謝神,真是神的奇妙保守。經上說:「耶和華是我的巖石,我的山寨,我的救主,我的神,我的磐石,我所投靠的。他是我的盾牌,是拯救我的角,是我的高台,是我的避難所。」(撒下22:2-3)從實際經歷中,我更加認識到神主宰、掌管一切,我能化險為夷都是因著神的保守與看顧。回想我陷在危險中不知所措,呼求神、跟神禱告時,神就帶領我走出困境,救我一命。為了擋住我急速行駛的車,神預備了一個3米厚的雪堆攔阻,不讓我和車有所損傷。在我有被凍死的危險時,神又安排了那個車主留下來為我報警,所有的這一切都不是我自己能想到的,也是我無法預測的。這一切都在神的主宰與精心安排之下,讓我親眼看到神的奇妙作為,感受到神的權柄無處不在,更感受到神對我的愛與保守實實在在。

後來那個福音對象聽了我的經歷說:「你真是太幸運了,這都是神對你的保守啊,我也願接受主的福音!」聽了姊妹的話,我很受觸動,沒想到藉著我的經歷讓姊妹也感受到神的奇妙作為,接受了主的福音,我心裡對主充滿了感謝讚美!

筆者:誠意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