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妙保守:走丟的孩子被送回了家

2014年9月1日,是兒子小俊開學的第一天,當天下午三點鐘,我早早地騎著電動車到車站接兒子。

放學的時間到了,接送學生的校車一輛輛從我身邊經過,卻不見接送小俊的校車過來,我心想:是不是車誤點了?怎麼到現在還沒有到?我焦急地等待著,又等了一會,還不見接送小俊的校車過來,我一看時間已經過去半個多小時了,心裡頓時有種不祥的感覺,車誤點也不可能延誤這麼長時間吧?會不會發生了什麼意外?我趕緊騎車到學校,此時學校裡連一個學生都沒有了,而接送小俊的校車已經停在學校了,我焦急地找到司機一問才知道,原來是司機搞錯了,他以為小俊是跟其他同學一樣,也是在市中心的那個站台下的,就讓小俊下車了。

我一聽心裡著急了,小俊才六歲,東南西北都還分不清,一個人在站台會不會走丟?要是碰上壞人把兒子騙走怎麼辦?我既害怕又著急,想到前幾天電視裡播報的新聞,說現在的騙子多,有人販子專門拐賣兒童,打斷手腳讓孩子當乞丐幫他們討飯賺錢;還有拐賣兒童挖眼角膜去賣錢的……我不敢繼續想下去,趕緊到司機說的地方去找孩子,到了那裡已經沒有兒子的身影了。我就趕緊在周圍找,也沒有找到小俊,這可把我急壞了,我急忙告訴家人,一家人頓時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團團轉,爸爸去東邊找,丈夫去西邊找,我就去小俊平時玩的地方找,能想到的地方都去找了,眼看天都黑了,也沒有找到小俊。我站在大街上不停地呼喊兒子的名字。焦急中,我向神禱告:「神啊!現在孩子丟了找不到了,求你保守孩子的安全,幫助我能把孩子找到。」

天已經漸漸黑了,我在馬路上來來回回地找了幾個小時,把能想到的地方都找了一遍,但還是沒有小俊的下落。我心想:說不定丈夫或爸爸已經找到小俊了呢!帶著一絲盼望的我跑回家,只見丈夫滿頭大汗失落地趕了回來,爸爸因沒有找到小俊,坐在沙發上唉聲嘆氣。此時,我絕望地流著眼淚,心想:孩子那麼小,天色已經晚了,他會不會出什麼事啊?無助的我一遍遍地向神禱告:「神啊!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了,該找的地方我都找了,但還是沒有小俊的下落。神啊!萬事萬物都在你的手中,小俊的安危也在你手中,求你看顧保守小俊。」禱完告,我心裡漸漸平靜了下來。

夜晚11點鐘左右,我突然接到一個電話,對方說小俊在他那裡讓我趕緊去接孩子,聽到這個消息我知道是神垂聽了我的禱告。後來我才知道,小俊下車後看到別的同學都被爸爸媽媽接走了,小俊就一直往前走,他也不知道走了幾個路口,就遇到了這兩個司機,一個過來接我,一個幫看孩子,我從心裡感恩神對孩子的看顧與保守。若不是神的保守,在這市中心人流量最多的地方,小俊稍微動一動很可能就會出車禍,或者被壞人拐跑。神藉著兩個好心的司機幫我看孩子,沒有讓小俊到處亂跑,還聯繫到了我,真是神的保守啊!

經上說:「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」(腓4:6-7)經歷中看到,不管遇到什麼樣的難處,只要我們真心依靠、仰望神,凡事向神交託禱告,神就會帶領幫助我們。感謝神,阿們!

筆者:愛心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