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險分娩 平安度過

午後的暖陽斜照在陽台上,透過玻璃窗折射到客廳的地面,顯得格外明亮。小諾端坐在我對面的沙發上,很用心地在看聖經。我們剛認識不久,但看到她雖年齡不大,交通真理卻很實際,也有些亮光,我就對她是怎樣信神的產生了興趣,於是我就問她:“小諾,你為什麼選擇信神呢?”她怔了一下,雙手合上書抬起頭來,略顯羞澀,微微一笑露出兩個甜甜的酒窩。可能是對我問她的這個問題感到有些突然,一時不知道從哪說起,沉默一會,說起了她的故事……

小諾自小在外婆家長大,外婆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,在這樣的環境熏陶下,小諾從小就承認神的存在,但因著貪玩不愛讀神的話,偶爾跟外婆到教堂聚會,也是為了好玩。她正式來到神面前,還是從她分娩時那段不同尋常的經歷開始的。

小諾的預產期到了,那天家人陪她來到縣醫院做產前檢時,醫生臉上很詫異,說小諾心率跳得特別快,達到了一分鐘140多次,有心力衰竭的跡象,還說人臨死前才有這種徵兆,一旦心臟停止跳動,隨時都有生命危險,他們不敢給接生,讓她去市醫院。醫生的話對小諾來說可謂是晴天霹靂,猶如進入冰窖一般,全家人喜悅的心情頓時冰凍到零點。小諾不敢相信,自己從小到大身體好好的,怎麼會突然有心力衰竭的跡象呢?她心裡感到害怕,更感到自己命在旦夕,此時家人任何安慰的話都不能足以給她安撫。這時她想起姥姥經常給她說:“經上說:’你們眾民當時時倚靠他,在他面前傾心吐意;神是我們的避難所。’(詩62:8)咱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,有難處了,可別忘了靠神啊!”小諾想到這裡,空空的心才有了一點著落。

到了市醫院已是很晚了,醫生檢查後搖著頭說:“你有心力衰竭的跡象,還是回你們當地醫院吧!”小諾丈夫急得用哀求的聲音說:“我們就是從那來的,他們不接,能不能讓我們在這生?”醫生不屑一顧地說:“看她現在的情況,如果剖腹產,是生是死都不知​​道,你們非要剖也可以,但出了事我們不負責,還有現在沒有病房,恐怕你們要住在走廊裡了,要不還回你們縣城去。”聽醫生讓住在走廊裡,家人更是擔心,只好連夜趕回了家。在回家的路上,小諾那種恐慌心情真的無法形容,她一直在心中禱告神,求神保守。

第二天又回到縣人民醫院,又做了一次檢查,醫生凝重地看著檢查單對家人說:“她有心力衰竭的跡象,不能在我們這裡生。”小諾聽後發呆了,心想:自己有心力衰竭的跡象,孩子沒處接生,肚子已經隱隱作痛,難產死的人太多了,難道自己也要……想到這些,小諾又一次感到死亡在一點一點地向她逼近。這時,媽媽看出她很害怕,在她的耳邊安慰她:“別害怕,多依靠神,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掌握。神說過:‘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。’(亞4:6)咱得對神有真實的信啊!”小諾就在心裡禱告,完全把這事向神交託仰望。這時她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,醫生同意給接生了,不過必須籤上保證書:大人、小孩生死都與醫院無關。小諾看著身邊一個個和她一樣的都正常的生產,而自己卻不能,她欲哭無淚,現在她唯一能做的就是依靠神。

小諾被推進了手術室,就在進手術室門的那一霎那,淚水瞬間滑落下來,也許這次就是永別了,踏進去就不可能再出來了,她心痛得幾乎要窒息,忍不住地回了頭,那一刻,媽媽正用堅定的目光看著她,似乎在對她說:“倚靠神,咱不怕!”

她打上麻針後一會兒,眼睛很難睜開,意識也開始模糊了,隱約看到手術室里站著幾個醫生,可能是準備隨時搶救她。期間,有人一直在提醒她不能睡,她心裡非常害怕,深怕一下子睡過去,就再也醒不來了,可是她已無法控制自己,眼睛合上了,她就在心裡竭力地呼求神:“神哪!求你救救我和孩子吧。神啊!我真的堅持不住了,求你讓我清醒一點,神哪!我今天如果過不了這一關,求你保守孩子平安吧……”眼睛雖睜不開,可是藉著呼求神,小諾頭腦清醒了,慢慢地不感覺害怕了,心也安靜踏實下來了。怎麼也想不到,孩子很快就拿出來了。那一刻,她激動得流下了眼淚,她第一個意念就是神的大能救了她和孩子的命。隨後她聽見孩子哇哇的哭聲,懸掛的心鬆了一點,孩子平安地出生了,她也安然無恙了!

之後醫生開始縫合刀口,這時小諾才昏昏沉沉地進入睡眠狀態,不知過了多長時間,醫生把她推出了手術室,外面的光線刺得讓她睜開了眼睛。那一刻,她看到外面的世界,感覺生命重新復甦了一樣,激動的心情難以表達,心裡一個勁地感謝神。小諾看見父母與親人都站在手術室的門前望著她,他們很驚喜,她平安地出了手術室。小諾當時就哭了,只覺得能活著真好。她和媽媽對視一下,彼此心裡都清楚是神救了她們母子。

經歷了這次事,小諾才深深體嚐到,在生死關頭,親人幫不了她,錢財再多也救不了她和孩子的命,醫生也是無能為力,只有神才能拯救人。在小諾和孩子生死未卜時,她把生命交託給神,看到了神的奇妙全能,是神帶領她挺過了最難熬的時刻。這次的經歷讓她親身體會到了神的權柄大能,認識到是神在主宰掌管著這一切,也是藉著這次的經歷,才使她真正來到神面前,接受神作她的救主,作她的倚靠。這是她最大的收穫。

小諾說到這裡,她又低下頭有點不好意思地說:“回想自己以往雖然相信有神,但因貪玩沒有好好讀神的話,參加教會生活,荒廢了那麼多年的光陰,但神還恩待、憐憫了我,把我從死亡的邊緣救了出來。每每想起往事,心裡很是內疚。”

聽了小諾的敘述,她的交通中雖沒有精美的詞藻,也沒有華麗的言語,卻讓我感受到神的智慧與全能,體會到神對人類的愛是那麼的真真切切。當我們活在肉體安逸中的時候,往往最容易忽視神的存在,可在疾病、死亡面前,我們才發現生命是如此的脆弱,親人、醫生、金錢都無法挽回我們的命。神才是我們生命的源頭,當我們遇到難處時,真心依靠神,向他呼求,其實神就在我們的身邊,作我們隨時的幫助,神的愛就是這麼的真切!

一切榮耀歸於神!

筆者:小改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