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兩次車禍蒙主保守的經歷

主耶穌說:「我留下平安給你們;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我所賜的,不像世人所賜的。你們心裡不要憂愁,也不要膽怯。」(約14:27)

我今年20歲,從小就跟著媽媽信主,每天都很平安、快樂,感覺很幸福。尤其經歷兩次重大車禍後,我更感覺離不開主,沒有主的看顧保守,我不可能活到今天……

我的右眼皮上有一塊方形的類似音符的傷疤,夥伴們看到了,都開玩笑說:「你一定很有音樂天賦哦!」聽完,我都會驕傲地回應他們:「不是有音樂天賦,而是傷疤背後有個故事,是主耶穌保守我的故事……」

那年我才8歲,媽媽帶我出去買東西。我看到對面有賣糖葫蘆的,就問媽媽要錢,媽媽把錢給我後繼續在攤位挑選首飾。當我跑到馬路中間,「砰!」的一聲,我被一輛白色的大卡車撞倒,昏死了過去……

我在醫院昏迷了三天三夜,媽媽天天都禱告主,求主救我。感謝主垂聽了禱告,我醒過來了。經醫生檢查,我全身都沒有事,只是在右眼上縫了幾針,傷口就在右眼皮上面3毫米處,如果稍微向下一點點,右眼就沒有了。

經上記著說:「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在;你的杖,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」(詩23:4)我從鬼門關走了一趟,如果不是主救了我,可能我會被撞死,或者右眼就沒了。但有主的保守,我沒有任何的生命危險,他就在我的身邊保護著我。

那次的經歷使我對主的信心大大增加。從此,我有時間就隨媽媽去教堂做禮拜,敬拜主。下麵,我再給大家講另一件主對我的奇妙保守吧!

16歲那年,我剛上高中,送完姐姐高考後,準備坐BRT(快速公交)回家。但剛好遇到下班高峰期,人流量特別大,好幾輛車我都擠不上去,最後,我拼命地擠上了一輛車,站在門旁邊。可司機關不上門,大家你看我,我看你,誰都不願下車,無奈,我只能下車,心想:怎麼這麼多人啊!害我還要擠下一班車,唉,算了!還是擠後面那輛車吧!就這樣,我不情願地下了車。

下車後,我又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擠上另一輛公交車。出站後沒多久,車突然停下來,緊接著我就聞到了一股刺鼻的燒焦的味道,往前面一看,之前我坐的那輛公交車冒著白煙。司機趕緊打開車門讓我們全部下車,雖離事故車很遠,但刺鼻的氣味還是能聞到,而且越來越重。後來消防車也來了。

回到家後,我打開電視,沒想到頭條新聞就報道:「廈門BRT公交起火爆炸,42人死33人傷。」

看著工作人員把一個個傷者從BRT里抬出來,他們臉上、腳上都是血。剛開始我還以為只是車子出故障冒煙而已,沒想到發生了這麼大的事故。好險啊!這時才明白為什麼當時我被擠下了那輛車!原來冥冥中我錯過這趟出事的車是主的安排,不然在那輛車上不死也成重傷。我既感到驚訝又感到後怕,心裡一個勁地感謝主,主一直都在身邊看顧保守著我。我激動地跟媽媽說了事情的經過,媽媽聽後更激動,不停地感謝主。

第二天我去上學,看到鋪天蓋地的新聞媒體、報紙都在報道這起車禍,當我再次聽到這個消息時,心裡的感動再次油然而生,感謝主!

後來,學校專門針對這次汽車起火爆炸事件給學生上安全和逃生知識課。這時我不禁感慨:平時我們學習、演習安全逃生,但事故發生時,能否順利逃生呢?

後來,我跟同學、班主任,還有年段長分享了車禍經歷,他們聽完都說我命大,年段長摟著我的肩膀跟我說:「你現在大難不死,必有後福啊!」感謝主,若不是主的看顧保守,可能我就坐上那輛通向鬼門關的車了。

回想一路走來,若沒有主的看顧保守,我不可能活到現在。詩篇上說:「雖有千人僕倒在你旁邊,萬人僕倒在你右邊,這災卻不得臨近你。」(詩91:7)感謝救主耶穌!我真實地體會到,主就在我的身邊,他在暗中保守著我,讓我在災禍中逢凶化吉、險中逃生。感謝主!我願意在以後的光陰中好好追求真理,還報主的愛!阿們!

筆者:小智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