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禍中看到神的大能

經上說:「我的神,我的磐石,我所投靠的。他是我的盾牌,是拯救我的角,是我的高臺,是我的避難所。」(撒下22:3)這話是可信的!

2008年9月5日的這天傍晚,我從縣城騎車回家,當騎到一條鄉村公路上時,從我身後突然開過來一輛轎車,直接撞在我的自行車後輪上,自行車被撞飛出幾米遠,我的身體往後一仰,後腦勺直硬硬地摔在轎車的前擋風玻璃上。因著轎車的速度太快,司機猛地一剎車,躺在車蓋上的我,又被甩出去4米多遠,當時我只覺得天旋地轉,頭一昏趴在了路上失去了意識。

不知過了多久我才蘇醒過來,我心想:這次不死也得殘廢。我在心裡默默和神禱告:「主啊,我沒被車撞死是您的保守,現在我很擔心會不會殘廢,求主加給我信心和力量,讓我不要擔憂害怕,求主保守我!……」

禱告後,我想爬起來,可全身疼痛,頭也發暈,我試了幾次,卻怎麼都站不起來。這時司機伸手拉我,拉了我兩次我也站不起來。我又坐了一會,在心裡不停地禱告神。司機看到我的左腿膝蓋褲子已被路面擦破,膝蓋還不停地往下淌著血,傷得很重,他也很害怕。我感覺腳涼涼的,這時才注意到我光著腳丫子,兩只鞋子全沒了。司機幫我找到了鞋子,試著扶我起來,我強忍著疼痛站起來,他攙著我一瘸一拐地慢慢走了幾步,雖然感到腿特別疼但還能走動,沒摔壞骨頭,我又活動了一下胳膊也能動。這時,我從心裡感謝神的看顧保守,內心裡發出對神真實的贊美,主的確是我的後盾,是我的避難所,這一次我真的體會到了,感謝主!

司機看到我傷得嚴重,要帶我去醫院檢查,我對司機說:「沒多大問題,我就不去醫院了。」司機便扶我上了車,送我回家。借著車燈的亮光,我看到自行車的後輪被轎車撞的折疊回去了,根本沒法騎了。他對我說:「你的命可真大呀!當時把你撞飛了出去,可把我嚇壞了。」我心裡想:哪是我命大,今天都是神在看顧保守我,沒被車撞死,這是主大能的彰顯啊!我從心裡感謝主!

這時,我想到前些天我們村的一個人,騎摩托車帶著他妻子和兩個孩子,撞在路邊的大貨車上,當場騎摩托車的那個人和他的一個孩子就被撞死,另一個孩子從摩托車上甩出去,摔成重傷,等送到醫院因搶救無效也死了,一場車禍奪去了一家三口的性命。而今天,我能在這次車禍中活下來,真的是神的保守啊!

神主宰一切,我們的生命都在神的手中,不管在什麼樣的危難情況下,只要我們禱告主,主都是我們隨時的幫助和依靠,一直都與我們同在。雖然我不曾見過神,但在經歷中我看見了神對我的保守。雖然轎車的車速那麼快,把我撞出幾米遠,可我只是胳膊、腿擦破些皮,受了點皮肉之傷,並沒有傷到骨頭,要不是神對我的保守,我不死也得受重傷,我對主的保守充滿了感激。

幾天后聽說,撞我的司機跟村裡的人傳講:「那天的車禍不僅沒有出人命,而且,別說當時把他撞出幾米遠,就是他的頭摔在車的擋風玻璃上,最輕的都得是腦震蕩,沒想到他什麼事沒有,真是他信的主耶穌保護了他,他信的可是真神。」我聽後,不斷地感謝主的看顧保守。更令我沒想到的是,沒過一個星期我身上的傷就全好了。

經上說:「因為我遭遇患難,他必暗暗地保守我……」(詩27:5)回想著這次車禍,我心裡對主充滿了感恩。試想如果沒有主的保守,遭受這麼嚴重的車禍,我也許早就沒命了,我真實地感受到是神大能的手在托著我,我也深深地體會到,有主才有依靠,生命才有保障,心裡踏實平安。感謝主!願將一切榮耀頌贊歸給神!

筆者: 立志

 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