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生難忘的回憶:兒子10歲那年,癌症得醫治

每個人的一生都會發生幾件刻骨銘心的事,當我們細細回憶其中的點滴時,總是難以忘懷。我這一生最難忘的就是那場大病差點奪走兒子的命。但後來,他又轉危為安,奇蹟般地活了下來……

在兒子10歲那年的一天,他突然發高燒,鼻子一直流血,我就帶著兒子去了當地的診所。醫生說:「孩子已經發燒到39度了,需要輸幾天液,炎症消下去就好了。」聽了醫生的話,我心想:如果兒子的病輸液就能好,應該沒什麼大問題。

誰知,一個星期後,兒子的病還是不見好轉。醫生看到這種情況,也著急地對我們說:「你們趕緊去市醫院檢查一下,看你兒子到底得的是什麼病。」這時,我的心裡才開始緊張起來,生怕兒子得了不好治的病。同時,我又想到自己是個基督徒,遇到什麼事得尋求主、依靠主。於是,我趕緊向主禱告:「主啊!我的兒子不知得了什麼病,會不會有危險,但我相信萬事萬物都是你在主宰、安排,我願把孩子的病向你交託,願你帶領我,阿們!」禱告後,我感覺有主作依靠,心裡踏實、坦然了許多,也不那麼緊張了。隨後,我和丈夫帶著孩子去了市醫院。到那後,醫院很快就給兒子做了緊急處理,輸液、消炎等等,然後給兒子做進一步檢查。

在等候結果的一個星期內,兒子的病還是很嚴重,體溫39度以上,鼻子一直流血。看到兒子的病沒有好轉,越來越重,我感覺兒子的病肯定非同小可。不久,兒子的檢查結果出來了。丈夫對我說:「孩子得的是晚期淋巴癌,醫生說他們現在也無能為力,我們要堅持治下去,恐怕會人財兩空。」丈夫的話音剛落,我頓時目瞪口呆,整個人都癱軟了。我趕緊扶住牆,坐在旁邊的凳子上,心想:我就這一個兒子,他才剛滿10歲就得了要命的病,他要是死了,我可怎麼活呀?……在我非常痛苦的時候,我趕緊跪在地上禱告主:「主啊!我現在無依無靠,求你加給我信心,讓我能在這樣的環境中站立得住。」禱告後,我的靈裡感覺剛強了很多。於是,我對丈夫說:「只要孩子還有一口氣,不管付什麼代價也要給兒子看病。」後來,我們就把兒子轉到了省人民醫院。

到了省人民醫院,醫生說:「像你們孩子的病情,只有百分之二十五的存活率,能不能治好就要看你們的運氣了。實話給你們說了,你們心裡得有個準備。」這時,雖然聽到醫生說兒子的存活率很低,但我的心裡並沒有太多的膽怯、害怕,我相信只要對主有信心,主會帶領我渡過難關的。我又想到主的話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有信心,像一粒芥菜種,就是對這座山說,『你從這邊挪到那邊』,它也必挪去;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。」(馬太福音17:20)從主打的芥菜籽的比喻中我認識到,信心的力量是強大的,它能創造許許多多的奇蹟,這種信心來源於主耶穌。我只有多多地禱告主耶穌、依靠主耶穌,才會建立真正的信心。感謝主,當我禱告主、依靠主,對主充滿信心的時候,大概過了兩個星期左右,兒子的體溫一點一點地降了下來,後來也不發燒了。這時,我從心裡充滿了對主的感謝與讚美。但主為了讓我對他產生更大的信心,又給我擺上了試煉……

化療的第二個療程,兒子再次發燒到40度,鼻子不停地流血。醫生搖搖頭,失望地離開了病房……我看到醫生的表情,心裡痛苦萬分:兒子真的要離開我們了嗎?就在我痛苦、軟弱時,有幾個弟兄姊妹來醫院看望我和孩子,說:「咱們要多依靠主,神要的就是我們的信心,咱們要相信主的大能。當初,主耶穌作工的時候,一個患了十二年血漏的女人,沒有一人能醫好她。但她摸了主耶穌的衣裳繸子後,血漏立刻就止住了,這是對主產生真實的信心才能達到的。我們要把根基扎在基督的磐石上,堅定信心不要動搖,現在你兒子的病再次惡化,這是主在試煉我們的信心哪……」

聽了弟兄姊妹的話,我意識到了自己對主的小信,感到非常蒙羞慚愧。於是,我在心裡默默地向主禱告:「主啊!這次兒子的病再次惡化,我看到自己是個小信的人。求主加給我信心,我願繼續經歷這個環境,順服主的主宰安排。」禱告後,我又想到約伯的見證。當約伯臨到試煉,全部的家產都被強盜擄走,兒女遭災時,約伯沒有發怨言埋怨神,而是順服神的主宰、安排,讚美神的公義,說:「賞賜的是耶和華,收取的也是耶和華;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。」(約伯記1:21)今天兒子得這樣的病,是主對我的試煉,我應該效法約伯對神的信,順服神的賜予與收取。當我立下心志後,奇蹟又出現了!孩子的病情竟再次一天天地好轉,體溫降下來了,鼻子也不流血了。我在心裡再次對主充滿了感激。

後來,在兒子的化療中,我就依靠主,向主禱告,相信主就是我的避難所,兒子的病能否好只有主說了算,哪怕兒子的病真的看不好我也順服主。這樣,在主的保守下,兒子的病情完全得到了控制,每次檢查,癌細胞都在一點點地消失……三個月後,兒子在醫院的治療全部結束,我們出院了。大概一年多的時間,我帶著孩子去複查時,也沒有復發的現象,病痊癒了。

時隔了這麼多年,如今兒子已經大學畢業,當了一名醫生。我非常感謝主給我的一生中留下了這樣的回憶,讓我親身體嘗、經歷了主的全能,看到了人的生死禍福、前途命運都在主的手中。主就是我們的依靠,是我們的堅強後盾。我願一生跟隨主,還報主的愛。

筆者:劉敏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