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,當劫匪入室後

深夜,劫匪突然沖到我床邊,壓低聲音急切地對我威脅道:「Ipad、Iphone,快交出來!」邊說邊伸手要掀我的被子,面對此景,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,頭腦一片空白……

每當想起這一幕,我都心有餘悸,若不是神的看顧保守,我真不敢想象結果會怎樣。

劫匪來襲

剛來海外時,我在一家美發造型店上班。九月份的一個晚上,我們一直忙到了凌晨一兩點才結束。老闆走的時候照常囑咐了一句:「要小心哦!」我應了一聲「嗯!」但心裡卻想:我在店裡已經住了幾個晚上,也沒什麼事,門都鎖得好好的,不會出事的,老闆多慮了!

可大約凌晨三點四點時,我迷迷糊糊地看到有手機光在晃動,半睡半醒的我在心裡猜想:難道已經早上五點了?老闆他們來了?我就隨口問了一聲:「誰啊?」誰知我話音剛落,突然兩個黑影「嗖」地一下子跑了出去。

當時,我有些驚慌,立即坐了起來,借著路燈我看見店裡的玻璃門被砸了一個大洞。天吶!我急忙伸手去摸我的手機,想給住在對面的老闆打電話,但一摸摸了個空,我心裡咯噔一下:完了,手機被搶了,這下可怎麼辦?我也不能大聲求救,如果把劫匪激怒,我一個女生根本不可能應對那兩名劫匪。
正在這時,其中的一個劫匪竟然返了回來,模糊的燈光下看上去是個非洲人,個子很高,他迅速地沖到我床邊,急切地壓著聲音威脅我:「Ipad、Iphone,快交出來!」那一刻,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,大腦一片空白,只知道呼求神,求神加給自己勇氣面對劫匪。

當劫匪正伸手搜我身時,我「噌」地一下站了起來,本能地推開他的手,拼命地尖叫著:「你別碰我!別碰我!我自己來……」我邊說邊把床單、被單一一抖開給他看,並告訴他,我的手機已經被他們拿走了,我現在什麼都沒有。說完,他就轉身走了,我癱坐在床上,心裡怦怦直跳,一個勁兒地感謝神的保守。

劫匪再次強逼

本以為這場搶劫已經結束,令我沒想到的是,他竟然再次返回,又沖到我面前,更急切地向我要Ipad、Iphone。這次,他的語氣更急切、更激進了,好像隨時都要動手一樣,我真的嚇壞了,黑暗中我模模糊糊地看見他一隻手裡握著個東西,會不會是刀呢?如果他真地捅我,這大晚上的,自己死在這里都沒人知道。

就在這時,我突然意識到自己是信神的,神是造物的主,我得呼求神啊!於是,我在心裡一個勁兒地呼求神保守我。禱告後我心裡踏實了一些。

接著我告訴他:「我已經什麼都沒有了,手機已經被你的人搶走了。」他聽後,竟然又轉身走了,我心裡一個勁地感謝贊美神!

劫匪再返回

店裡唯一安全的地方就是洗手間,我光著腳跌跌撞撞地跑進洗手間,我把門反鎖起來癱坐在地上,心裡一直跟神禱告。這時,我突然想到行李箱還放在大門旁,裡面有台電腦和我的全部積蓄,我的心再次懸了起來:去拿?還是不拿?如果去拿的話,萬一剛好撞上劫匪,那就極有可能激怒劫匪被他傷害;不去拿行李箱,一旦丟失,電腦、現金就全沒了,那接下來我該怎麼生活呀?……

這時,我再次聽到腳步聲,踩著碎玻璃,發出「咯吱咯吱」的聲音,輕輕地走進店裡。瞬間,緊張的氣氛再次向我襲來,我躲在洗手間,屏住呼吸,大氣不敢喘一下,心裡像揣著兔子一樣怦怦直跳。只聽見他突然姦笑了一聲:「嘿嘿!」此時的我毛骨悚然,心臟都快要跳到嗓子眼了:完了,難道他發現我的行李箱了?我不斷地呼求神:「神啊!神啊!我該怎麼辦?我該怎麼辦?求你帶領我!」

禱告了一會,我的心安靜了許多,想到聖經中約伯失去兒女和財產時,他並沒有任何的埋怨,他認為他的一切財產包括生命都是神賜的,並且每天發生的好事、壞事都有神的許可,他都應該順服神。所以,他失去所有後,仍說「賞賜的是耶和華,收取的也是耶和華,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。」「我們從神手裡得福,不也受禍嗎?」想想自己,今天臨到這樣的環境,也是神許可的,劫匪會不會拿行李箱不都在神的掌管之中嗎?我應效法約伯任神擺布,即使最後行李箱被搶,也應該順服神,站住見證才對。

想到這,我的心越來越平靜。這時外面的腳步聲再次響起,聽著腳步聲的方向劫匪好像走出去了,我長長地鬆了一口氣,等了大約一二十分鐘,外面再也沒有任何的動靜,我偷偷地打開洗手間的門往外看了看,借著微弱的光我看見行李箱還在原地未動,那一刻我的心裡充滿了感動,我以最快的速度沖過去拿到行李箱,又趕緊返回洗手間。門反鎖後,我靠著門坐在地上,周圍黑漆漆的一片,也不知道當時是幾點了,時不時地還能聽到路邊的腳步聲。

時間靜靜地流逝著,當聽到外面有人說話和逐漸增多的車輛時,我打開洗手間的門走出店外,這時剛好過來一個行人,我向她借了手機給老闆打了電話。沒幾分鐘他們就匆匆忙忙地趕到了現場,並擔心地問我:「你沒事吧?」我慶幸地說:「我還好,沒事。」隨後,我和他們敘述了事情發生的經過,他們紛紛說:「你一個小女孩敢面對幾個劫匪,最後還毫發無損,真是太勇敢、太幸運了!知道嗎?我們這白天在大街上走著都會被搶,有的甚至被搶了首飾還被劫匪拽傷了……」聽後,我在心裡不住地感謝神:不是我的膽子大,而是有神作我的依靠,是神救了我!這次只是損失了一部手機,人身安全和其餘的財物都沒有損失,這都是因著神保守我才度了這樣驚險的一夜。

  彌補損失

後來,老闆直接帶我去手機店,對我說:「你的手機是在店裡被搶的,店裡賠償你的損失,還你一部一樣的手機,你自己挑吧!」聽了這話我心裡更是感動,真是太感謝神了!

回想著這次經歷,讓我看到了神真的就在我的身邊,作我的後盾與隨時的幫助。當我害怕驚慌時,是神話語的帶領讓我的心有了依靠,並有勇氣和信心面對劫匪;當我順服神的擺布安排時,神體諒我的軟弱,矇蔽了劫匪的眼睛,並沒有發現我的行李箱。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神在為我開闢出路!在這樣的環境中讓我對神的作為有了更實際的認識,也使我增加了對神的信心!真的感謝神,一切榮耀歸給神!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