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徒生活:掌握讀經三要素,讓你與神更親近

讀聖經是真心信主的人每天必做的事,有的弟兄姊妹説,「我每天也讀聖經啊,可是總感覺没什麽亮光,一段時間下來,聖經没少讀,但感覺生命却没啥長進」,那到底怎樣讀聖經能使我們生命有長進呢?本文將帶給你三條讀聖經的路途。

1讀聖經注重把心安静在神面前

主耶穌説:「神是個靈(或無個字),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。」(約翰福音4:24)因此我們在讀經的時候心得誠實,得安静在神面前。但多數時候我們表面在讀經,心裏却想着肉體的事、工作的事,不能安静在神面前敬拜神,這樣即使手裏捧着聖經讀着神話,也達不到好的果效。所以我們讀經的時候,得有意識地避開周圍人事物,使自己的心不受外界攪擾,也得注重將心從外界事物上收回來,單一、誠實地安静在神面前,使自己的整個心都在神話上,這樣不知不覺就能揣摩明白神話語的意思,得着其中的真理,屬靈生命得以長大。

2.每天讀聖經不宜貪多,注重揣摩才是關鍵

多數弟兄姊妹認為每天經文讀得多長進就快,所以就只注重每天讀了多少經文,會背多少章節,對經文的内涵之意却不注重尋求揣摩,時間長了,我們只是熟讀、會背經文了,或者知道點經文的字面意思,但對經文為什麽會這麽説、主的心意又是什麽却不明白,這樣讀經再多長進也很有限。所以,我們每天讀經關鍵還得注重揣摩。好比説,我們讀到經文:「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,愛主你的神。這是誡命中的第一,且是最大的。其次也相仿,就是要愛人如己。」(馬太福音22:37-39)讀完這些,我們不要着急再讀其他經文,可以先揣摩這三節經文的意思,為什麽主會要求人盡性、盡意愛主?為什麽又要求人愛人如己?主的心意是什麽?藉着尋求揣摩,認識到神是造物的主,我們是受造之物,理當愛神、敬拜神,這是我們受造之物當守的誡命,也是蒙主稱許的事。同時藉着揣摩也明白了,主來時傳天國近了讓我們悔改,只有悔改才能得到主的救恩,所以主要求我們也應愛人如己,對人包容忍耐,這也是悔改的表現。就藉着這麽不斷地揣摩經文,我們對主為什麽這麽要求人明白得越來越多,不知不覺得的也就更多。

3結合自己的實際難處選擇經文

我們讀經大多數都是挨章挨節地讀,没有明確的目標,這就不容易達到好的果效,所以我們每天讀經得有目標,可以針對自己在現實生活中臨到的實際難處來選擇相應的經文,從中摸着神的心意,找到實行的路途,這樣才會達到好的果效,屬靈生命才能不斷長大。

舉個例子,當我們在教會裏事奉花費時,親戚朋友却來拉攏我們去做生意挣大錢,并説不會花我們多長時間,賺來的錢還可以奉獻給神,我們不明白神的心意就會有所動摇,也想去挣錢,導致事奉時心受到錢財的攪擾,不能完全投入到教會工作中。這時候就得找神要求我們如何對待錢財、試探方面的經文來讀。看到主耶穌説:「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;不是惡這個愛那個,就是重這個輕那個。你們不能又事奉神,又事奉瑪門。」(路加福音16:13)「人若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什麽益處呢?人還能拿什麽换生命呢?」(馬太福音16:26)「我又告訴你們,駱駝穿過針的眼,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!」(馬太福音19:24)從經文中我們就能明白,一心不能二用,一邊做生意一邊在教會事奉,肯定作不好教會工作,甚至會影響我們追求生命,要是為了錢財放弃事奉,最後即使成了富翁,却失去了進天國的機會,不是得不償失嗎?别人拉攏我們做生意是出于撒但的試探,神的心意是讓我們放下金錢的誘惑,真心為神花費,追求生命,有衣有食就當知足,這樣信神才能得着神的祝福。當我們從經文中明白神的心意時,就能勝過撒但的試探了,受錢財攪擾的問題就得以解决了。

可見,掌握以上三要素,我們的屬靈生命就會不斷有長進。

筆者:至誠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