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起十字架,誓死跟主走

1978年我在三自教堂信主,國家不支持,我們聚會都是小心翼翼,不敢公開。1980年我看到報紙上刊登了關於中共出台了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,看到這一好消息,我的心情很激動,覺得如今國家政策好了,有宗教信仰自由了,這就是棄惡從善的好國家。後來,基督教建立了“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”(自治、自養、自傳),我也走向了愛國、愛教的道路,還被當地信徒稱為三自愛國、愛教的領頭人。

   得知內情離開教堂

1988年,我在本省上第一期神學時,專抓宗教的省委範主任,給我們上課時透露了一個信息:中國為什麼開放宗教信仰?中國頒布宗教信仰自由政策,完全是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才開放的。第一:一個國家沒有宗教信仰自由,這個國家就無權參加世界國際聯合國會議,中國如果不開放宗教,在國際聯合國里中國就沒有席位,世界各國都會看不起的,這在國際上是丟人的事,所以中國是不得已才開放宗教信仰自由政策;第二:解放前西方國家(美國)在中國大陸各處買了地皮,建立教會、學校、醫院,如果中國不開放宗教,不準中國人民信耶穌,美國就要把在中國買的地皮,建的教會、學校、醫院等收回,讓中國折價賠償。中國沒有經濟實力還不起,所以只好答應開放宗教信仰自由。聽到這個消息我很驚訝,甚至不敢相信,原來中共口裡的信仰自由不是他們的本意,只是為了在國際上占有一席之地,不得已開放信仰自由的政策,這不是在欺騙國民嗎?後來我看到中共雖宣稱宗教信仰自由,但也是讓人在中共指定的範圍里信,三自教堂已經完全被中共掌控。看清這些後,1994年初我便離開三自教堂加入家庭教會。

惡警搜家,70多名基督徒被抓

1996年4月16日,我在家開辦了聖經學道班,準備辦七天查經學堂,當時來參加學習的有100多名弟兄姊妹。18日晚上,鄉鎮派出所警察全體出動像土匪一樣強行闖進我家,把我家裡裡外外圍得水泄不通,一群惡警闖進屋裡翻箱倒櫃找東西,不一會兒就把我家翻得狼藉一片,屋裡屋外翻了個底朝天,最後搜走了800塊錢,以及我奶奶傳下來的兩個古董。我母親嚇得躲在一邊不敢說話,妻子偷偷領著一部分弟兄姊妹從小角門跑了出去,到深夜1點多她回來看到中共警察還在我家拉東西,嚇得也不敢回家。最後警察把我和70多名弟兄姊妹、38輛自行車、40多床被子,連人帶車一並拉到派出所。到派出所後,其他弟兄姊妹各自罰了兩千多元被釋放回家,我和其他三名弟兄被留在看守所。

在勞改廠,罰四千元被釋放

在看守所,他們強行對我們搜身,從我身上搜走三百多元錢納入他們的囊中。期間共提審我四次,並說:“你不在國家允許的範圍內聚會,私自在家聚會,這是違法的,是跟共產黨對著乾!”我說:「國家不是說信仰自由嗎?我信主耶穌又沒犯法,憑什麼抓我們?我雖然不在三自教堂里信,但我也是信主的。」後來,他們又問我:「你認識xx嗎?他就是你們呼喊派的大帶領,你就是跟他一夥的,你們信的是邪教,你不承認也不行。」我知道不能當猶大出賣弟兄姊妹,就沒吭聲。

之後,他們以信邪教為由關押我們半個月,又把我們送到勞改廠二十多天。進了監獄,我才知道中共是如何對待犯人的,犯人每天一頓一個小饃,一勺清湯,還時不時就得挨打,在這里,獄警和號頭就是王,稍不順他們的心,張口就罵,抬手就打。一天,我們剛下樓去放風,號頭上去就打王弟兄。看到中共根本不拿我們當人待,而是當成他們打罵的畜生,解悶的工具,我心裡很是不服,心想:我們只是在家信神,又沒犯法,為什麼把我們關在這里,天天過著連豬狗都不如的生活,我越想心裡越難受,巴不得趕緊離開這個鬼地方。這時,想到主的話說:「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,也不配做我的門徒。」(太10:38)主的開啟使我意識到:今天臨到被抓是主的許可,在中國這樣一個無神論國家信神受逼迫是必然的,我要信神跟隨神就得背起十字架,走主給我們預備的道路,這路是主耶穌走過的,是主親自開闢出來的,主為拯救我們人類尚且還得受苦,無辜的肉身被釘在十字架上,更何況我一個罪人,不更得受苦嗎?想到這兒我有了信心,渾身充滿了力量,不管還要受多少苦,我願誓死跟隨主。最後中共警察見問不出我們什麼,就以“擾亂社會治安罪”為罪名罰了我們每人四千元,二十天后我被釋放回家。

  在車站被抓捕

1998年10月28日下午,我去外地參加同工會,到了車站我正要上車時,幾個警察到我面前一把把我從車上拽下來,把我帶到派出所。警察搜走我身上的幾百元錢,還把我的提包、衣服、聖經全部扣下,之後,我被關到一個房間里。面對這次突如其來的抓捕,想到上次痛苦的牢獄生活,我心裡有些緊張,這是第二次被抓進來,肯定不會輕易放過我,我就在心裡不停地向主禱告:「主啊,今天被抓有你的美意,你是我堅固的磐石,是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,你幫助我勝過惡魔的殘害和折磨,保守我不當猶大,不出賣弟兄姊妹,我願豁出性命跟隨主,為主作見證,願主加給我信心和力量,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!」禱告後,我想起聚會時常唱的詩歌《我要耶穌》:「我要耶穌,我要耶穌,我每日需要耶穌,光明時日我要他,黑雲滿布我要他,每日在我生命中,我需要耶穌。……」有主的同在我的心裡平靜了許多。

隨後,派出所把抓到我的消息報告給公安局,還說抓住一個呼喊派的大帶領。公安局接到這一消息立馬到了我家,抄了我的家,搜走我的聖經和各樣書籍,以及我上神學時的靈修筆記,還搜走了我家的兩千多元錢。當天晚上,公安局兩個政保股股長給我辦了入監手續。之後,獄警把我領到號房,對號長說:「這是個邪教大頭子。」並給他使個眼色,號長和犯人上來就罵我,侮辱我說:「你信邪教專門跟共產黨對著乾,你是吃飽撐的……」經受犯人的譏笑辱罵,我只有默默地禱告主。

面對一夥惡警頭目,仰望主,膽量,信心主加給

第二天一早,獄警給我帶上手銬,穿上囚服黃馬褂,把我帶到一個有三間屋子那麼大的房間。我一進屋,感覺整個屋裡陰森森的,只見屋裡有公安局長、政保股股長、國保大隊長,中間還坐著一個公安部長。我看到屋裡擺放一些餐具和床鋪,感到很震驚,沒想到政保股全體乾警為審訊我,吃住都在看守所里,我這樣一個普普通通的宗教信徒,竟能驚動各級乾部如此大動乾戈。信主多年我一直本本分分的,從沒做過什麼違法的事,可我做夢也沒想到就因著我不在他們規定的範圍里信主,竟會遭此“厚待”,簡直不可思議!回想以往我總認為國家政策好,信仰有自由,願怎麼信就怎麼信,此時我心中不禁憤慨:唉,這國家不是宗教信仰自由,乃是壓制宗教信仰,我之前真是瞎眼,竟相信中共的鬼話,仔細回想中共自建國以來就打擊迫害宗教信仰,許多信徒為了躲避中共的抓捕沒有安居之處,沒有人身自由。我們當地解放前的一位老牧師韓XX,文革期間因信主被中共又打又鬥13場,還給他戴上高帽游街示眾;還有一位傳道先生魏XX,在文革期間被打成反革命,說是內姦公賊,是外國大特務,這兩人因被中共壓制,家庭背景不好,兒子都娶不上媳婦,想到這兒,我心中憤恨不已。又看到在場的公安局長、國保大隊長、政保股長一副猙獰的面目,我心裡不由緊張起來,心想:他們如此大動乾戈,肯定不會輕易放過我的,不禁心裡打怵,我趕緊在心裡呼求主耶穌加給我膽量和信心,這時我想到主耶穌說:「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,不要怕他們;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里的,正要怕他。」(太10:28)主耶穌的話使我心裡充滿力量和信心,我堅信我的命在神的手中掌握,沒有神的許可我也死不了,我暗暗立志誓死為主站住見證。這時公安部長說:「你都到哪裡參加同工聚會?都有哪幾個省的同工參加聚會?」不管他怎麼問我都不回答。見我不回答,四五個惡警氣勢洶洶地上前準備打我,其中一個說:「這是北京公安部白部長問你話,你敢不吭聲,就打死你。」我已經把自己的生死交在了神的手中,所以不管他們問什麼,我還是不回答他們。他們看我什麼都不說,只得把我送回牢房。

  酷刑逼供,一無所獲

下午這一夥人又來提審我,他們把我帶到審訊室。我剛到屋裡腳跟還沒站穩,一個大個子惡警二話沒說一腳把我踢倒在地,喝令我跪下。另一個惡警抽出一根四棱棍,照我頭上就是一棍,頓時一根棍子被打成兩半截,他又抽出一根四棱棍子,照著我的頭頂又猛打一棍,當時我只覺得頭一昏一蒙,眼前一黑,一頭栽倒在地昏死過去。等我醒過來幾個大個警察又上前按住我,扒了我的棉衣,給我打反背銬,又往手銬里塞兩個啤酒瓶,然後他們拿著兩個啤酒瓶把,用力地攪,口裡還罵著:「叫你能,你不是嘴挺硬嗎?白部長問你話你都敢不回答,我看你是找死,來這兒的還沒見過不服軟的呢。今天非折磨死你不可!看你說不說!」這時我的胳膊疼得像斷了一樣,渾身直冒冷汗,痛苦中我向主禱告:「主啊,我的命是你給的,我只願把自己交在你手裡,願你加給我信心和力量,使我能勝過酷刑和折磨,保守我不做猶大,不出賣任何一個弟兄姊妹。」當我疼得實在受不了時,我就大聲地喊:「哦,主耶穌,你收納我的靈魂。」借著禱告呼喊主耶穌,主憐憫了我,這些惡警看我實在不行了,就把銬子暫時給我鬆掉,我看到了主的大能,從心裡感謝主的保守,使我更有信心了。一會兒,警察又給我銬上手銬,一直從下午折騰到晚上六七點。

晚飯後,他們原班人馬又連夜輪班審訊我,每兩個人一班審訊兩個小時。他們給我戴上銬子,又讓我脫掉棉衣坐在專給犯人準備的涼石頭墩上,而他們個個都穿著大衣,有的還裹著被子。他們輪班休息卻不準我睡覺,一夜不停地審問我,我被熬得眼睛都睜不開,他們只要看見我閉眼睛就用軟條子抽我,還用棍子打我的頭。我若低著頭,他們就惡狠狠地訓斥我:「又禱告你的主呢?」感謝主保守我,不管他們使什麼手段我都沒有屈服於他們,最後他們見一連審問幾天,都沒有從我嘴裡得到他們想得到的任何信息,他們便又來軟招。

軟招

一次,他們又審訊我時,一改往日的凶殘嘴臉,假惺惺地對我說:「說說,你們的帶領是誰?誰是同工?都是哪裡人?姓啥?叫啥?家住哪兒?你說說,三五分鐘就完事,說完了我們就放了你,你走你的,我們走我們的,也不用再在這熬夜受苦了,這樣不好嗎?或者把你們的同工都通知回來,公安局管他們吃住,他們來了我們給他們開開會,只要他們不再與我們對著乾,就放他們走。你要知道共產黨的政策是:坦白從寬,抗拒從嚴。你配合我們不就完事了嗎?」聽著他們的鬼話,我憤恨不已,想到我被抓來這麼多天,受你們的折磨和摧殘還少嗎?說什麼我也不會再讓弟兄姊妹來這里受你們折磨的。我早看清你們的假冒偽善了!這時,我在心裡禱告主,求主保守我能時時防備撒但的詭計,不上他們的當。我想到主的話說:「人帶你們到會堂,並官府和有權柄的人面前,不要思慮怎麼分訴,說什麼話,因為正在那時候,聖靈要指教你們當說的話。」(路12:11-12)主的話使我有了方向,我願依靠主,勝過這夥惡魔的摧殘。不管他們怎麼誘惑我,我都不理睬他們。當他們再次審訊我,我們的頭是誰時,我心想:人都不是頭,只有主耶穌是我們的主,是我們的神。想到這兒,我回答說:「我們沒有頭,主耶穌才是我們人類的頭。」聽我這麼回答,他們無言以對,又問我:「誰是你們的帶領?是誰主持你們聚會的?」我心想無論如何也不能出賣弟兄姊妹,見他們再三逼問,我就說:「我是帶領,是我主持弟兄姊妹聚會的。」他們聽我這樣回答,不肯罷休,繼續追問道:「你好好回答我們的問話,問你啥你說啥,你再接著回答,都有誰去參加聚會?他們都是哪裡人?」我回答說:「不知道。」這時他們便惱羞成怒,面目猙獰露出凶相惡狠狠地說:「不知道?那好,給你加加溫你就知道了。」瞬間四五個彪形大漢像餓狼捕食般蜂擁而上,將我圍住,連打帶踢,接著又給我上刑,打反背銬,還用繩子勒我。我始終不向他們妥協。他們就繼續以酷刑待我……

惡警殘忍,腳趾被傷,軟弱中主的話給了我信心和力量

特別是有一次,幾個惡警用繩子把我捆得一動不能動,其中一個惡警用皮鞋後跟踩住我的大腳趾頭尖,使勁猛一擰,頓時,我的大腳趾尖上的肉就掉了一塊,鮮血直流,疼得我渾身直打哆嗦,不禁發出慘叫聲,而他們根本不管我的死活。審訊結束後,我渾身痛得不能動彈,他們看我實在不能走,就像拖死人一樣把我拖回牢房。回到牢房,我感覺全身疼痛,特別是大腳趾疼得我渾身發冷,心中不禁愁苦:唉,這日子啥時候能熬到頭啊,不知道他們明天又會怎麼折磨我呢,一想到今天的一幕幕,真是一刻都不想呆在這個鬼地方,與其這樣被他們折磨,還不如讓他們打死我,也比這好受。我越想越難受、心裡特別軟弱,我就在心裡呼求主:「主啊,我現在很軟弱,求你開啟我,使我能明白你的心意,求你加給我信心和力量,能為你站住見證,這樣的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!阿們!」禱告後,我腦海裡清晰地出現一段主的話:「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!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人若因我辱罵你們,逼迫你們,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,你們就有福了!應當歡喜快樂,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。在你們以前的先知,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。」(太5:10-12)主的話給我了信心,使我認識到今天被中共惡警抓捕是主許可的,我能受這牢獄之苦更是主的恩待,能因著信主受逼迫是榮耀的事,是得蒙主祝福的事,這時我肉體的疼痛也慢慢減輕了。我又想到那些曾經為神的作工殉道的聖徒們,他們為通行神的旨意不惜獻出自己的生命:雅各被刀殺,約翰被鋸死,彼得倒釘十字架,司提反被石頭砸死……他們所受的苦都是主所稱許的,他們的付出是蒙神紀念的,他們更是我效法的標桿。想想他們所受的苦,再比比我受這點苦就覺得不算什麼了,是主的話給了我信心和力量,把我從軟弱之中帶了出來,於是我立定心志為捍衛真道,豁出性命也要與這些魔鬼撒但血戰到底,至死也要為主站住見證。

  惡警帶我去找弟兄姊妹,我用智慧應對

1999年2月份的一天,惡警給我戴上手銬,穿上囚服,把我領進一個院子里,裡面停放著兩輛警車,我心想:這些惡警又想耍什麼花招。我趕緊在心裡呼求主,求主保守我能識破他們的詭計,站住見證不出賣弟兄姊妹,能榮耀主名。一會兒他們把我推上車,這時我意識到這是準備開車拉我到處去找弟兄姊妹,我心裡很堅定,今天就是死,我也不會出賣一個弟兄姊妹。我心裡暗暗向主禱告:「主啊,充滿天地萬物的主,你是無所不知,無所不在,無所不能的全能者,這些惡警拉我去找弟兄姊妹,求你帶領引導我、幫助我,加給我聰明和智慧,使我能識破撒但的詭計,為你站住見證,阿們!」禱告後我覺得心裡很踏實,也不感到緊張。這時一個惡警對我說:「今天你得好好配合,配合好了立功贖罪,早日回家跟老婆孩子團聚,你家孩子小,一家人就全指望你了,所以你一定要聽話!」我心想:我才不會聽你們的鬼話呢。他們開車到了外省的一個城市,配合當地公安乾警,讓我指認弟兄姊妹,然後進行抓捕,那惡警對我說:「若找到哪一個弟兄姊妹,你不要下車,你指一下那個門就行了,咱隨即就過去,絕對給你保密,不暴露你的身份,不讓人知道是你說的。」聽了他們的這番鬼話,我胸有成竹地在心裡回應他:「我不會中你們的詭計,讓你們的陰謀得逞的,就是死我也不會為你們這夥惡魔效力的。」後來那惡警又問我:「你來這里作工都是往哪兒去的?」我說:「我出門就暈頭轉向,我也不知道往哪兒走的。」他又問:「那你是怎麼參加聚會的?」我回答說:「他們讓我到俱樂部,在那裡有人領我。」他說:「那好,咱們就去俱樂部。」到了俱樂部門口又問我:「從這兒往哪兒去的?」我就隨手往左邊一指應付說:「我記得是往這邊拐。」他們說:「好,咱們就往這兒拐。」他們開著車圍著城轉,轉到了野外麥地……最後他們轉了一天無功而返。

  惡警陰謀沒得逞,氣急敗壞殘暴對待

所長把我提到審訊室里叫我跪在地上,又給我打反背銬,他把我的雙手背到後面用繩把我的雙手捆上,雙腳踩到我的兩個腿肚子上,用力往上掀我的兩只胳臂,我被折磨得實在疼痛難忍,快要暈死過去,就大聲呼喊:「哦,主耶穌,你收納我的靈魂。」之後,那幾個惡警像猛獸一樣,一擁而上,打的打,踢的踢,完全把我當成他們練功的靶子,這八個人個個都是彪形大漢,個個都像野獸一樣凶狠殘暴。打夠了,就用繩子勒我,他們扒掉我的衣服,把我捆上,兩個人在兩邊抓住繩子,他們喝上號子像剎車一樣,齊聲「嗨」一聲,一條手指粗的塑料繩子「砰」一聲斷了,一個惡警說:「有的是繩,再拿來一個。」隨即又抽出一條,還像原來那個姿勢,當時那麼冷的天氣,扒掉我的棉衣服,繩子快要被勒進肉里,我鑽心的疼,直冒冷汗,不一會兒地上就被浸濕了一大片,就這樣來回折騰到晚上八點多才停下來,我被折磨得精疲力竭,渾身癱軟,一個惡警又問我:「能找到人嗎?如果能找到咱們明天就接著找。不能找咱們就回去。」我堅定地回答他們說:「不能!」他們看實在沒招了就把我架到車上,深夜裡開車把我送到牢房。到了看守所人都已經熟睡了,我被折騰了一天沒吃沒喝,渾身被他們打得疼痛難忍,怎麼也睡不著,想起了以往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讀經、贊美主時的場景,好像有一股暖流溫暖了我的心,多想和弟兄姊妹還能在一起唱歌贊美主,活在主的懷抱里,那時候的生活多美好啊!我在心裡一遍遍地呼求主耶穌,不知不覺就睡著了。

到了第二天,他們又把我提到審訊室,因之前他們抓捕弟兄姊妹的陰謀沒有得逞,開著兩輛警車跑到外省,付那麼大的代價沒有收獲,就更加對我恨之入骨,他們為瞭解恨便採取更殘忍的手段對待我,對我拳打腳踢,又是拉反背銬又是別啤酒瓶,還口吐惡言罵我是反革命分子,說我反對共產黨等一些無中生有、卑鄙下流的話,當他們折磨得我疼痛難忍時,我就大聲呼喊:「哦,主耶穌我感謝贊美你,我從來沒有反對共產黨。」因我聲音高,整個看守所的人都能聽見我的聲音。看守所里的領導聽見了,便來看情況,這些惡警就暫時放下我,還說:「看領導多關心你,還來看你,你就說了吧,說說就放你回去。」聽他們這話令人作嘔,要不是主保守我,我不早就被你們給折磨死了嗎?無論他們施行什麼手段,也沒有從我口中得到任何對他們有利的信息。

  勞教所的生活

直到1999年5月28日,我才結束了長達七個月的酷刑審訊,最後中共以“擾亂社會治安,參加邪教組織”的罪名判我兩年勞教,把我送到勞教所。在這七個月期間我經受了他們無數次的毒打,身上的疤痕已數不清。

到了勞教所,他們讓我乾活疊書頁,背監規,背不會就頭頂牆挨打。疊書頁的活雖不重但是能累死人,開始疊700張,後來加數900張,再加1200張,天天加班到10點,12點。後來通宵都疊不完,疊不完就挨打。我原本手就慢,完不成任務就得加班熬夜,困得我眼睛睜不開,就這樣,天天乾活、熬夜還要挨打,弄得我頭昏腦脹,整天像傻子一樣。勞教期間我妻子領著孩子看我三次,每當看到妻子和孩子的時候我都忍不住痛哭一場,當我看到他們巴望我早日回家團聚的眼神時,我心裡甚是酸楚,在他們最需要我的時候,我卻不能在家裡照顧他們,不能盡到一個做丈夫和做父親的責任,我心裡感到虧欠她們。每當這時,主就會開啟我想起那些歷世歷代為主殉道的聖徒們,以此來堅固我的信心,使我度過了兩年勞教。
刑滿釋放回家,幾個月後又被抓捕

2000年8月份我刑滿釋放回家。回到家後,我又重新回到教會里,跟同工們在一起聚會交通、服侍教會。原以為這下終於可以跟弟兄姊妹一起聚會,唱詩贊美神了,但是中共政黨對我們的迫害始終沒有放鬆過,他們窮追猛打,為了將人都掌控在他們的手中,限制人的自由,不讓人來信神,他們又一次把我們抓捕。

2001年12月5日,我和同工們正在接待家聚會,中共惡警突然闖進來,把門堵住,喊道:“不許動!”之後就到屋裡亂翻一氣,把我們的聖經和屬靈書籍、光盤以及接待家姊妹的電視機都一並拉走,並把我們16人都拉到派出所。第二天公安局政保股的人去了,把我和另外一個同工拉到看守所,其他弟兄姊妹每人罰了兩千元釋放回家。我們二人被惡警關進監獄里,分別提審了四次。在這個過程中我想到上次的抓捕勞教,沒有神的許可,他們無論多麼殘忍都不能把我治死,有主做我堅固的後盾,沒什麼可怕的。最終不論他們如何威逼利誘,主保守我勝了過來,他們想利用我出賣弟兄姊妹的詭計仍沒有得逞。感謝主的保守,這次他們沒有對我用刑。

一個星期後中共又一次以「擾亂社會治安,參加邪教組織」的罪名判我勞教一年。到勞教所在紙廠撕紙,規定一天撕幾百斤,都是書本子,撕不動或撕不夠就挨打,還得背監規,背不會也得挨打,稍不合他們的意就是一頓暴打。有一次,一個號長想花我的錢,我沒給他,他惱羞成怒就招來幾個人,把我拉到一邊拳打腳踢,噼里啪啦一陣亂打,打得我鼻青臉腫,幾天不能下床,連飯也不能吃,獄警像沒看到一樣不管不問。我在監獄里每天都禱告主耶穌加給我信心站住見證,一年後我被釋放回家。回去後,看到家裡的慘狀不忍目睹,一到下雨天屋裡就七漏八淌,門前的路也早已被雨水沖塌,妻子帶著幾個孩子在家艱難的生活,中共多次的“光顧”使得本來就不富裕的家庭變得一貧如洗、破爛不堪,家已不像個家了。我的心痛苦得無法形容,在中共的逼迫、打擊下,一切的憤恨只能埋藏在心底,也只能向主哭訴、呼求。

  結語

經歷了中共幾次的抓捕和酷刑的折磨,我親身體嘗了中共的殘暴,看清中共就是邪黨、劊子手,就是極端仇恨真理,與神為敵的惡魔,更是聖經中預言的“獸”。中共欺世盜名,美化自己,實質仇恨真理,在中國根本就沒有信仰自由。中共殘酷鎮壓基督徒的殘暴行徑真是罪惡滔天,令人發指,罄竹難書。我雖肉體受了很多痛苦,但我更感謝主讓我有了人生最寶貴的經歷,也因此讓我看清了中共的反動實質,從而更加堅固我背叛它堅決跟隨主走十字架路的決心。

筆者:陳許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