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感恩篇】藉著洪水得救

我和妻子都信神。聖經上說:「只要有衣有食,就當知足。」(提前6:8)我雖知道這話合乎主的要求,但在這個經濟飛速發展的社會裡,為了發家致富,我在村裡靠山的地方用洪水培養黑土地,因此經常冒著生命危險去勞作,後來我經歷了一場死裡逃生的災難,在危難之中是神拯救了我,神的拯救之恩銘刻我心!

洪水突襲 無處躲藏

那是2014年,我的水庫地終於培養成了肥沃的黑土地,為了儘快收益,我種植上了玉米,長勢非常好,我很高興,辛苦總算沒白費。可到了中伏天,一直沒有下雨,幾十畝玉米由綠變黃,快要旱死了,這樣下去不但賺不了錢,連本錢都得賠進去。焦急等待中,7月4日的中午,天氣陰沉,空中電閃雷鳴,風雨交加,我高興極了,心想:山裡一定下大雨了,洪水馬上要來,可千萬不能錯過給莊稼澆洪水的機會。於是,我迅速穿上雨衣往水庫方向走去。剛過河槽(大約有300米寬,3米深),就看見河槽裡十幾米高的浪頭翻滾著往我家的水庫急流而去,河槽的水位迅速越過河壩,我家的水庫眨眼功夫就滿了。

我一看勢頭不妙!這可比哪年的洪水都來得更猛更凶,我慌了就趕緊往高處跑,環顧周圍,水庫與河槽中間只有一個一米多高的石子堆,我趕緊跑上去,剛站穩腳,呼呼的大風夾雜著冰雹和稠密的雨點瞬間襲來。我蹲在石子堆上緊握著鐵鍬把,把鐵鍬頭扣在頭頂上,冰雹砸在鐵鍬上,耳邊「鐺鐺」地響個不停,而這時的天已是漆黑如夜,周圍啥都看不見了,風大雨大,雨水順著脖子直往衣服裡灌,冰冷刺骨,渾身又被冰雹砸得疼痛發麻,雨水、冰雹、冷風的多重夾擊,使我的身體越來越軟弱,再加上大風使勁地颳著,此時我十分害怕,心提到了嗓子眼兒:這風再大一點,我就會被颳到河槽裡,那就必死無疑了。我越想越害怕,整個人凍得瑟瑟發抖,不停地向神禱告:神啊!救我!我現在快支撐不住了,我的命在你的手中,今天是死是活都交給你了。禱告後,我心裡稍稍踏實了點。過了大約二十分鐘,冰雹停了,風小了,雷聲也漸漸遠去,天明亮了些。

浪濤洶湧 向神呼求

我原以為危險過去了,可當抹去臉上的雨水卻看到了更可怕的事:離我四米遠的河槽,洶湧的河水像小山丘一浪接一浪向這邊湧來,我家水庫被洪水沖得只剩下殘留的壩堤,而我站的石子堆好像海中心的小島,周圍洶湧的洪水像張著大口的獅子一樣把我包圍起來,眼看著腳下的石子堆被洪水沖得只剩一點,四面全是洪水,無有可逃之處!這是我50年來從未見過的大洪水,我心裡害怕極了!此時,我感到自己沒有活命的希望了。心想:完了!我這條命,沒被大風颳進洪水裡,肯定也得被大浪捲走。不由地連聲大喊:「神啊!救我!神啊!救我!」

蹲在石堆上的我覺得每一分鐘比一天的時間都長,心裡滿了恐懼、絕望。這時,我才真實體嘗到生命的寶貴,這要是被洪水捲走了,我錢沒掙上,還把命搭上了!我默默的向神禱告:「神啊,我以往只忙於掙錢沒有好好讀你的話、聚會,今天我若還能活著,以後一定好好信神!」禱告後,我心裡平靜了許多,知道神就是我的依靠,我得對神有信心,今天我雖被洶湧的洪水圍困,但我能不能被洪水沖走,是生是死都由神說了算,我不再那麼害怕了。

生死關頭 神手拯救

我在心裡不停地向神禱告,幾分鐘後,令我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,我周圍的洪水竟漸漸小了,浪也比剛才低了好多。低頭一看,我腳下的石子堆哪是堆呀,僅有站腳的地方水沒淹過去,看到眼前的這一幕,我特別激動,我知道這都是神的保守,我不住地感謝神!短短的幾分鐘,讓我親眼看見了神的奇妙作為,我和死亡面對面,但我卻毫髮未損,在湍急的洪水中沒被沖走,是神垂聽了我的禱告,救了我一命。

尤其當我抬頭一看,河槽對岸與這邊大不相同,對面的洪水依然很大,鄰居家十幾年的壩堤被洪水瞬間沖垮,他家種的30畝葫蘆,已被大浪全部沖走。而我站的這個小小的石子堆還能這麼牢固的存在,我知道這都是神的奇妙作為,是神在看顧保守著我。此時,我感受到神真是太可愛了,心裡特別地感恩,同時我也真實地體嘗到了:有神同在,風雨不會再侵襲,有神同在,不再擔心災害的來襲,有神同在,死神望而卻步。

有神保守 平安踏實

直到晚上十點多,我又冷又餓,看著四周的洪水還沒有完全退去,這時,我想到半山腰上有一條橫跨河槽的鐵道,我拖著沉重的水靴,深一腳淺一腳,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回到了家。一進門妻子看到我渾身是泥著急地說:「我擔心你被洪水沖走了,看你像剛從洪水裡爬出來的。」我就把今天神的奇妙作為說給妻子聽,妻子聽了也高興地說:「這麼大的洪水沒有把你沖走,真是感謝神啊。」

第二天,洪水退去了,我站在河槽邊上,看到眼前一片狼藉,死羊、葫蘆……不禁後怕,昨天在那麼惡劣的環境裡,如果洪水再延長幾分鐘,我就被沖走了,今天還哪能安然無恙地站在這裡。這一次的經歷讓我親身體會到,當災難來臨的時候人無論有多少錢也無濟於事,只有神的看顧保守才能讓人活得踏實,才有平安喜樂。

感念神恩 還報神愛

之後,我看到主耶穌說:「你們要謹慎自守,免去一切的貪心,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。」(路12:15)「人若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什麼益處呢?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?」(太16:26)神告誡我們不要貪戀錢財,而我為了掙錢,冒著生命危險用洪水培養黑土地,差點在可怕的洪水中喪掉性命,若不是神的保守,我早都沒命了。歷經生死,我心裡對神充滿感激,這次的經歷讓我看到,人在災難面前是那麼的渺小脆弱、惶恐無助,即使有再多的錢也救不了自己的命,只有信神、跟隨神才是真正的人生。

此後,我積極聚會、在教會盡本分,雖然生活不是多麼富裕,但我活得特別充實,心靈裡得安慰。通過這次的經歷,我不僅體嘗到神的奇妙保守,更讓我對神有了真實的信心。我願永遠跟隨神,還報神愛!

筆者:李誠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