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低谷主帶領

2012年8月,我帶著7歲半的兒子,漂洋過海來到了加拿大。安頓下來後,我面臨著找工作的問題,因人生地不熟,語言也不通,我只好到一家重慶火鍋店當洗碗工,一個小時七元加幣,晚上7到10點左右下班。第一天上班,我就看到地上早已擺滿一大盆一大盆要洗的碗,洗碗槽也是滿滿的,雖然工作只有兩三個小時,但這個時間段正是晚餐高峰期,不斷有推進來要洗的碗,一會兒洗鍋,一會兒洗碗,不僅穿梭著洗,而且動作還要快,像機器人一樣,根本沒喘氣的機會。因這份工作又苦又累,賺的錢少,兒子晚上在家也害怕,於是我辭職了。

就在這時,一件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。第一個月的電話費用竟然九百二十元,看到這個巨額,我想肯定是電話公司搞錯了,因為我的電話月費是三十六元,長途電話都是在免費時間段打的。第二天,當我到店裡說明情況後,他們卻說只管賣手機、簽約,月費的事不屬他們管,然後讓我打電話去問,但到最後還是沒解決,我只能忍痛割愛把錢交了,因生活陷入困境,我只好租便宜的房子。

之後,我到一家製衣廠工作,因為是按計件算錢,多勞多得,為此我加班加點,連週末都不休息。兩週後才發了二百六十元的工資,我以為算錯了,就找相關部門問:「明明我做了四千件,為什麼最後只給我算四百件?」對方說:「暫時算四百件,其他要等這批貨出完了,最後才知道總數。」我覺得這是藉口,工資不是做多少件算多少錢,而是數量和價格都由老闆決定。我想到這家工廠不透明、不公平,我又辭職了。

接下來,我又開始為找工作犯愁。一天,屋主告訴我做美甲賺錢多,工作又輕鬆自由,我的心動了,交了三百元學費學做美甲。因路途比較遠,每天坐車都得花錢,沒想到學到中途老闆突然有事回國了。因生活壓力大,我感到身心疲憊導致生病發燒,看到自己語言不通又無親人,加上工作沒著落,我感覺生活好難!真的好難!眼淚也止不住往下流,我不知該怎麼辦,上哪去找工作啊?

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,屋主給我傳了主耶穌的福音,告訴我神愛世人,在我們最痛苦、最困難的時候,我們還有神,神是我們的依靠,並跟我談了她信主的經歷,說在人不能,在神凡事都能。我被主的大愛感動了,便受洗成為一名基督徒。

到教堂後看到弟兄姐妹很開心、喜樂,我很羨慕,也想快樂的過日子,可自己總是煩惱、憂愁太多,加上壓力大開心不起來。當我把困惑跟姐妹們說時,她們對我說:「我們得多禱告、依靠主,隨時隨地讚美主!經上說:『要常常喜樂,不住地禱告,凡事謝恩;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』(帖前5:16-18)我們的每一天都是神賜給的禮物,一天當中不管臨到好事壞事,只要不住地向神禱告,尋求神的心意,我們就會發現凡事都有神的美意,只要我們換一種心態,看問題的角度也會不一樣。主是我們的依靠,主就是憐憫,他能幫助我們脫離困境。」

之後,我每天讀主的話語,還把我生活上的苦楚都跟主說,求主預備安排我的工作,但還是沒有找到工作。一天,我看到經文說:「所以,不要為明天憂慮,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;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。」(太6:34)「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,也不種,也不收,也不積蓄在倉裡,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。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?」(太6:26)是啊,不要為明天憂慮,主是我的依靠,有主不用怕,相信主會帶領、引導我。我又看到經文:「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」(腓4:6)「他對我說:『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』所以,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。」(林後12:9)這些經文讓我滿得安慰,讓我在人生的低谷中看到了希望,我相信主就是我的避難所,是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,我要依靠主,靠神的恩典得以剛強,相信主會幫助帶領我的。就這樣,我越來越喜歡讀主的話語,天天禱告、呼求主,願神帶領我走前方的路。

一天,我在都市報紙看到一個衣廠的招工信息,沒想到一試工就成功了,工作兩週工資就有九百八十元,這是意外的驚喜。當我拿到這份薪水時,好激動,眼淚奪眶而出,我深知是主垂聽了我的禱告,奇妙安排讓我找到這份工作。這讓我看到主是信實、可靠的,主的恩典夠我用,當遇到難處時,只要學會依靠主,就能看到主的大能,看到主早已為我們安排了一切。感謝主的恩待,我一定好好愛主、跟隨主。

筆者:心明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