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险车祸 是主保守我平安脱险

清晨起來,我習慣性地打開聖經,讀到馬太福音16章26節,主耶穌說:「人若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什麼益處呢?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?」細細揣摩主的話,讓我感到這話太寶貴了。雖然我們都知道生命的寶貴,但是當今這個金錢至上的社會誰能夠做到不拿命換錢呢?又有誰能聽主的話呢?為了錢不顧惜生命的人太多了,如果沒有親身經歷過驚險的環境,恐怕我也不知生命的寶貴,此時,讓我想起了那次驚心動魄的往事。

2006年,我19歲,正是風華正茂,為人生未來做鋪墊的時候。我喜歡藝術,不僅僅是愛好,更是夢想著有朝一日能夠一舉成名,那這輩子就什麼都不愁了,於是我報考了藝術學院。這年的藝術考生又創新高,競爭特別激烈,為了錄取的幾率更大一些,特長考試時,大家更是想辦法多報幾個藝術院校去考試。於是那段時間,在幾大城市隨處都能看到背著畫夾、提著工具箱的藝術考生。當然我也不例外,今天在A城市剛考完試,明天還要去B城市報名。

可早上起來一看,整個天空被大霧籠罩,嚴重的地方能見度不足50米,我心想:今天肯定去不了了,這麼大的霧,公共汽車估計不能運營了,尤其高速公路也封閉了吧!沒想到詢問過後說正常運營,我感到既意外又擔心:正常情況下大霧天氣長途汽車會停運的,今天難道是因為考生多了,他們是為了照顧考生才運營的嗎?想不了那麼多了,我們就踏上了去B城市的大巴車,卻不知一場災難正慢慢地向自己襲來。

一路上我的兩個同學因為暈車一直低頭睡覺,我卻沒有心思休息,心裡莫名的感到不安,前方的車離我們那麼近我都看的很模糊,在高速公路上,行車速度又特別快,我心裡一直很緊張,非常擔心出什麼事。最後我實在坐不住了,乾脆站起來弓著腰手扶前面座椅幫司機師傅看路,也不由得在心裡默默向主祈禱,求主保守我們能夠平安。

突然,司機師傅猛地一打方向盤,巨大的慣力讓大巴車差點翻倒,我也差點被甩出座位,只感覺腦袋一陣眩暈……直到汽車停穩後,車廂里一片寂靜,估計大家都被這突如其來的狀況驚嚇到了吧!本以為只是個意外,馬上會繼續前行,沒想到司機並沒有繼續駕駛的意思。這時車上一位有急事的乘客詢問說:「哎!師傅,什麼時候走呀?」沒想到司機大聲吼叫到:「你看看還能走嗎!」這時我才注意到司機拿著煙捲的手在顫抖,面色恐懼。

等我們小心翼翼地下車一看,才發現這起交通事故有多麼嚴重。一眼望去,整個路段大大小小的車橫七豎八,甚至羅在一起,滿目瘡痍,只聽有人大聲喊著:“千萬不要吸煙!”原來整個路段汽油、玻璃碎片等滿地都是。有的司機用手帕捂著流著鮮血的頭等候救援,有的人拖著一條受傷的腿在地上爬,更慘的是在我們大巴車的左前方有一輛轎車已經嚴重變形,看起來就像是一堆廢鐵,車里坐著四個人,其中一個和我一般大的學生,她整個人被卡在車皮中,我親眼目睹了她由生命垂危到慢慢離去……與我同行的一個同學看到這樣的場面,嚇得哇哇大哭,而此時的我卻很冷靜,提醒她們說:「先不要和家人說,以免他們擔心。」這時我才查看我們所乘坐的大巴車,它與前面的大卡車側面距離不到一拳,要不是司機師傅快速打方向盤,後果真是不堪設想,我們不可能像現在這樣毫發未傷。看到這一幕,我心裡倍感激動,我知道這是主的搭救與保守,在心裡默默地感謝主。聖經上說:「雖有千人僕倒在你旁邊,萬人僕倒在你右邊,這災卻不得臨近你。」(詩91:7)我感謝主的眷顧讓我們躲過這場災難!

因為高速公路已經封鎖,我們不得不從高速路上下來穿過村莊到郊區乘坐公交車。當時我在等車,兩個同學去買水喝,眼看著公交車來了可兩個同學還沒回來,我著急地大聲喊她們快點,但最終還是錯過了這趟車。我心裡有點埋怨她倆。正想著,下一趟公交車就來了,我們趕緊跑了上去。車子行駛了一段時間,當快到十字路口時,我遠遠的看見,前面明明是綠燈,一輛公交車卻停在那裡不動,等近前才發現車上一個人都沒有,車頭已經嚴重變形,一看車牌號,正是我們沒趕上的那輛車。我心裡突然有一點恐懼,又感到如此的幸運,再一次感受到了主的奇妙擺布,如果不是同學耽擱一會兒錯過了這輛車……我不敢再往下想,只是一個勁地感謝主。

驚恐之餘我不禁感嘆,一天之內兩次車禍我都幸運逃脫,如果不是神的看顧保守,我不會如此幸運地避開車禍的。

經歷了這次事故,讓我對信神有了更深的體悟:以前總是聽主內的弟兄姊妹說我們吃的、喝的以及所享受的一切都是主賜給的,現在我認識到,神所作的每一件事對我們來說都是太有價值、太有意義了,而在我們身上所作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,神保障了我們的安全。

回憶起這件往事,我不由地感嘆:「主啊!感謝你!是你的看顧保守,我們才能這樣平平安安地活著,你一直在我們身邊從未離開,你把我們的生命看得如此貴重,我更要珍惜,好好地信神、敬拜神,追求得著真理。」是主的大愛及時拯救了我,那一次的驚險經歷對我影響很大,也改變了我的人生方向,讓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生命的寶貴。

筆者:知恩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