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兒子、兒媳命懸一線後……

兒子、兒媳突然臥床不起

一天,小兒子接我們老兩口去縣城住,剛到他家,我因暈車有點發睏,想趕快休息一會兒。沒想到小兒子一個勁地催我到大兒子家看看。當時我很不理解,但還是在小兒子的催促下去了大兒子家。這時已是中午,我看見大兒子和兒媳兩人在家睡覺,我就過去問了幾聲,但沒有回應,我又繼續問他們是不是病了,只聽兒媳有氣無力地說:「不是病了……」我心裡感到發慌,就趕緊找來女兒女婿。這時,兒媳說:「姐夫,你趕緊把志勇送醫院吧,他不行了,我沒事……」女婿他們見狀趕緊把大兒子送往醫院,讓我在家守著兒媳。

夜裡十二點,兒媳突然「啊啊」直喊,眼睛還往上翻,好像馬上要斷氣似的,我驚慌失措,不知如何是好,流著淚在心裡不住地向神禱告:「神啊,我該怎麼辦呢?……怎麼辦呢?求神帶領我……」我又想起大兒子去醫院還不知啥樣,兒媳又成這樣,瞬間我感覺天塌下來一樣,心裡特別痛苦、難受。我想出去找車,但我是外地人,人生地不熟,這麼晚了到哪裡去找車啊?我緊張的心臟好像要跳出來。我慌亂地走出家門,沒有目標地走著,並在心裡不停地呼求神:「神啊,兒媳生命垂危,我該怎麼辦呢?除了你我沒有任何的依靠。神啊,我能不能找到車願意交託給你……」禱告後,我想到聖經上說:「神是我們的避難所,是我們的力量,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。」(詩篇46:1)頓時,我心裡對神充滿了信心,相信依靠神沒有難成的事。這時,我突然想起女兒在附近的饅頭房工作過,我就趕緊去找賣饅頭的老闆幫忙找車。因為已是凌晨,饅頭店老闆有點犯難。我就在心裡默默地跟神禱告,沒想到他很快就幫我聯繫了一輛出租車,把兒媳送到了大兒子去的那家醫院。

食物中毒太深,無藥可救

到了醫院十多分鐘後,大兒子突然在床上不停地抽動,醫生忙問兒媳這些天買什麼吃了,兒媳說吃了一隻雞。醫生快速給兒子抽血化驗,最後確定是因吃了中毒的雞導致食物中毒,並說他們醫院設備不全,怕耽誤病情,讓我們趕緊轉院。

我們連夜趕到省醫院,醫生問清病情後趕緊給兒子、兒媳洗血。我看見醫生把兒媳的手腳都綁住了,頭上插著一個大粗針,針頭下面一根長長的管子,中間是機器,管子那頭在腳板上插著一根大粗針,機器出來的血輸送到身體內,來回循環。看著兒媳痛苦的樣子,我的心揪成了一團,不知兒媳、兒子的命能不能保住,我只能在心裡一個勁地禱告神,求神加給我信心、力量能夠站立住,使我能在這樣的環境中不埋怨神。

我盼望著洗完血後,兒子、兒媳身體裡的毒就排掉了,就沒有危險了。可沒想到,女兒帶著哭腔跑來跟我說:「媽,你去看志勇最後一眼吧,他恐怕不行了。」聽了女兒的話,我禁不住打了個趔趄,兩腿發軟,流著眼淚急忙跑到樓上,看見醫生把大兒子來回撥弄,大兒子卻沒有任何反應,如同死人一樣。醫生失望地說:「什麼辦法都用了,外國進口藥也都用上了,但還是不行,他中毒太深,我們實在是無能為力了。」聽醫生說大兒子沒救了,我的心像炸開般難受,跑到樓道裡失聲痛哭。我一遍遍在心裡跟神禱告:「神啊,看著大兒子像死了一樣,我心裡難受得厲害,我太軟弱、太痛苦,快要承受不住了。神啊,求你保守我的心,使我不埋怨你……」禱告後,我想起約伯的事蹟:當約伯的十個孩子因房屋倒塌被砸死時,他都沒有說一句埋怨神的話。他認為他的一切都是神給的,賞罰、收取都由神掌管,所以,他在痛苦面前仍能俯伏稱頌神的名。我也得效法約伯,做個有理智的受造之物。當我這樣想時,心裡平靜了下來,不那麼難受了。

痛苦絕望中,神奇妙引領

幾天後,大兒子還是沒醒來,我們都覺得他徹底沒有希望了。我又陷入極度痛苦中,就向神禱告:「神啊,難道孩子就這樣離我而去了嗎?我實在不忍心啊!神啊,我該怎麼辦呢?」正在我絕望無助時,丈夫從樓上跑了下來,激動地對我說:「咱孩子還有希望!這幾天我天天跟神禱告,神垂聽了。剛才我又跟神禱告說:『神啊,孩子有沒有救只有你知道,如果他還有救,你讓孩子的手指動一動,我就知道孩子還有希望。醫院救不了孩子,我們就把孩子帶回家,好好地依靠你配合治療。』沒想到,兒子的手指真的動了,手還放在了胸脯上。」聽丈夫這麼說,我激動地流著淚說:「神的作為真是太奇妙了!我還以為咱孩子沒救了,沒想到在咱們最痛苦絕望的時候,神向咱們伸出了大能之手。原來神一直陪伴在咱們身邊,從沒有離開過咱們,神的愛太真實了,神真是我們的依靠,感謝神!」因醫院沒有辦法治療,我們就為大兒子辦理了出院手續,願意依靠神去經歷。

兒子、兒媳奇妙治癒

回家後,我們又找了當地醫生,醫生過來先扒開兒子的眼,擺擺手,搖著頭說:「他不行了,不行了,眼珠子都不會動了!」我說:「你就死馬當活馬醫吧。」醫生勉強答應給兒子掛吊瓶,說邊輸液邊觀察看看。我緊盯著吊瓶,心裡不停地和神說:「神啊,人的死活都由你掌握,兒子能不能活過來也都由你說了算,我願把兒子交託在神大能的手中,順服你不發怨言。」兩分鐘後,奇蹟出現了,針管裡的液體開始往下滴,慢慢地,滴的速度加快了,兒子的血管通了,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,禁不住向神獻上感謝和讚美:「神啊,你真是太全能了!是你讓我兒子的血液流通了。在兒子沒有任何希望,就連醫生都說兒子不能治的情況下,我們禱告依靠你,就看見了你的奇妙作為,感謝神!」

我們在兒子身上看見了神的奇妙作為。於是,就把兒媳也從醫院接了回來,依靠神配合治療。在神的看顧保守下,十多天後,兒子和兒媳都會說話了。他們一個多月就能下床走路了,不到三個月身體完全恢復了。從經歷中看見,在我們人看為不可能的事,但在神那兒一切都能,人的生死存亡都在神的掌管之中。兒子和兒媳看見了神的全能和保守,也都接受了神的福音。

感謝神的愛

後來,我們和售雞商販索要賠償金,需要到醫院開證明。院長看見兒子驚奇地說:「是你啊?是你啊?真是想不到今天還能見到你,你能活過來真是天大的奇蹟啊!我們當時給你治病用的都是進口藥,還把有名望的醫生都請來了,什麼法也用了,在你身上還是不起作用,沒想到你能被治好真是奇蹟啊!」我們聽到這話,再次向神獻上感謝。

回想兒子、兒媳中毒後,省裡的醫院對他們的病都判了死刑,可當我和丈夫把孩子們的死活交託給神時,我們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,神把兒子、兒媳從死亡的邊緣上救了回來。神太全能了,時時都守在我們身邊,只要我們真心依靠神,就沒有過不去的坎。只有神是我們的依靠,也只有神有這樣的權柄救我們脫離死亡的危險。經歷過後,我對神更有信心了,也有心志在接下來的日子裡盡好本分滿足神,還報神的大愛!

筆者:甦醒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