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兩歲的女兒被淹死後

或病痛、或險境,你都陪伴我渡過。今生能與你相逢,是我最大的幸福。

——題記

我是一名貧血病患者,各處尋醫治療都沒有好。信主後,我依靠主、禱告主,一個月後,身體明顯好了很多,我知道這都是主的大能,是主耶穌醫治了我。我體嘗到了主的能力與主的愛,對主充滿了信心,並暗立心志:這輩子一定好好信主耶穌。尤其是後來發生了一件讓我終生難忘的事,使我更加認定主耶穌就是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,增加了我跟隨主的信心……

那年女兒兩歲,一天早上,我正在鄰居家抽水,聽見女兒喊「媽媽、媽媽……」我以為女兒是在叫我玩,就沒有回頭看女兒,一邊繼續抽水,一邊對女兒說:「你先回家,我抽水給你做飯吃。」很快,我把水抽好,提著水就回家了。但是,到家後卻不見女兒的蹤影。這時,我很著急,突然想到鄰居家有一個一米深的污水坑,若是女兒掉進去,後果可不堪設想,肯定會被淹死的。

後來,我又急又擔心地快步跑到鄰居家找女兒,可女兒不在鄰居家,我看了看鄰居家的污水坑,污水坑的水面很平靜。此時,我心裡更加著急了,女兒膽小怕人,連他奶奶家都不敢去,一天到晚都跟著我,可現在卻不知在哪裡,我很怕女兒遭遇不測。就在這時,我突然看見女兒的紅帽子從污水坑裡浮了上來。我意識到女兒確實掉進污水坑裡了,我的眼淚「嘩」的掉了下來,是不是剛才女兒喊我的時候就已經掉進去了?這都過去這麼長時間了,而且現在正是寒冬臘月,污水坑裡溫度那麼低……我不敢繼續往下想了,惱恨自己當時沒有回頭看看女兒,不然也不會變成現在這樣。我心急如焚,腦子裡只有一個念頭:趕緊救女兒。

我顧不得脫掉身上厚重的棉衣,直接跳進污水坑裡找女兒,污水一下子淹沒到我的大腿。我彎下腰,伸手就開始撈。不一會兒,我摸到了女兒,當把女兒從污水坑底撈出來時,女兒閉著眼,全身都凍紫了,小臉也全紫了,女兒一動不動,全身冰冷,也不吱聲、不喘氣了,我意識到女兒沒有呼吸,已經死了……

此時我心痛萬分,我慌忙抱著女兒從污水坑裡出來,但是我的手腳已經凍僵了,像不聽使喚似的,根本爬不上來,我只好一隻手抱著孩子,另一隻手扒著污水坑的邊沿拼命地往外爬,掙扎了好一會兒終於爬出來了。我抱著女兒拼命地往家跑,可是我的雙腿像不聽使喚似的不會走了,這時我也顧不得那麼多了,心裡只有一個念頭:趕緊回家給女兒烤烤,或許還有生還的希望。我拖著顫抖的雙腿,歪歪扭扭地往家去,心裡不停地向主呼求:「主啊!孩子死了,我該咋辦?求你救救她……」

當我走到院子裡時,看見有三個鄰居在我家,旁邊生起的一堆火「噼里啪啦」地燃燒著,他們看到我懷中的女兒臉上都紫了,都覺得孩子沒救了,顯得非常害怕,對我說:「別慌,別慌……」我趕緊走到火堆跟前,把女兒頭朝下放在我的腿上,我想女兒在污水坑裡那麼長時間,肯定喝了不少髒水,讓女兒頭朝下是想讓她吐髒水。與此同時,我又慌忙解開女兒身上已經濕透的棉衣,並對鄰居(也信主耶穌)說咱一起禱告主。我急忙向主禱告:「主啊!孩子已經沒氣了,主啊,求你救救她,我知道一切都在你的手中,我把女兒交託給你了……」

當時,我心裡很害怕,看到女兒的死已經成了事實,心裡特別悲痛,但心裡還有一個信念:人的命都在主的手中。我就不斷地向主禱告,這時我突然想起約翰福音中記載:「耶穌到了,就知道拉撒路在墳墓裡已經四天了。」(約翰福音11:17)「他們就把石頭挪開。耶穌舉目望天,說:『父啊,我感謝你,因為你已經聽我。我也知道你常聽我,但我說這話是為周圍站著的眾人,叫他們信是你差了我來。』說了這話,就大聲呼叫說:『拉撒路出來!』那死人就出來了,手腳裹著布,臉上包著手巾。耶穌對他們說:『解開,叫他走!』」(約翰福音11:41-44)主耶穌說讓拉撒路從死裡復活,拉撒路就活了。想到這兒,我心裡充滿了信心,主耶穌掌管著我們每個人的生命,不但能為我們醫病趕鬼,更能讓死人復活,人的生命、人的靈魂都在主的手中,女兒的生命也在主的手中,是死是活主說了算,這時我心裡也不害怕了。

令我沒想到的是,剛脫掉女兒的一個棉襖袖子,女兒「哇」的一聲哭了,我趕緊拍女兒的後背,想讓她吐髒水,可女兒一點也沒吐,好像一點髒水也沒喝。幾個鄰居看到女兒活了,都趕緊給女兒找乾棉衣,我也迅速將女兒身上的濕衣服脫掉,給她換上。不一會兒,女兒身上、臉上慢慢變紅潤了。醒過來後她也沒有什麼毛病,過了一個多小時又吃了點東西。

在主的看顧保守之下,女兒死裡逃生了。在場的鄰居們都激動地說:「感謝主,主耶穌全能智慧,又有權柄、能力,能讓孩子死裡復活。」此時我對主耶穌充滿了感恩,是主耶穌把我女兒從死裡救活,使我女兒蒙了保守,也讓我看到了主的大能,萬事萬物都在主的手中,拉撒路死去幾天還能復活,這根本不合人的觀念想像,可這樣的事實,今天就發生在我女兒的身上,主耶穌就是我的救主,是我的依靠!

三天後,看著活潑可愛的女兒在院子裡玩耍,我心裡十分高興,是主耶穌給了女兒新的生命。我從心裡印證主耶穌是大有權柄的,是創造天地萬物的神,主耶穌可以讓死人復活,這只有獨一真神才能做到。我心裡對主的信心更大了,我暗立心志:為了還報主的愛,我甘願一生事奉主。

經上說:「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在;你的杖,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」(詩篇23:4)我們的人生中或多或少總會遭遇一些險境,但有主的保守,任何時候都不必擔憂、害怕……

筆者:小會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