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禱告得不到主回應時 我是這麼經歷的

當我們遇到難處向主禱告時,很多時候主會開闢出路幫助我們渡過難關。可當禱告得不到主回應時,我們又該怎麼經歷呢?今天文章的作者就有這樣的經歷,讓我們一起來看。

記得那年女兒不滿週歲,我在樓上剝玉米,女兒在我身邊玩,不小心從樓上掉了下去,摔在樓下的台階邊上當場就窒息了,我被嚇得大聲哭叫。婆婆聽見後急忙從屋裡跑出來,看見女兒趴在地上一動不動,就讓我和她一同跪在地上禱告主。那時我根本不知道信主是怎麼回事,但為了女兒我就趕緊跟著婆婆喊:「願主救救我的女兒!」

大概過了十分鐘,女兒還是沒有任何反應,我看見婆婆還在跪著禱告,我再也等不及了,急忙把女兒抱起來就往診所跑。這時,我突然覺得女兒的心口貼著我的胸部一呼一呼地動,我驚訝地大聲喊:「娃有救了,娃活過來了!」我看女兒的臉色也慢慢有點好轉。婆婆說這是主救了女兒。聽了婆婆的話,我感覺很驚奇:婆婆信的主真有大能,女兒都窒息了,婆婆一禱告,女兒竟然就活過來了!從那以後,我就跟婆婆信了主,還幫幾個老年姊妹抄詩歌、唸主禱文和聖經章節。時間長了,我慢慢地知道信主有依靠真好。

到了女兒六歲那年,一天她突然發高燒、頭疼,我想女兒是感冒了,就到醫療室給她買了點藥喝。可女兒喝了兩三天藥還不見好,並且一直喊頭疼,我想得依靠主,晚上就趕緊去做禮拜。可又過了幾天女兒的病還是沒減輕,我心裡慌了:女兒一直高燒不退,會不會得什麼怪病呀?我急忙背著女兒去找村裡的一個醫生看。一路上,我心裡不住地跟主禱告,求主能在女兒身上顯出大能。禱告後我心想,有主的保守,女兒應該不會有什麼危險的。

到了醫療室,醫生看後說女兒得的可能是腦膜炎,讓我們趕緊上醫院。我聽後驚慌失措,眼淚「唰」一下流了下來,心想:這腦膜炎可不是小病,若看不好會終生殘廢。有個鄰居的女兒得腦膜炎留下後遺症,成了腦殘弱智,還有個鄰居的女兒腿殘疾了,走路一瘸一跛,若我女兒得的真是腦膜炎,以後也像她們那樣可怎麼辦呀?女兒一直喊頭疼,我和丈夫只好抱著女兒去醫院,在路上我不住地跟主禱告:「主耶穌啊!求你保守我的女兒千萬別得腦膜炎,這事不要臨到我……」

到了醫院,等化驗完醫生給女兒診斷時,女兒已經昏迷不醒了,幾個醫生圍著女兒又掰手又劃腳心,女兒都沒有一點動靜,我越發害怕,一個勁兒地呼求主。之後,化驗結果出來確診是腦膜炎,我的心一下子涼了半截。後來的幾天,我就不想禱告了,對主也沒有信心了,心想我一直禱告主,主怎麼不保守女兒呀?女兒肯定是沒治了,即使看好了也會留下後遺症,終生殘疾。我央求醫生用好藥盡力治好女兒的病。

過了幾天,女兒的頭痛控制住了,可高燒還是一直不退,整天處於昏睡之中。我很擔心:都輸了幾天液了,女兒的病情怎麼還是沒有明顯的好轉呢?萬一女兒的高燒退不下去,留下後遺症那可怎麼辦呢?醫生也急得沒辦法,無奈地對我說:「我們該用的藥都用了,你女兒的燒還是退不下去,現在抽血化驗一下,再換一種藥看看效果怎樣。」

到了第二天,效果仍是不理想,女兒的燒還是沒退。我聽醫生對護士說:「各種藥都用了還不見效,現在唯一的辦法是用高效藥(羅紅黴素),但這藥風險大,用後如果高燒還不退,那就沒有辦法了,只好讓病人家屬做好心理準備了。」

聽後,我頓時感覺特別絕望和無助,「醫生都下最後通牒了,難道女兒真的要留下後遺症嗎?如果女兒殘疾了,以後可怎麼辦啊?」那晚我一夜沒合眼,躺在床上翻來覆去,眼淚浸濕了枕巾。

痛苦之餘,我又來到主前禱告:「主啊!你在哪裡?我禱告怎麼看不見你的回應呢?」正在我絕望無路時,忽然想起主耶穌讓死了四天的拉撒路復活的神蹟,又想到之前我親眼看見鄰居三歲的女兒從階梯上摔倒沒氣了,醫生也沒搶救過來,結果弟兄姊妹一起禱告,過了一個小時左右鄰居的女兒就活過來了。還有,我女兒被摔下樓後沒呼吸了,正常人幾分鐘停止呼吸就沒救了,可女兒停止呼吸十幾分鐘主都讓她活了過來。正如主耶穌說:「你若能信,在信的人,凡事都能。」(馬可福音9:23)可見,只要我們對主有真實的信心,肯定能看到主的作為。這時我就如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樣,心裡又有了一絲希望。

於是,我又一個勁兒地禱告:「主啊!我女兒從樓上摔下來窒息了,是你救了她,這次女兒的病也在你的手中,我願依靠你!」禱告後,我想起聖經上記載約伯的兒女一夜之間被塌下來的房屋砸死了,約伯卻說「賞賜的是耶和華,收取的也是耶和華;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」(約伯記1:21),看到約伯臨到這麼大的試煉都沒有發怨言,仍堅守對神的信心,為神站住了見證。再想想我自己,只知道一個勁兒地要求主,當看不見主的作為時就埋怨主,對主失去信心,我實在太悖逆了!我越想越感覺羞愧,知道在這樣的環境中我應該效法約伯,持守對主的信心,為主站住見證。

想到這些,我向主禱告說:「主啊,我錯了,我不該埋怨你!今天我把女兒的病都交給你,願意順服你的主宰,即使治不好,我也不再埋怨你。」禱告完,我心裡踏實了一些。

到了第四天,女兒慢慢地醒過來了,高燒降了下來,頭也不痛了。此時,我揪著的心一下子放鬆了許多,高興地喊:「感謝主!感謝主!」這時我又想起主讓死了四天的拉撒路復活,讓瞎子看見、癱子行走,今天主的大能真的應驗在我女兒身上了,這讓我真實地看到主的作為不可估量!主耶穌有復活的生命與權柄,在我們人看無能為力的事,在主凡事都能,只要真心信靠主耶穌,就能看見主的作為。正如主耶穌的話說: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。信我的人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。」(約翰福音11:25)

醫生檢查女兒的病情後,驚訝地對我說:「羅紅黴素一般不敢用,有的用了也不見效,你女兒真幸運,現在孩子沒事了。你們感謝主,我也感謝主!」女兒醒後的第二天就能坐起來了,又說又笑的。病房的人都羨慕地說:「我們都來二十多天了,孩子高燒還沒退,你來才住八九天,孩子的燒就退了。」另一個孩子的媽媽說:「我孩子也用的這種藥卻不見效,你女兒怎麼好得這麼快呀?」 我感激地說:「這得感謝主,我女兒的病是主看好的!」

之後,醫生看我女兒完全恢復正常,能在地上跑著玩了,就建議我們出院,還說:「想不到你的孩子恢復得這麼好,沒有留下一點後遺症,太神奇了!」聽後我心裡對主充滿了感恩,感謝主!

從這次的經歷中,我實實際際地看到了主的奇妙作為,也認識到我們禱告呼求主,當不能立即得到主的回應時,很可能是我們的心態不對,對主沒有順服,或者是主在考驗我們的信心。當我們能始終持守住對主的信心,並且能真實順服主時,主的作為就會向我們顯現。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