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非洲豬瘟」來襲,她如何躲過一劫

2018年8月份,一場「非洲豬瘟」來勢凶猛,疫情蔓延到中國。一時間,東北和南方多個省市都遭到豬瘟侵襲,各大媒體幾乎每天都在報道感染「非洲豬瘟」的情況。豬肉在疫情嚴重的市場全部下架,大量感染病毒的生豬被電死、火燒、掩埋。這次的瘟疫對於養豬專業戶來說,是一個慘重的打擊。輕者損失一年的收入,重者傾家蕩產,負債累累。然而,都是在疫區,都是以同樣的方式養豬,我卻因有神話語的帶領,才從慌亂和焦急中走出來,經歷到了神的奇妙作為。每當回想起這段經歷我都激動不已……

我身體不好,不能上班,丈夫也沒有工作,全家單靠養豬生活。今年,我們養了近百頭豬,本想著等這一窩豬出欄了,我們以後的生活就有著落了。

8月份的一天下午,我去鄰屯朋友家串門,朋友著急地問我:「你家豬死沒死?」我說:「沒死啊,怎麼了?」她驚訝地說:「你還不知道呢?現在來瘟疫了,全村的豬死得沒剩多少了。」聽到這個消息,我的頭「嗡」一下子就大了,早先只是聽說南方有豬瘟這事,沒想到這麼快就蔓延到我們這兒了。這時,我一下想到一個月前家裡突然死了幾頭豬,難道那就是得上豬瘟了?這時朋友又說:「人家得病早的豬都賣了,你也趕緊想辦法吧!但估計來不及了。」此時我的心翻江倒海的,二話沒說掉頭就往家裡趕,一到家就趕緊給殺豬的打電話,看能不能把豬賣出去。沒想到給誰打電話人家都說不要了,還說:「現在瘟疫這麼嚴重,高速公路都封了,裡不出外不進。沒有人再買豬了!」我一聽這話,心咯噔一下,心想:這回完了,這可是疫區啊!剩下的豬賣不出去,不都得死了嗎?這可怎麼辦?我趕緊找兒子和老伴商量,他們聽後趕緊給豬圈進行煙薰、殺毒、清洗。就這樣一陣緊張的忙碌過後,我的心還是安靜不下來。

到了晚上,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,心始終在半空懸著,琢磨著如果這些豬都死了,會損失多少錢,以後的生活怎麼辦。想著想著我突然意識到,今天臨到這麼大的環境,我都沒來到神面前禱告,尋求神的心意。這時,我趕緊向神禱告:「神啊,現在我很害怕豬感染瘟疫賣不出去,怕這一年的努力都白費了。神啊,我知道環境臨到有你的許可,願你帶領我從中明白你的心意。」禱告後,我的心安靜一些了,但還是擔心這些豬都死了,心忽上忽下的,一夜沒合眼。

第二天,兒媳出門回來,聽說了這件事,過來安慰我說:「媽呀!你身體還病著呢,先不要著急上火,咱們是信神的,不要為這些豬擔憂,相信神作的一切都是好的,對咱們都有益處。你想想聖經上記載的約伯的經歷,他在失去萬貫家產和兒女的時候,能有理性地對待這一切,也沒埋怨神,他相信不管好事壞事臨到都有神的許可,並說出『賞賜的是耶和華,收取的也是耶和華;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』(約伯記1:21)這樣的話,他憑著信心為神站住了見證。咱們也應該效法約伯對神的信心啊,雖然咱不明白神的心意是什麼,但咱先順服下來,相信神的主宰安排。如果沒有神的許可,即使瘟疫再厲害,咱家的豬也不會死。」聽兒媳這麼說,我心裡明白了應該怎麼對待這場瘟疫,我說:「是啊,人的窮富都是神命定好的,不是人想掙就能掙來的,如果神藉著瘟疫剝奪我們,我們也應該順服神,不管損失多少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。」我和兒媳聊了一會兒,心情也好一些了。

接下來幾天,屯裡又有幾戶的豬陸續染上瘟疫死了,每次聽到別人家死豬的消息,我都很擔心。這時我就在心裡不住地向神禱告,求神保守我一切能從神領受,不管我家的豬能不能死,只求神保守我千萬別生發埋怨的心,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!那幾天,我天天向神禱告,把這件事交託在神手中,求神幫助我不再為錢財利益擔憂、顧慮,存著一顆順服神的心來經歷這件事。

過了四五天,有一個殺豬的來我家,要買我家的豬。聽到這個消息,我驚呆了,沒想到現在豬瘟這麼嚴重,還有買豬的。殺豬的看到我家的豬也驚呆了,好奇地問:「現在瘟疫這麼嚴重,別人家的豬都死沒了,你家豬還沒得病,你咋養的?」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神的看顧保守。此時,我真想跟他見證神的奇妙作為,但想到中共政府迫害宗教信仰,我信神的事如果傳出去,就有坐牢的危險,所以我只能說:「哦,可能和這些日子天天晚上給豬點蚊香有關吧!」他開玩笑地說:「你別給豬點蚊香了.」說完上車就走了。看著搖搖晃晃走遠的車,我心想:之前我給好幾個殺豬的人打電話,他們都說不要了,現在竟然有人主動上門來買豬,這真是神給我開闢出路啊!

後來,瘟疫最嚴重那幾天,本市9台拉死豬的車都拉不完,連屯裡的一位70多歲的老太太都驚訝地說:「我活這麼大歲數,還沒見過這麼嚴重的豬瘟,真是罕見呀!」豬瘟過後,我們附近的5個村剩70頭豬,我家佔38頭,本村中就我家有豬,別人家的豬都死沒了。而且這次的疫情不僅使大量的豬感染死亡,最嚴重的那段時間,附近村也有人因感染豬瘟病毒高燒不退而死亡的事,但我的家人都很健康,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神的奇妙保守。

這次經歷讓我看到,人在災難面前表現出來的只有恐懼戰兢、痛苦無助。臨到災難,任何人或政府部門都無能為力,人類太渺小了。面對災難,我們只有來到神面前敬拜神,才能蒙神的看顧保守,活得踏實平安,神才是人唯一的依靠。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