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靠主 兒子斷掉的手指恢復了

突發意外

5月的一天上午,劉醒在厨房忙着做飯,突然聽到兩個孩子「哇哇」的哭聲,她急忙跑到孩子身邊,眼前的一幕把劉醒嚇得驚慌失色。6歲的大兒子用斧子不小心把5歲小兒子的右手食指砍斷了,就剩一點皮連着,流了好多血。劉醒見狀,大聲喊着丈夫的名字,并用布條顫抖地把孩子的手指纏上,之後丈夫把孩子送進醫院,劉醒隨後才去。在去醫院的路上,劉醒的心像刀絞一樣,擔心孩子的手萬一殘廢了,不就影響孩子一生了嗎?劉醒很害怕,不住地向主禱告。

劉醒趕到醫院時,看到孩子因失血過多小臉煞白,昏迷不醒,她揪心般地疼,怎麽也没想到,剛才還活蹦亂跳的小兒子現在竟成了這樣,這十指連心的苦兒子能挺得住嗎?這時,醫生過來把孩子送進了急救手術室,劉醒知道自己現在什麽也做不了,只能在心裏不停地禱告主:「主啊,孩子的手指也不知到底能不能接上,我心裏很擔心……」禱告後,她突然想到兩節經文:「神是我們的避難所,是我們的力量,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。」(詩篇46:1)「不要使我因你驚恐,當灾禍的日子,你是我的避難所。」(耶利米書17:17)頓時,劉醒心裏平静了許多,她感到神正藉着這兩處經文與她對話,告訴她不要擔憂,神與她同在。是呀,主耶穌是獨一真神,是我們隨時的幫助,神會帶領我們的。于是,劉醒再次向主禱告,願把一切都交給主。禱告後,她的心不像之前那麽擔憂慌張了。

世態炎凉 唯有神是依靠

五小時後手術結束了,醫生口氣生硬地説:「孩子太小,失血又太多,會有生命危險。現在我們給他用的藥物只能暫時維持他的生命,但保證不了他以後的狀况如何,你們最好做好心理準備,現在你們趕快按着這個單子去買藥!」到了第二天傍晚,劉醒看到醫生又開了一大把藥單,她摸摸口袋,來時帶的幾千元錢已所剩無幾。劉醒就和醫生商量,看能不能先給孩子挂上針,等第三天一早讓丈夫回家去取錢。醫生却不耐煩地説:「醫院哪有先治病後交錢的?我們這裏没這規定。」劉醒央求道:「大夫,人命關天,救人要緊,不管咋地,先給孩子用上藥吧!等明天一大早就把錢給你們拿過來。」醫生不僅没答應,還没好氣地説她囉唆,没聽懂他的話。

劉醒的心猶如掉進了冰窟一樣,只好天不亮就讓丈夫趕回家拿錢。可到了第四天,劉醒看到兒子還昏迷不醒,她哭着呼唤兒子的名字,看到醫生過來,劉醒再次央求醫生快救救孩子,醫生口氣冰冷地説:「對不起,又不是没跟你説,隨時做好心理準備,我們也没辦法。」

劉醒一邊看着醫生的冷漠,一邊看看生死未卜的兒子,無助、痛苦一起涌上她的心頭。痛苦無助中,劉醒又想到了主耶穌,她無助地跪到地上,心裏向主哭訴着:「主啊,我非常擔憂、着急,可又無能為力……」禱告後,她又想到聖經上説:「當耶穌呼唤拉撒路,叫他從死復活出墳墓的時候,同耶穌在那裏的衆人就作見證。」(約翰福音12:17)揣摩着經文,劉醒想到人的生命是主給的,就像當初的拉撒路雖然過世四天了,但因着主的一句話,拉撒路就從死裏復活了。神掌管、主宰着人的命運,更有使人復活的權柄、能力,自己應該相信兒子能不能活下來,决定權不在醫生,而在乎主。這時,劉醒對主充滿了信心,她堅信主若不允許兒子喪命,那兒子就能活過來。劉醒不再哭泣,不再苦苦地哀求醫生,她一心只向主禱告仰望。

有主同在 不再恐慌害怕

當劉醒真心依靠仰望主時,她看到了主的奇妙作為。兒子昏迷四天後,手突然動了一下,眼睛半睁半閉,微弱地喊:「媽媽……」劉醒聽到兒子的聲音,激動的泪水奪眶而出,心裏不住地感謝主!此時,劉醒第一次感受到了存活在人世間任何人都依靠不住,只有神才是人類唯一生存的保障。兒子説:「媽媽,我身上好疼……」劉醒小聲對兒子説:「寶寶乖,寶寶禱告主就會不疼了……」兒子點點頭,不一會兒就睡着了。

到了第六天,是拆紗布看兒子手指的連接情况的日子。主治醫生説:「若你兒子的食指没長好,還連接不上,很可能整個手都會受到牽連,你們要做好思想準備。」當醫生説這些話時,劉醒心中不禁又一陣緊張,但看到醫生們那一張張面無表情的臉,她知道在此時求誰都無用,只有神能幫助她。于是,劉醒在心裏又開始默默地禱告。
當醫生和專家給兒子全面檢查後,他們打開紗布看到兒子接的一節指頭已經成了黑色,他們都紛紛摇頭説手指没有連接上,手指枯乾後就會掉下來。

此時的劉醒因着有主作依靠,她不再顯得那麽恐慌害怕,她安静在主面前,默想着:拉撒路死了四天,主一句話就讓他復活了,那兒子的手指到底能不能連接上不也在于主嗎?同時,劉醒也一直跟主作順服的禱告,不管兒子的手指是否能接上,她相信都有主的美意,自己願意順服主。

奇迹出現 感念神恩

到了第七天的早上8點,醫生和專家又一次給兒子做了全面檢查。當醫生再看到兒子的手指時,臉上露出一副難以置信的表情,專家也驚訝地説:「明明食指都黑了,這怎麽又連上了?這也太不科學了……」一個護士也説:「我工作二十年還是第一次見到,醫生都説了這指頭没接上,都壞了,今天這手指却又長好了。」

聽到衆人的話,劉醒激動得泪流滿面。醫生和專家哪裏知道,這是主的奇妙作為,也是主權柄的彰顯,是主垂聽了她的呼求保守兒子,兒子的手指才接上的,正如聖經上説:「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在;你的杖,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」(詩篇23:4)劉醒不禁從内心向主發出感謝與贊美,對主的信心更大了,也更堅定了她跟隨主的心志。

兩個禮拜後,兒子出院了,不到一個月的時間,兒子的手就恢復了正常,寫字、幹活、拿東西一點兒也不受影響。

這次特殊的經歷使劉醒深深地體會到,唯有主才是我們唯一的依靠,只有主才是我們的避難所、是我們隨時的幫助,同時劉醒也體會到主的信實,真心依靠主就能看見主的作為。

筆者:劉一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